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事的親身經歷1
2024/06/21 16:48:11瀏覽160|回應6|推薦0

大家好啊,孤月我停更很久,原因就是工作跟家庭比較忙,每到有空閒時間則懶得動,沒甚麼心情跟動力寫文章。外加現在很多youtuber直接開頻道講鬼故事了,我想大概沒有人想要看這種一片字海的文字敘述吧?

上傳影片講古我有思考過,不過簡單看一下,上傳一部影片前前後後必須有許多事情得做,比方說拍攝啊、後製啊等等,這些對於我而言實在沒有時間及專業去執行,因此當個業餘中的業餘Youtuber的想法暫時擱置不考慮,還是打打字更新分享就好。

另外,以前常看孤月文章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吧,我寫一篇文章無論是親身經驗或是周遭親朋好友的故事針對細節甚至當時的對話都較為講究,畢竟是敘述一件往事,盡可能將事情的原委還原清楚,讀者閱讀起來也能較為清楚我到底在說些甚麼,不至於有看沒懂或根本看不下去,這些是我的堅持,就算是聽來的鄉野奇談或都市傳說皆如此。

這一次要分享的是孤月公司女同事的非自願性被上身的故事,總共有兩篇,一篇是莫名其妙被女鬼纏上,另一篇是被夫家祖先上身處理一些光怪陸離的詭異事件。

這位同事英文名字是Albee,為了寫作方便文章內我直接用中文艾爾比稱呼他,不然中英文切來切去影響寫作很麻煩。

艾爾比是孤月工作上的前輩,雖然年紀略小於我,但之前剛調任至這個單位的時候他對我挺照顧的,並沒有職場上老鳥端個架子搞新人的姿態,與他共事挺愉快的。其實跟他認識也才兩年多,艾爾比是辣媽,擁有狐媚雙眼的野性美,穿著打扮十足女人味,坦白說就是我喜歡的那型。

這篇故事基本上分為主人公艾爾比莫名其妙被附身以及回夫家過中秋被祖靈上身兩個章節,根據當事人所述,他自己本身沒有任何靈異體質,簡而言之則是大家口中的麻瓜,或許自己應該有一點超自然體質吧,但是從小到大沒有遇到過甚麼光怪陸離的怪事,長輩更不會特別告訴你這些有的沒的,幾乎都是告誡小朋友『有耳無嘴(台語)』。可是詭異的是他們自己卻熱衷於討論,這也就算了,有時還會自己加油添醋!

上述提到艾爾比有兩則親身經驗,這邊先講被女鬼上身的好了,艾爾比表示這篇她有很多害羞畫面,雖然被上身可是卻很清楚能看到聽到感覺到自己在幹嘛,總之是身不由己,一個身體有人在跟你共用,而且對方非常強勢,無所不用其極搶占主導權。話說每個人被上身的狀況不同,有的是像艾爾比那樣看著自己身體被亂來,有的則是沒有意識,更有類似半夢半醒等等狀況繁多,可能跟每個人體質或命格不同,各位看官有類似經驗可分享或看法嗎?

被女鬼上身這件事情發生在孤月我的原單位剛剛完成裁切與合併,裁切並非炒魷魚,而是將原本的人力分成三等份然後與其他人力較為不足或者經驗較淺的單位做合併,公司高層認為這樣戰力比較平均,否則有的小業務單位面對新產品線的客戶根本搞不定,對外被客戶端幹譙,對內被PM or RD指責傳遞錯誤訊息等,每天互參對方的MAIL飛來飛去,正事都不必做了。

如上,孤月因為是資深打混摸魚無極天尊,又有曾經當過電子安吉尼爾(安吉尼爾=工程師 Engineer)的背景,於是乎被分發到目前服務的單位,很榮幸與艾爾比共事,話說回來跟美女共事誰不喜歡?嗯..因為這邊當事者會看,因此遣詞用字必須非常留意。

艾爾比他家住新莊,詳細地址孤月當然不能公開,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呢?因為..他卡陰的時候不自知,剛好那時候工作量龐大,我跟她常常加班,於是常常載他回家囉。現在想一想真可怕,我居然載著一隻女阿飄,還是等級高的那種,挖哩咧!

