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事的親身經歷3
2024/06/28 13:10:41瀏覽194|回應6|推薦0

大家好啊,開始講述同事的親身經歷章節3。

上一集提到,那個老師疑似旁門左道,請出來的神尊應該也是邪神,雖然口頭稱呼為王爺或千歲,實際上不曉得是何方神聖?再者,與老師一同前來的某位助理不曉得是過於興奮或緊張,居然不聽指令私自行動,與暗黑艾爾比交手期間被對方普普通通的一推,尚未失去身體重心與平衡的狀況下自己墊了好幾步給墊飛出去!一個墊步不過癮,非要再多墊個幾步,如此反重力逆天假摔難道是遭受暗黑艾爾比的暗黑原力打擊嗎?

而那位老師,我們不知道是功力不足還是存在其他不可抗拒的原因,請出來所謂的王爺竟然疑似被暗黑艾爾比給吃掉吸收掉了,他本人一樣慘敗於艾爾比手上,驚慌失措狼狽逃跑,留下一臉茫然的眾人。

暗黑艾爾比了結一干人後,頭也不回往家門外走去,話說疑似吸收了老師的王爺能跟七龍珠的賽魯一樣轉變為第二型態甚至第三型態嗎?且暗黑艾爾比究竟前往何處呢?我們看下去。

話說,暗黑艾爾比獨自離開,留下傻在現場的一票人,大家面面相覷,目瞪口呆,應該被方才發生的一切給震撼了,非常安靜,安珀說當時安靜得可怕,沒有一點聲音,甚至沒有一個人開口講話,彷彿能聽到彼此的呼吸聲與心跳聲。愣了好一陣子才有人關心暗黑艾爾比上哪去了?首先開口說話的是婆婆,其他人依然杵在原地腦袋一片空白。婆婆說著便拉著艾爾比的先生出發找暗黑艾爾比,安珀見狀立即跟了上去,走出家門便看到樓梯間不遠處警衛大哥一臉驚恐站在那邊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婆婆準備開口詢問,警衛大哥搶先一步說不久前遇到暗黑艾爾比走出來按電梯,因為對方衣衫不整全身略顯髒汙,不曉得發生甚麼事情,開口詢問:「江太太,請問..」一句話尚未說完,暗黑艾爾比猛地轉頭,警衛大哥與對方四目相交,說是暗黑艾爾比雙眼閃寒光,滿臉殺氣,他被震攝了,打從娘胎出生第一次看到這麼殺的表情。至此,警衛大哥只能眼睜睜看著艾爾比進入電梯,至於上樓或下樓則不清楚。

暗黑艾爾比住的社區大樓應該很新,每一棟都有沒有人入住的空房,奇怪的是有的空房有門有的則沒有,那幾間沒有門的常常發現有街友或移工在裡面搞一些有的沒的,社區住戶反應過,可是屋主就是這樣,他不裝就是不裝,這是個人權益,協調至後期不了了之,這些事情過一段時間就被提出來討論,討論之後沒下文,如此不斷循環反覆。

社區不算小,挨家挨戶去問去找沒有效率而且會打擾鄰居,警衛大哥提議看監視器,社區範圍內每一個必經之路皆設有監視器,警衛室中控中心應開可以瞧出端倪。於是乎,一票人浩浩蕩蕩朝警衛室前進,包含一堆不關他們事情想看熱鬧的鄉民。值得一提的是鄉民不曉得是害怕或存在其他原因,原本六七個人尾隨看熱鬧,其後居然跑得一個不剩!也許看到甚麼或感受到甚麼令他們心生恐懼吧?孤月曾拜訪過艾爾比的家,該社區採光良好,氛圍極優,不存在任何所謂負面磁場鬧鬼甚麼的。至於我為什麼拜訪他家喔?這一部分之後再解釋。

警衛大哥帶著家人一間間空房尋找艾爾比,那些已安裝大門又上鎖的則不必看了,門上鎖且並無被破壞痕跡基本上人不會跑進去,某幾間連門都沒有的比較有可能找到,可是一連繞了好幾間就是找不到,沒有裝門的整個社區的幾棟樓加一加頂多五六間,無論怎麼翻怎麼找就是不見蹤影!警衛大哥直呼不可能,監視器顯示艾爾比沒有走出社區的紀錄,一旁總幹事不斷重複回看每一部攝影機的紀錄,找來找去依然沒有看到任何艾爾比出入紀錄。此時總幹事眉頭深鎖表示:「有沒有可能跑到頂樓?我記得某幾棟的頂樓沒有上鎖..」話沒說完,警衛大哥剛好調出頂樓CCTV的畫面,果然如總幹事所言,艾爾比曾出現在某棟的頂樓!詭異的是拍到艾爾比的畫面不知道為什麼會跳動而且些許LAG,設備似乎被某種頻率干擾,整個畫面雖然不是不清楚,可卻不斷產生上述情況。

