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林縣樟湖
2009/08/23 08:49:17瀏覽271|回應0|推薦0
雲林縣樟湖

這個地名在這次災情中第一次出現在媒體上眾人面前
樟湖在上去是南投竹山、下面是嘉義縣梅山
樟湖是雲、嘉、投三縣交界、風景奇麗秀絕如張家界
產業道路上隨便都可以看到一些被驚嚇奔跑的小動物
走到那裡林下處處鳥聲不絕、原始植物亞熱帶雨林氣氛迷人
在那山林小道中走走、有真不想回到塵世的想法

溪流清澈見底淺淺的、巨石處形成一潭水窪
脫下鞋子沁潤雙腳有如隔世透涼成佛心境
住在山裡的人、我想圖的就是這份養育天生過日子的心情
我站在溪流中的石頭上看來看去
頓時有種經綸世務者窺谷忘還的成仙感

沒有人、沒有災情
溪流還是溪流、山石還是山石、不管山石多大、不管風雨多大
河道兩岸的草木植被樹木被沖走後、風平雨靜了
其他的草木植被還是繼續存活新生填補生命的空間
這就是所謂天災死盡丁、新春草木生、生命會找到她自己的出路吧
這都不算壞事、甚至是大自然必然重生的力量
我還撿了一塊石頭回高雄、就放在我種的白柚盆子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oraina2007&aid=3249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