究竟艾爾比自己知不知道自己何時卡到?又是在甚麼地方卡到?答案是自己也不知道,如此莫名其妙卡陰卡煞被上身,而且更精采的還在後面。

根據艾爾比自己回想,因為他是雙寶媽,故放假時常要遛小孩,但他又是不怎麼愛運動的人,有一次問我有甚麼輕鬆步道可建議?當下我推薦幾個比較輕鬆的步道其中包含芝山岩。

芝山岩..嗯,看過我故事的有印象吧?有幾篇經歷地點就是芝山岩,沒想到我隨口建議之下艾爾比真的跑過去,但究竟是否真的在那邊卡到他也不清楚,因為那些中邪症狀沒甚麼預兆,頂多剛開始家裡出現一些常理無法解釋的狀況,緊接著自己類似重感冒整個人快掛了,再來就是我要講的內容了。

由於艾爾比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是上哪去招惹到那些玩意,總而言之他印象中是走完某一個步道回家後怪事開始發生。

事件剛開始艾爾比自己沒有任何感覺,反而是他兒子女兒還有婆婆常常反應家裡怪怪的。比方說,大女兒反應寫功課寫到一半感覺耳朵被吹風,那不是普通惡作劇的風喔,而是陰寒刺骨,耳朵如同凍僵似的。小兒子說常常看到立體感的黑影在牆壁竄來竄去,有時還忽然直立於背後但一瞬間又不見,等你再次看到的時候黑影時而倒立於天花板,時而在地板看著你,時而在你周遭打轉等等,特別是地板瞪著人看最噁心,小兒子表示雖然黑影沒有五官,但直覺就是他會瞪人而且還會發出詭異的聲音,類似『呼喝、呼喝』這種聲音,猶如講話但聽不出來到底亨些甚麼?

再來是婆婆,老奶奶遇到的怪事也是精采,老人家表示最扯的是洗澡忽然被打一巴掌!你們沒有看錯,就是洗澡忽然被不知名力量呼了一巴掌,下手之重,老奶奶當下頭暈目眩,好在平常喜歡出門爬爬山健走啥的,反應算還可以,暈眩當下趕緊拉著旁邊的手把,不然直接摔倒後果不堪設想。恰好當時為了家人安全特別加裝防滑手把,不幸中的萬幸。

老奶奶被打一巴掌就算了,睡午覺或看電視常常看到黑影竄來竄去,跟小孫子看到的雷同,但奶奶還聽笑聲,不知道哪傳來的笑聲,時而廚房時而房間,時而陽台時而浴室,那笑聲聽不出來究竟是男生女生發出來的,類似看電影出現的反派大魔王被混音那種感覺,而且有時笑聲中還參雜說話聲,實際說甚麼內容沒有人聽得懂,機哩呱啦,應該是像我以前文章分享過那種專屬於阿飄界的阿飄語。

茲因艾爾比住的地方沒有祖宗牌位,故沒有甚麼祖宗牌位被扔一地的事情發生,艾爾比夫家祖宗牌位放在台南祖傳老宅,這是下一篇故事會提及的部分。

至於艾爾比她先生,這位仁兄從頭到尾甚麼異樣也沒有,別人發生的他沒發生,別人經歷的他沒經歷,別人遭遇的他沒遭遇,無論媽媽、老婆、兒女跟他反應他一律視為無稽之談,好好的房子哪來怪事哪來鬧鬼?既然如此,想當然耳,夫妻開始不合起爭執,兒女常常覺得老爸無法溝通跟傾訴,老媽更覺得兒子不可理喻,全家氣氛down至極點。以孤月的個人看法,阿飄入侵最喜歡這種氛圍,因為家庭失和則產生負磁場負能量,基於個人經驗那種負面的髒東西最喜歡,按照宗教方面而言無疑加強祂們的靈動力,如果遇到有目的性的比方說無差別抓交替或單純想搞人命的更是絕佳機會。

上述狀況剛開始了不起一個禮拜來個一兩天,每次不過幾分鐘或幾秒鐘,或許未知生命體起初僅僅想給當事者適應期或者是鑑賞期,若當事者反應無效沒有及時處理甚至不當一回事,那麼祂們豪不客氣為你送上正式版或威力加強版!