一群人浩浩蕩蕩殺到頂樓,發現頂樓的鐵門依然關閉,門鎖安然無恙,甚至門把還拴著一條大鐵鍊,毫無任何破壞跡象,艾爾比人咧?此時警衛大哥對講機傳來總幹事的聲音,總幹事說在監視器看到艾爾比出現在另外一棟大樓的五樓!艾爾比會瞬間移動嗎?還是之前看錯了?這無解,之前一票人在中控室看監視紀錄一堆眼睛還會誤判?此時大家沒有心情跟時間思考,按照總幹事指示前往另外一棟公寓。該公寓五樓左右兩邊都沒有人住,唯一的差別是左邊的空房門有上鎖,而另外一側的空房卻沒有,原本以為有門的空房可能有鎖,但是警衛大哥嘗試扭動門把居然把門給打開了,也就是說右側空房自始至終都是未上鎖狀態。警衛大哥透過對講機向總幹事再次確認是否真的看到艾爾比出現在這裡?總幹事斬釘截鐵表示剛剛才通過監視器看到絕對不會出錯!OK,既然如此,大家很有默契將警衛大哥擺在排頭位置,其餘人等包括安珀在內一個接一個躡手躡腳緩緩走進漆黑一片的空房內。

屋內很空,由於沒有人住因此不供電供水,當時天色已晚,整間空屋陰暗且帶一股潮濕的味道。除此之外,尚有一些簡單基本的裝設,地板不是鋪地磚而是花崗岩,客廳有兩把折疊椅,使用過的水泥被扔在牆角。警衛大哥直呼太暗,於是利用對講機請總幹事拿幾把手電筒過來,豈知總幹事來是來了,手電筒這麼一交,立刻閃得無影無蹤,把警衛大哥棄於原地。手電筒數量有限無法人手一支,只有警衛大哥、艾爾比老公、安珀分發到照明設備,其餘眾人挨著有手電筒的人分開尋找。忽然婆婆腳下踢到某物件,透過光線一照射,那物件是個空瓶子,傳說中的阿比罐,除此之外,地上一堆啤酒罐或提神飲料罐三三兩兩被扔在各處,看似之前建築或裝潢的工程人員棄置的。艾爾比說之前聽過鄰居講房仲引導客戶看房子,結果房子裡還有大便跟保險套,也發生過被忽然衝出來的移工嚇一跳!奇怪的是有房仲管理的房子應該都上鎖,移工是怎麼跑進去的?

話說房屋不過幾坪大,隔間也就那幾間,詭異的是一群人找不到一個人,警衛大哥再次向總幹事確認,總幹事斬釘截鐵表示監視器明明就拍到暗黑艾爾比就是進入這間房屋不會錯,不相信自己過來看。此時艾爾比老公不知道是怎樣忽然幽默起來說:「奇怪,我家那隻T-X到底跑哪去躲了?」T-X是魔鬼終結者第三集中由Christine Loken演的女反派機器人,可能覺得艾爾比當下狀況雷同吧,因此開這個玩笑。兩個小朋友摸黑到處走來走去叫媽媽,安珀拿著手電筒到處亂照,警衛大哥喃喃自語抱怨明明房自這一丁點大,活生生一個人豈有一進來便失蹤之理?說著又掏出對講機質問總幹事是不是看錯了,這裡根本沒有T-X。此時對講機傳來總幹事罵了一句幹,說自己前來查探,證明自己並沒有看走眼,結果到達目的地因為光線昏暗一個不小心跌倒。總幹事站起身後接過警衛大哥的手電筒,一邊喃喃自語一邊摸索前進,無意中他透過手電筒光線找到一間之前稍微靠後陽台的隔間,之前大家害怕又摸黑並沒有發現。總幹事小心翼翼走進小隔間,燈光這麼一照,發現根本暗黑艾爾比就在裡面啊,不過他正面向牆壁側躺於一塊大紙板上,發出奇怪的呼嚕聲,聽起來不像是打鼾,聲音很奇特,猶如深山野獸,看樣子暗黑艾爾比應該在睡覺。

人是發現了,不過沒有人敢上去叫醒暗黑艾爾比,秉持自己老婆自己叫的原則,艾爾比她老公自己慢慢走上前去叫醒艾爾比。說來甚奇,艾爾比叫不醒,無論怎麼呼喚怎麼推動他就是醒不來,人沒有怎樣,呼吸都還在,卻無法弄醒他!一票人又傻在當場,安珀提議叫救護車,大家一致通過,送去醫院檢查沒事,手腳略為擦傷而已,醫生有辦法弄醒艾爾比,醒來之後回到家,婆婆跟老公一連串問題丟出來,艾爾比只會回答發生的事情他都清楚,但就是無法控制自己,期間那些事情都是非自願性為之,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還有,上身的女飄更不知道哪引來的,他自己更想知道。不過艾爾比倒是說出一個稍微令人振奮的消息,那就是雖然請來的老師不怎樣,由於胡搞瞎搞的過程中還多少對那女飄有影響,根據艾爾比判斷,女飄應該受傷了。可是,艾爾比不知道女飄究竟吸收甚麼玩意進來,他現在肚子很脹鼓鼓的,非常不舒服。

