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性得皮膚癌的死亡人數持續攀升,4點教你皮膚癌預防指南
2023/03/01 01:36:57瀏覽7|回應0|推薦0

日前在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舉辦的「2018英國國家癌症研究機構會議」(2018 UK National Cancer Research Institute Conference)中,研究人員指出,從1985年起,富裕國家男性得到皮膚癌而致死的比例一直攀升當中。

雖然皮膚癌是最常見的癌症形式,但其實大多數的皮膚癌都是可以預防的!

正確防曬

紫外線被認為是造成皮膚癌的重要因素之一,長期日曬的部位就是皮膚癌最常見的發生位置,所以基本的防曬一定要做好。包括定時補擦防曬係數夠高的防曬乳,進行隔熱紙分享戶外運動時,也記得戴上帽子、長袖、長褲來保護皮膚不被曬傷。

不要突然大量曝曬

有些人可能以為,平時都沒在曬太陽,偶爾曬一下有益健康。但平時都不曬太陽的人,皮膚相對較沒有自我保護能力,短時間內突然大量曝曬,細胞反而容易癌化。

隔熱紙施工完後除了撤除防護設備外,也要等一下讓玻璃再乾一些,經詢問師傅後,通常店家會建議在貼完後約七天再開啟窗戶,確保水份能完全乾燥。接著再進行一次測試隔熱紙,同樣使用石英燈進行照射,在溫度計與紅外線功率計上顯示出的數值比起施工前就明顯降低許多,同時保有清晰的透光率;意味著即便在豔陽高照的夏天,駕駛待在車內不會被陽光照得不舒服,也能在減少冷氣使用量的情況下,保有與先前相同的舒適度。

留在陰涼處

上午10點到隔熱紙開箱下午4點通常是陽光最強的時候,在非必要的情況下,這段時間盡量不要待在太陽底下,可以找個陰涼的地方躲避紫外線的照射。

自我檢查

畢竟不像是五臟六腑必須透過檢查才看得到,皮膚是自己平時就可以看得到的,所以早期發現的機率也比較高。如果發現身體任何一處出現微血管擴張的小腫塊、傷口潰爛、有色澤不均的斑塊出現、痣的外觀出現不對稱性、皮膚表面有不規則隆起等現象,都應該有所警覺,盡快去做皮膚切片檢查。

我本身很重視開車時的視線和隱私,所以希望能找到兩者兼顧的汽車隔熱紙,經過與師傅的評估偷通後,老闆推薦的汽車隔熱紙就超市和我的愛車,而且是我最喜歡的正黑色,又能符合我的需求,不管白天晚上視野都很清楚,隔熱效果也非常明顯,能夠遇到效果、價格、顏色、售後保固都非常棒的廠商非常不容易,而且同時是有三位師傅一起施作,在1.5小時內就完成了,貼之前都會很細心地把玻璃清潔一次,動作輕柔,貼的時候也是非常專注而且精準,既美觀、質感又很好,讓我更喜歡為我的愛車拍美照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3ronnieip&aid=178503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