如上,艾爾比一家人跟先生反應無效,帶著婆婆跟小朋友去宮廟找老師求一堆護身符回家還被先生取笑無知,認為是根本自愛看鬼片胡思亂想,看到黑影就開槍,猶如台語俗語『講一個影,生一個子』無的放矢,每天工作忙得要死絲毫沒有心情與餘力理睬甚麼鬧不鬧鬼的,好好的房子哪來鬼?聽到先生取笑自己哪受得了?艾爾比並非大驚小怪的那種人,加上本身好勝心強非常強勢,如此肯定跟先生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小朋友常常加油添醋搧風點火,後來連老媽都受不了兒子態度更是三天兩頭釘他,直觀而言,艾爾比老公似乎比較倒楣一點,要一個比麻瓜更麻瓜的人去理解常理無法解釋的現象其實也強人所難。

之後狀況變本加厲,如上述所言鑑賞期已經過了,正式版要開始了。正式版的狀況不外乎是孤月以前文章分享過的種種,甚麼夜半三更壓床壓到你意識矇矓快見祖宗啦,無論在客廳或房間甚至浴室有莫名的聲音在你耳邊講話啦,無時無刻總有被監控監視的感覺啦等等,連小朋友帶同學到家裡玩同學都反應上廁所看到立體黑影從牆壁探出上半身,大女兒的同學更直言一進門就看到客廳有立體黑影蠕動,而且黑影看起來很有份量與質感,身形異常高大,不是一般正常身高體態!大女兒也表示不只黑影身高很高,四肢看上去亦非常修長,連艾爾比的婆婆也認同大孫女,因為他們都看過。

孤月表示:『哇靠!身高異於常人,四肢修長,那不是傳說中的Slender Man嗎?』

發生這麼多事情,可是艾爾比他先生完全沒遇過半次,那些壓床啦黑影甚麼的也完全沒見過,總之他都斥之以鼻,但又為了避免下班回家吵嘴因此故意晚點下班,避免針鋒相對。But,該面對的依然得面對,等著他的將是另他瞠目結舌的事實。

根據艾爾比所言,大概兩個禮拜左右,他常常做惡夢,公司午休或者回家睡覺,甚至有時忽然一陣暈眩眼前一片模糊,整個人神魂顛倒之際能看到一個無法看清五官的女人對他笑,接著說一大堆他聽不懂的話,搞得艾爾比精神欠佳每天氣色都不好。大概是2023年國曆5月吧,他印象深刻當時是禮拜四,當時午休他又作夢,夢中依然是那個女子,但這一次不再是五官模糊而是非常清晰可見!那女子長相標誌,一頭中長髮,鼻子很挺,穿一件one piece的黃色洋裝,膝蓋以下霧濛濛看不清楚,整體看來風塵味很重,但是嘴巴吐出來的還是令人聽不懂得機哩呱啦,接著那女子一抹冷笑之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化成一道寒光往艾爾比衝過去,便在此時艾爾比也從夢中驚醒,當下冷汗直流心跳加速,仔細回想夢中情節卻也不了解到底代表甚麼意思?

發了這怪夢之後,艾爾比家的怪事突然中斷,之前提過那些怪事一瞬間中斷猶如沒有發生過一樣,他自己本身更沒有因怪夢而產生不良影響,唯一覺得較為不解的是發夢之後常常覺得身體有點脹脹的,太陽穴時總覺被壓迫緊縮,腰部偶爾痠痛,不過休息一下便沒事了,因此艾爾比沒有太在意。