艾爾比分享許多訊息,搞笑的是由於之前他時好時壞,現在反而沒有人相信他,婆婆跟老公都以為她依然是被上身狀態,目前暫時沒發狂而已!艾爾比非常生氣,他表示自己先前被女飄帶到空屋後女飄便離開了,而且還跟自己承認受傷了,暫時無法寄居身上。更好笑的是艾爾比無論怎麼說明跟自清就是沒人要相信,他兒子甚至童言童語指著艾爾比說:「媽媽是鬼!」話說回來,我真心覺得艾爾比很猛,被搞成這樣居然只請一天特休,不管自己到底好了沒有居然還上班!果然,科技業的壓力永遠比鬼可怕!更可怕的..孤月前文提到過,他坐在我正後方!當天我跟她都因為專案問題加了班,一看時間八點多,艾爾比原本都是老公載,但那天聽說也加班沒空走不開,其他同事早跑光了,我們單位辦公的區塊早已空空如也。這代表甚麼?艾爾比要我載他回家!坦白說這沒甚麼,問題你他X的鬼上身誰敢啊?不過我還是載她回家了,只因為艾爾比楚楚可憐的表情跟這句話:「孤月你載我回家好不好?我不想一個人回家,我怕,我怕!」好吧,你怕我就不怕?艾爾比發狂的狀況我略有耳聞,誰知道這一載會載出甚麼問題?沒辦法,上車吧。

經過孤月我初步驗證,這艾爾比應該是真.艾爾比,沿途沒有暴走,但離他家越來越近的時候他又開始緊張了,整張臉垮下來,我很想問他為什麼卻始終沒開口。待我將車停到他家社區大門邊時,他遲遲不肯下車,看著我欲言又止..這沒有18禁,因為艾爾比又不想回家,不斷告訴我感覺得到那個女飄在家裡等他,他不想回家,去哪裡都好就是不想回家,然後又是那句:「我怕!我怕!」哇哩咧,還有這樣玩的?問他想去哪?艾爾比說都可以,總之不要在家哩,他想趕快離開。我也不知道能去哪,只好載他去我常常運動的堤防,兩個人坐在那邊你看我我看你也不知道說些甚麼?艾爾比突然問:「你之前分享的靈異經驗不是有個國中同學學過道法?另外還有一個甚麼黑鬼的?」我正要接話,艾爾比激動拉住我的手臂:「那快點叫他們來救我!」我又傻了,只能耐著性子跟他說兩位都沒空,更何況他們也不知道罩不罩得住,萬一又給我來個按住胸口呃的一聲慘叫之後倒下怎麼辦?艾爾比看了我敘述外加帶動作覺得滑稽吧,忍不住笑了出來。說真的,他笑起來或是兇起來都很性感。笑一笑之後艾爾比心情較為放鬆,連哄帶騙之下願意回家了。回程路上,對我說了一句:「你比我老公還要會哄我,他很木頭,完全不知道怎麼安撫我。」我聽了也只能隨意陪笑帶過去,根據經驗如果我下流無恥骯髒齷齚卑鄙一點,這情是偷定了,不過孤月尚存留一點道德底線,怎樣都要把持住,雖然我也想犯全天下男人都想犯卻又不太能犯的錯!

回艾爾比家樓下,他又賴皮了,硬是要我陪他,他不想一個人上樓。靠,好吧好吧,剛好不遠處有個停車格,我將車停好與其一塊上樓。進入她家社區,跟他一起等電梯直到他住的樓層,期間根本沒有他說的陰風陣陣鬼影幢幢,毫無不對勁的地方,可是艾爾比疑神疑鬼,抓著我躲在後面。我在想萬一被鄰居還誰看到我們瓜田李下怎麼解釋也沒用。艾爾比拿出鑰匙開門,我跟他說手放開了啦,到時候妳老公還誰看到不得了啦。艾爾比喔了一聲乖乖開門去,原本我送到這邊就想落跑了,豈知被他請進去坐一下。哇靠,你家人全部都在一個不少是要我陪甚麼?可是已經被她拖進去了,幸好沒有誤會甚麼,只說我因為公事上幫他很多,請我吃飯後上來坐一下。說到吃飯,你他X的我還沒吃餓得要死。沒被誤會就好,大家寒暄幾分鐘後我拔腿便跑,艾爾比不讓我走但找不到理由,只好失望地看著我離開。回家還被金毛質詢為什麼這麼晚?還有身上為什麼有除了他之外的味道?一聞就知道是女生的。靠邀,鼻子這麼靈,艾爾比隨便蹭留下來的味道也聞得到?我懶得理金毛,隨便交代過去,因為如此,兩人冷戰兩三天,最後自己承認,被警告下不為例。他X的實在有夠衰!

更倒楣得還在後頭,隔天上班,主管Chloe跟我說艾爾比似乎還是不舒服請假,將我設定為職務代理人!當下心中成千上萬個幹字,每個人負責專案不同,狀況也不同,啥都沒有講我要怎麼處理?且等等必須幫他開會!算了,幸好艾爾比習慣在座位留下所有相關資訊系統的帳號密碼,包含電腦開機的帳密,於是乎孤月我只好乖乖處理艾爾比的專案。突然之間,Chloe利用teams傳訊息問我相不相信甚麼鬼上身啥的?我心想:「媽的,現在是甚麼時候還問這個?」我隨意打字回應說有敏感體質當然相信。接著克羅伊直接走到我座位咬耳朵,說是艾爾比請假理由表面是生理假,實際上是遇到鬼!我回答我知道啊,沒想到平常也是恰北北的克羅伊瞬間一臉驚恐:「好可怕喔!」我看了克羅伊一眼,壓根不想理他,立即將注意力轉回工作,接著克羅伊居然說:「ㄟ,孤月你要不要去看看艾爾比啊?我覺得他好無助好可憐喔。昨天聽她說她老公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明明事實擺在眼前也不太想管,還能滿腔熱血去上班。」我看著電腦銀幕回應:「我也幫不了啊。何況,老公就沒出手了,我們外人不要淌渾水啦!我去了也是雜魚一條準備被KO的!」克羅伊偷笑:「那你昨天還帶人家出去玩很晚?」這下換我滿頭問號:「我甚麼時候帶艾爾比出去玩很晚?明明就是..(以下省略,單純解釋事情來龍去脈)」此時安珀也來了,兩個女生開始研究艾爾比,然後無中生有一大堆莫名其妙的狀況自己嚇自己,重點是認為我必須出手救艾爾比!

唉唷,我的媽!怎麼討論到最後變成我理應出手救艾爾比?孤月在此再次聲明啊,孤月只是敏感體質,但是並沒有特地修行或修練,因此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普通人而已啦。之前阿修羅之怒的故事當中,孤月都是用「疑似孤月的前身」來書寫自己遇過的疑似阿修羅異世界而已。還有,是很感謝大家相信孤月講的啦,這點就很阿彌陀佛感激不盡了。換句話說,假設孤月千百年前真的這麼威,按照之前文章所述,經過輪迴已經變成普通人,功力盡失,哪來那種本事拯救艾爾比啊,我操!

當下啼笑皆非,我反問他們兩人究竟我應該如何拯救艾爾比?居然給我回答:「這你最了解了,你要想辦法,我們根本不知道啊!」你他X,怎麼跟之前當安吉尼爾時期常聽到的話如此雷同啊!我壓根不想跟他們討論了,資料彙整一下抱起筆電準備幫艾爾比報告去了。臨走前還是嘴了一句:「這種事情自己先生不想管,家人也應該出手,而不是外人來傷腦筋。這不是無情無義,許多事情有原則有界限。」說完便轉頭離開前往會議室。當我散會剛踏進辦公室時,安珀說他跟克羅伊要去看艾爾比,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因為兩個人剛好讓我載。我納悶了,啊不是要我當職務代理人?事情都還沒弄完要怎麼去?然後克羅伊說這先不管,艾爾比的案子不急才剛KICK OFF而已,他想去看艾爾比的狀況。我依然啼笑皆非表示艾爾比是屬於隱性上身的那種喔,沒事就沒事,萬一到時候給你變身暗黑艾爾比在場誰有辦法對付他?沒想到,那兩個女生依然堅持我有本事應對!香蕉你個火龍果啦!