緊接著敘述的部分就是重點了,如果還記得孤月以前文章討論串大家討論的那些內容的話,應該印象孤月有提過被阿飄上身有顯性與隱性兩種。顯性附身也許大家比較常見常聽到,早期香港靈異電影或是洋片中都會呈現,只要一被未知生命體上身立刻發瘋發癲怪吼怪叫,更甚者是見人就打搞自殘等,反正這種一發作馬上作怪的通常稱為顯性附身,缺點是有一定可能性當場被制止化解。

另一種是隱性上身,這類型的阿飄通常心理素質好,城府較深,深謀遠慮,文韜武略,深知目標必須遠大,一上身立刻搞怪基本上無利可圖且打草驚蛇,若當事者親朋好友發現可能按照信仰去找和尚啦道士啦,或者神父修女還處理,豈不是好處沒撈到便被制伏了,根本得不償失,因此這種未知生命體相較之下比較有智慧,知道伺機而動。講句玩笑話,如果孤月我是阿飄我也會選擇隱性,哪個天才會想一上身就鬼吼鬼叫引來關注?

起初艾爾比根本不曉得甚麼碗糕顯性跟隱性上身,而當下自己並沒有任何異樣,純粹是婆婆、兒女、先生以及我們這票同事不經意點出他所有異常才察覺,這種隱性上身連孤月有強烈超自然體質也未必可在第一時間察覺,不曉得是否阿飄修為較為高深,可以避開我們有超自然體質的感知,不單如此,接下來一些老師剛開始全都感應不到艾爾比處於被上身的狀態。

艾爾比有何異樣呢?先講我發現的幾個要點。第一,有時討論公事,事情講到一半,他會忽然不經意一抹冷笑或陰笑,嘴角上揚皮笑肉不笑的那種樣子,不然就是『啊』拉長音的喘息or嘆息聲我聽不出來。其二,有時或左或右邊肩膀無預警抖動一下,甚至會搭配冷笑及吐出舌頭的挑釁動作。第三,脾氣有點怪異,雖然艾爾比脾氣有點不好比較衝,可是不至於莫名其妙動怒咆嘯,我常常聽到他開視訊會議或con-call幹譙安吉尼爾(工程師)或其他專案團隊的人,但不至於跟某黃姓立委一樣忽然性暴衝咆嘯那樣,但是那個時候他常常有這種表現,講沒幾句就咆嘯,整個辦公室或會議室都他的咆嘯聲,事後他忘記自己到底幹過些甚麼?你說選擇性遺忘嗎?我覺得不是,甚至我問他剛剛忽然冷笑是為什麼他也回答我:『甚麼冷笑?有嗎?沒有啊!』不然就是回:『你看錯了吧,想太多!』

由於孤月本身沒有被顯性或隱性上過身啦,因此到底是怎樣一回事我也無從得知,可能他真的身不由己,或者他裝傻?

再來是其他人發現的問題。

艾爾比婆婆說:『啊我那個媳婦喔,最近不租道速怎樣咧?有俗後自言自語啦,但塑講出來的話歐都有聽沒有懂捏。還有咧,偶這個人很尊重引蘇啦,通常沒必要速不會隨便窺探或進入別人房間啦,特別訴我兒子跟媳婦的房間啦。可塑啊,某一次媳婦房門沒關好,啊剛我偶經過無意中看到媳婦他敞開雙手跪在地上面向落地窗不租道在幹嘛?然後也素嘴巴念念有詞,啊我都聽不懂也看不懂他到底在幹嘛咧?』

同樣的,婆婆肯定針對媳婦詭異舉動提出疑問,但艾爾比似乎對先前自己的作為毫無任何印象,每每滿臉狐疑反問對方自己哪有這樣?婆婆非常納悶私下跟兒子提起這件事,可是艾爾比她先生完全不想理會,反而認為自己每天工作又忙又累,這種鳥事別來煩他,壓根不想理會。然而,大家開始正視這件事情的時候,已經搞出以下我要講的事情。