我實在拗不過他們只能驅車前往,然而前往艾爾比住家路上,安珀接到艾爾比婆婆的電話,因為艾爾比又不見了!說是婆婆回房休息一下之後便發現艾爾比不見了!老人家通知了兒子,也就是艾爾比的先生,然後再通知安珀,不過我想不通的是為何要跟同事講這些?據我所知,安珀跟艾爾比兩人相識很多年,感情非常好,情同姊妹,可能基於這個原因通知她吧。

到達艾爾比住處,警衛大哥跟上次不同人,但似乎有交接一些狀況,我們話講一半他就放行了,而且還說艾爾比他們家不平靜,接著搭電梯又巧遇上次一起找尋暗黑艾爾比某個大嬸而他也聽說了!我不禁在想:「靠,這社區八卦傳得可真快!」

一出電梯,轉個彎到達艾爾比家,家門半掩著,禮貌性按門鈴再敲門,婆婆前來應門,一見到我們劈哩啪啦講一堆,安珀、克羅伊、婆婆三人站在門口你一言我一語討論起來了!我沒有興趣聽,自己再搭電梯下樓跟警衛大哥抽菸,抽完一根想再接一根的時候,手機響起,克羅伊要我上樓幫忙找暗黑艾爾比!我實在不想找,誰知道會找出甚麼來?但還是得上樓,此時艾爾比先生也趕到了。一加入討論群中不知道聊甚麼。約莫幾分鐘時間,又有一個人搭電梯上來,來者是前文提到原本要過來處理但時間搭不上的老師。該老師姓王,聽艾爾比婆婆表示道行高深,非常有名。我不禁又想:「到時候就別按住胸口呃一聲慘叫倒地啊,還要家屬幫你送醫!」好吧,該來的來了,本不該參與的也參與了,王老師拿著大羅盤比畫,表示暗黑艾爾比人在社區內,警衛大哥借了幾隻對講機給我們,於是乎跟著王老師開始前往任何暗黑艾爾比可能躲藏的地點。警衛大哥則調閱監視器遠端監控,不過監視器並沒有拍到任何人事物,僅有普通住戶進進出出的畫面。這次很快便找到了,王老師指著某間連門都沒有的空房說在裡面!

這下好了,原本安珀跟克羅伊不知道在講甚麼有說有笑,婆婆加入話題也有說有笑,艾爾比先生臉很臭,我的臉更臭,沒想到一聽老師說暗黑艾爾比在裡面必須入內的時候,那三個女生不笑了瞬間安靜,艾爾比先生原本的臭臉變衰臉,孤月我的臉沒有最臭只有更臭!王老師要大家別鬧了,跟著他身後依序入內,如果排除王老師不算,暗黑艾爾比老公或婆婆應該走前面,結果..他X的你推我擠沒有人願意跟在王老師後面第一個,傳說中所謂的VIP搖滾區,那個倒楣鬼是誰咧?我!

礙於局面問題當下不想動怒,勉為其難跟在王老師後面進去那間連門都沒有的空屋。那空屋比之前那間更原始,只有水泥地水泥牆,地上瓶瓶罐罐,基本裝潢都沒有,有窗戶但東缺一個西缺一塊,應該被摸走了吧,空氣中那股水泥潮濕味很濃。當我下意識回頭的時候,發現後面沒人,因為那票人竟然給我站在門口不進來!我最有意見的就是艾爾比他先生,自己老婆自己不處理,躲得比誰都遠是怎樣?就你會怕別人不怕?

便在此時,屋內傳來歌唱聲,聲音來自不遠處某個房間,王老師快步上前查看,我略有遲疑也跟上去,後面那幾個我不管他們了,跟著王老師到達房間門口,印入眼簾又是18禁。這個時候的艾爾比應該是暗黑艾爾比,眼神又變了,臉上又是滿滿戾氣,雙眼銳利但略顯不對焦,有點傻痴痴的看著前方牆壁哼歌,那歌聲很哀怨,當然內容沒人聽得懂,不曉得甚麼語言,王老師嘗試跟他對話,暗黑艾爾比不搭理任何人。那18禁在哪呢?暗黑艾爾比雙腳微微張開,底下跪著一個瘦小的男生頭朝上正在..嗯,各位都知道吧,那男生正在吃海鮮!而那個男生之前聽艾爾比講過是社區附近某人家的低能兒,但他不具攻擊性,至於為什麼被暗黑艾爾比抓來這裡請吃海鮮我就不知道了,還是他剛好到處亂晃晃來這邊?總之被我們發現時就這情況。暗黑艾爾比邊哼歌,邊發出:「嗯!」、「噢!」、「歐!」、「嗚!」等等聲音,估計是那個人海鮮吃到位令暗黑艾爾比很滿意吧?眼前這一幕大家都傻眼了,婆婆簡直不知道該說甚麼,而艾爾比老公嘴巴張大大杵在原地一時半刻說不出話。至於安珀跟克羅伊都說好害羞好害羞!

王老師比較淡定,打個手印指向暗黑艾爾比,唸一段經文之後喊:「退!」暗黑艾爾比瞄了王老師一眼,呵呵一聲全不理睬,低頭看著那個男生,不斷撫摸他的腦袋。此時王老師換個手印在嘗試一次,這次可能加強威力吧,暗黑艾爾比悶哼一聲,胯下小男生不曉得怎樣亂動了幾下,暗黑艾爾比有點不耐煩,把胯下的小男生拉出來,對著他咬字不清淡淡辱罵:「沒用的東西!」接著將之推到一旁。那小男生也不知道是不過癮還是跟孤月一樣先天自帶M屬性,居然抱著暗黑艾爾比的腿吚吚喔喔的嚷嚷無人聽得懂的話,被暗黑艾爾比踢開之後自己縮到牆角去了。王老師拿出一塊應該是玉珮的法器比畫,之後將玉配對著暗黑艾爾比念經文,暗黑艾爾比一聲怪叫之後伸出左手指向王老師猶如女帝漢考克似的,兩人就這樣定格僵持住了。孤月在幹嘛呢?沒有我的事,不管三七二十一點根菸蹲在另一邊角落看戲!其他人我沒去注意,反正現場只有王老師跟暗黑艾爾比的聲音而已,倒是沒有聽到其他聲音。兩人僵持幾分鐘有吧,我不知道過多久,現場很安靜,但不曉得互拚內力的狀況下,雙方原力過於強大還怎樣,隱約聽到些「吱吱」聲響,類似電影中通訊設備受到干擾那種聲音。猛然間暗黑艾爾比呀一聲向後退了兩三步,王老師面有難色也向右側顛了幾步,兩大高手果然原力驚人,當我看到王老師顛了幾步的同時,以為他是否也要搞反重力逆天假摔?看起來應該是感受到暗黑艾爾比的暗黑原力才顛那幾步,而非如前文那位大師有夠誇張,他是自己墊出去的,而且墊一步不過癮,自己非要多加個幾步把自己給墊出去!兩個人一樣受到暗黑原力打擊,王老師是「顛」出去,另外一個是自己「墊」出去,各位可自行想像相異之處,那個自己墊出去反重力逆天假摔的畫面孤月也沒在現場,可光想像就很好笑。

暗黑艾爾比退了幾步之後,面露凶光,張牙舞爪又撲上來,忽然又一聲怪叫自己右手掐自己脖子,左手撐住左邊膝蓋,動作異常滑稽,整個人動作不協調,發出即將嘔吐的聲音。王老師見狀又是手印又是經文,一步步緩緩朝暗黑艾爾比前進,忽然暗黑艾爾比抬起頭大叫:「快點離開我的身體!」幾聲怪叫之後,又對王老師大喊,大概意思是說附身的女飄有受傷,對身體及意識的主導權減弱很多,請王老師趕緊趕走女飄!話一說完,暗黑艾爾比右手仍掐住自己脖子,左手按住右手手臂正在抗拒,經過幾秒鐘的時間左手往前撕扯,之後整個人轉一圈躺在地上,左手依然掐住脖子,右手好像在推擠甚麼似的非常激烈,而嘴巴時而出現艾爾比真正的聲音,有時又好像被取代發出較為渾厚的女子聲。我想應該是真.艾爾比與女飄正在激烈爭奪主導權吧?王老師取出一坨白白的粉末應為鹽米撒在暗黑艾爾比身上,受到鹽米攻擊暗黑艾爾比疼得哇哇怪叫,左手鬆開緊接著右手按住自己額頭,王老師再次鹽米攻擊後蹲下身去抓住艾爾比雙手將之交叉置於胸前,口中依然持咒念經,突然艾爾比雙手用力一撐,伸腳去頂去踹,王老師被踢翻,一屁股跌坐在地,正要起身,暗黑艾爾比已站起來,腳抬起來便要踩,王老師反應也快,抓著艾爾比踩下來的腳一轉將其絆倒,但暗黑艾爾比起身非常快,剛落地翻一圈馬上站起來朝王老師攻擊,而王老師手持玉珮與之抗衡,剛一接觸沒多久,雙方又各自被對方的原力攻擊而向後退去,王老師又一屁股坐在地上,暗黑艾爾比不知道是不是也想搞反重力逆天假摔,轉個幾圈,顛個幾步之後居然往我身上摔過來!說時遲那時快,根本來不及反應,身體反射動作伸手將暗黑艾爾比給接下來了!哇操,人在角落蹲,禍從天上來,怎不倒向她老公那邊去啊?

當我伸手接收到生猛暗黑艾爾比時自己也矇了!啊我是犯賤嗎?沒事伸手接這幹嘛?登時腦袋空白一片,暗黑艾爾比雖然不至於全身破爛髒汙,我不是怕髒,而是怕到底這是真.艾爾比還是暗黑艾爾比?還好,正當我思緒運轉時,忽聽得王老師大喊女飄被趕出來了,我看到王老師對前面空氣一陣比畫後,趕過來我這邊拿出一枚銅錢按住艾爾比印堂處,急促吩咐我保持這個動作,沒有他的指示不可以移動或拿下。這下好啦,喇賽啦,只能保持這個動作,一隻手抵住銅錢按住艾爾比額頭,另一隻手撐住艾爾比身體,無法理解的是究竟艾爾比太重,還是身上殘留的暗黑原力過於強大,亦或是保持蹲姿過久,手腳痠麻,而且太陽穴略感刺痛。況且,這差事似乎老公來做比較正常不是?那個老公怎就站在原地目瞪口呆也不過來接手?連關心都沒有?你老婆耶,另一個男人摟住你老婆耶?就在你面前耶?沒反應?還是嚇傻了?然後呢,因為手腳實在太麻了,想換個動作,於是稍微調整一下艾爾比的身體,我則由蹲姿改為坐姿,按住銅錢的手仍然穩住,屁股著地後感覺好多了,但艾爾比不曉得是驚嚇過度還是剛才跟王老師相互內力比拚原力打擊啥的整個人非常虛弱,而且有一點..該怎麼說?應該說是當下只想有個依靠可以依偎吧我想?我調整姿勢時他以為我要推開他,沒想到立刻抓著我雙臂,帶著哭聲緩緩說道:「陳XX你不要離開我,我怕,我很害怕,不要把我丟在這裡..」之後開始啜泣,講出來的話帶哭聲我聽不清楚了,唯一知道的是他整顆頭靠在我懷中貼得死死的,雙手也越抓越緊,能夠體會他非常緊張害怕。啊這..這不能怪我喔,我家金毛還有艾爾比老公,通通不能怪我喔,我是非自願性被拖來,非自願性參與其中,更是非自願性抱住艾爾比的喔。(迷之音:其實是有點想啦!)

王老師跟女飄咧?一人一飄還在相互原力打擊,如上述女飄應該之前跟那個假摔大師對戰時,大師不曉得無意中做對甚麼事情還是第二集後段吃掉所謂的王爺還千歲的消化不掉產生影響,總之女飄受傷,功力大減,可是戰鬥力依然強悍,我看那個王老師滿頭大汗,腳步有點不穩,好幾次差點摔倒,一堆法器都使出來了,甚麼金錢短劍、八卦等全使出來,雙方仍僵持不下。這次奇怪的是孤月看不到女飄,敏感體質也還好,可能年紀越來越大失準了,哈哈。

兩人鬥了很久,突然聽到類似玻璃碎掉的聲音,之後安珀說看到空屋憑空出現一坨薄薄的黑霧,緊接著又出現疑似乾冰的東西飄出來,那陀黑霧一下膨脹一下萎縮,王老師氣喘吁吁用嘰哩咕嚕語言跟對方對話,這一溝通又是將近半小時!

問他是誰?不回答。

問他為什麼要這樣?不回答。

問他來自何處?不回答。

問他有何要求?不回答。

值得慶幸的是女飄承諾不再找艾爾比了,當初找上艾爾比時並非被得罪或不爽甚麼,理由是艾爾比這身軀很優,臉蛋也優,他想要占為己有,不想再無形無相。

女飄講的王老師沒有多說明,無形無相到底是甚麼意思?沒有形體跟臉嗎?可是艾爾比說被上身時,有幾次看過那個女飄有臉啊,挺漂亮的,身體也有,為什麼無形無相?這有誰知道?

另外,王老師表示,女飄雖然受傷,但他戰鬥力依然強悍,估計不是鬼這等級的,但問不出他是何方神聖?如果再鬥下去自己輸面很大,又如果女飄沒受傷,他自己承認不是對手!還有女飄附身時疑似被吸收掉的某王爺還千歲的,王老師表示被吃就被吃了,他沒辦法,況且根據經驗那也非正神,前一個老師應為旁門左道,只不過因為女飄吸收某王爺時是上身狀態,艾爾比或多或少有被影響,因此強制靈符淨身泡澡外加祭改,這次沒有神茶而是喝一鍋不知道甚麼煮成的湯,味道非常腥臭,一碗量還沒喝完就已經吐了,吐出一些泥啊沙啊等等,還有泛黃的樹葉,之後我問艾爾比吐這些東西是因為被上身時,女飄整你跑去吃土嗎?艾爾比說沒有,雖然被上身沒有主導權,可是他很清楚看到自己在幹甚麼,但就是阻止不了,真的沒有吃土吃樹葉。至於肚子裡那些東西怎來的一樣無解,被消化掉的某王爺嗎?

這篇大致上說完了,中間一樣刪掉不必要的對話與打嘴砲。

後記

1,       附身艾爾比讓他變身暗黑艾爾比的女飄以孤月個人認知應該是類似夜叉或是魔之類的,再不就是妖,以前聽過宮廟的老師說鬼不至於有這種本事,能吸收其他未知生命體以鬼而言應該做不到,無論是厲鬼或初心者鬼應該都沒有辦法才是。

2,       那個女飄實質上沒有被王老師打敗,如王老師所言,他受傷還有這種戰鬥力讓他苦戰而且覺得自己應該會輸,可見如果沒有受傷那王老師應該又是按住胸口呃一聲倒地不起。如上,一般阿飄有這種戰鬥力嗎?

3,       由於孤月莫名其妙參與其中,文章中許多疑似越矩之事還好我家金毛深明大義,不然肯定吃不完兜著走。另外,不是我愛說,那個艾爾比老公知道老婆有狀況為什麼不多關心一點?即使不相信神鬼之說帶去醫院檢查也可以,感覺從頭到尾漠不關心,文章尾段總該自己過來抱吧?愣在原地似乎不合理。

4,       當孤月得知「反重力逆天假摔」這玩意時,童心未泯地在家裡鋪上安全墊嘗試摔摔看,如同第二集那個助理先墊一步之後不過癮再追加墊個幾步摔出去,結論是無論是怎麼墊怎麼摔都沒辦法像安珀說的那般行雲流水,我家金毛跟小金毛看了哈哈笑,可能孤月身體協調性不足或假摔天份不夠吧?

5,       承上,提及假摔,那助理是否心知對方戰鬥力強大,害怕接下來更恐怖的暗黑原力打擊,幾番深思熟慮之下為了顧及顏面而使出來的?如果是孤月面對暗黑艾爾比如此強大的暗黑原力之時,絕對勇往直前,抓準時機來個反重力逆天假摔,毫無禮義廉恥且莫名其妙隨時可以倒在暗黑艾爾比腳下接受SM以及女王三段笑!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istiano&aid=180763101

 回應文章

孤月老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01 22:13

dear hiro 大大,我不知道為什麼悄悄話無法用悄悄話回應,因此直接回了.

這篇沒有變身,如果你想看有變身神打的那種下一篇就有變身了,兩篇主角都是我同事艾爾比.

文章內容上傳前孤月都遵照老規矩,一定都給當事者看過確定無誤可上傳才會公布,因此18禁他不care.當然我有按照他要求稍微修飾一點.

啊你想看阿土伯跟黑鬼佑傳奇喔?兩個都男角你想看?看得下去?哈哈

孤月按照各位提出要求前後來寫吧,因為數量有點多,需請耐心等候啊,感恩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01 07:57

這種用談的不是一般都要燒一堆東西

這篇居然沒有要求的說@@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7-01 09:05 回覆:
有跟他談啊,對方全部無可奉告,問他要求甚麼他也說沒有,唯一的要求就是想要艾爾比的身體而已,這我也第一次見到。根據以前經驗都是想要訛錢搞好處,這個卻是啥也不要只要艾爾比!好笑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01 07:55
每次有靈異事件發生大家不是找你去測試就是都推你走前面你也蠻衰的無言(不予置評)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7-01 09:04 回覆:

只能說從小到大都這樣,平常講沒人信,只說我畫唬爛,出事的時候把我往前推,順帶一句:你比較有經驗!

而且最搞笑的是我已經表態很多次敏感體質不等同於我就是會道法或佛法甚至可以抗衡阿飄,根本沒有這種事,不過他們還是要我去幹這種事,常常被牽拖。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01 07:53

這東西莫名其妙受傷

沒受傷的話可能故事會更精彩XD

還好事主平安無事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7-01 09:01 回覆:
艾爾比沒事,她精神好得很,非常活躍非常活潑,每天固定下午茶,還有對我亂小小。無言(不予置評)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01 07:51
嗯嗯,不知這種經驗有沒比撞鬼多哈哈哈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7-01 09:00 回覆:

這種經驗對我而言挺多的,只不過之前有的文章我沒講。

實不相瞞,我聽說艾爾比其實跟她先生似乎有點不對盤,根據安珀八卦消息是說有很多事情積怨已久,無論如何溝通協調都沒用,兩個人常常一言不合就開幹。還有,也是安珀跟我講的,早在我們單位被重新編製後變成一個團隊時,我就已經變成艾爾比的目標,只是這件事情之前他找不到理由切入而已。

坦白說啦,我問我自己喜不喜歡艾爾比?我喜歡。可是都已經不可能了。我也勸過她很多次,好說歹說,他非常堅持要這樣玩。不理她這種戰術也用過,只會讓他更熱血。

像他之前下班比我早離開公司,他離開沒多久後我跑去抽菸,結果收到他的line,訊息很簡單,i miss you 三個字。當下我也不想騙自己,下意識也回傳:i miss you too。結果他爽好久,啊我面對自己內心依然罪惡感滿點哈哈哈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28 17:43
眼睛一亮看到重點,根據孤月的經驗,這個情是......好笑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6-28 21:03 回覆:

什麼情呢?ROES oh ya

我已經堅持住了,堅持著最低道德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