以下發生的事情皆由艾爾比彙整自己跟其他倒楣鬼資訊後轉述,當時他被隱性上身雖然身不由己,可是卻能看到自己在幹甚麼,簡單而言就是看到卻無法阻止。

話說艾爾比的小兒子某天帶同學回家打電動,打著打著有個叫小威(化名)的小朋友想上廁所,解決之後想回客廳,而回客廳必須經過艾爾比的房間,此時該房門又沒關好,小威下意識往房內一看,結果看到如上述艾爾比婆婆發現的狀況一樣。只見艾爾比打開雙手跪在窗前滿嘴念念有詞可是卻聽不出來到底念甚麼?好奇心驅使下,小威稍微靠近幾步一探究竟,說時遲那時快,艾爾比似乎背後有長眼睛,瞬間起身加轉身,一套動作一氣呵成,身體協調性好到一個不行,瞬間立刻與小威四目相交,這一波操作下,小威瞬間如同失魂般整個呆滯,直挺挺朝艾爾比房間走進去。

小威走進房間後,艾爾比身上發生非常奇怪的事情,由於這不太好解釋,我盡可能說明讓大家比較容易了解。

按照艾爾比本人敘述,他意識很清楚,但身體不受控制,包含講話都強烈感覺有另一個人住在自己身體,他能很清楚聽到對方用他的身體做任何事也利用她的嘴巴講話,但是講出來的語調跟聲音不是自己的,如之前故事提過有點被混音,仔細聽很明顯是另一個女生的聲音只是利用自己的嘴巴來講話而已。

艾爾比看到小威走進房間後,身體不受控朝對方走過去,接著身起右手按住對方頭頂,念了幾句聽不懂的話之後只見小威忽然雙腳一軟跪在地上,兩個人就保持這樣的動作差不多一分鐘左右狀況忽然解除,雙方都莫名其妙剛剛到底發生甚麼?小威摸著腦袋一臉茫然像艾爾比說:『江媽媽你好..』(艾爾比夫家姓江)艾爾比不知道該回答甚麼,於是回了小威一個尷尬又不失禮貌地微笑,兩人就這樣靦腆點點頭各自離去。小威回到客廳後,他同學也就是艾爾比兒子阿政問他說:『你上廁所怎麼去那麼久?發生甚麼了?』小威還是一臉茫然說:『我不知道啊,上完廁所經過你媽媽房間後腦袋一片空白,不曉得發生甚麼事情,然後我就在你媽媽房間了。』阿政聽了之後『啊』了一聲:『你跑到我媽媽房間幹嘛?你看你啦,離開那麼久,這關少一個人打根本過不了啊!』其中有個同學人小鬼大說:『阿政你媽媽很正,每次接妳上下學都穿很辣,小威應該跑去偷看,他跑去看捏捏(胸部)!』此話一出,其他人跟著大笑,小威還是一臉茫然,阿政也是半開玩笑叫大家閉嘴不要亂講話,不然艾爾比聽到發飆大家就沒得玩了。話剛講完,艾爾比剛好走出房間,此時一群小鬼又開始竊竊私語然後哄堂大笑,這時阿政一句『三小啦?幹你們不要亂講好不好?啊是在靠杯喔!』一語方畢,艾爾比從廁所探出頭要阿政嘴巴放乾淨,誰跟你說可以罵人的?

過了幾個鐘頭後,小鬼各自鳥獸散,離去前那個小威還是一臉茫然,似乎腦袋瓜子還在思索剛剛到底發生甚麼事情?根據事後阿政轉述,小威上學時跟同學說他自從去過阿政家之後晚上睡覺三不五時做惡夢,夢境全部都是阿政媽媽也就是艾爾比想殺他,而且外加強制性SM!其中最令小威覺得恐懼噁心的是艾爾比充滿目的性企圖性的冷笑,嘴角上揚皮笑肉不笑的那張臉!

對於小朋友而言,發這種性質的夢的確造成不小心理陰影,不過孤月好奇的是…他X的為什麼做不了強制性SM的夢啊?而且,我上班辦公座位至今仍在艾爾比前面,學姊想要玩SM可以就近找我啊,我他X最配合最容易上鉤的,況且艾爾比還會我最愛的女王三段笑,配合強制性SM簡直絕配啊!哈哈哈!

阿政聽同學這麼一說覺得困擾又不知該怎麼回應,生氣不是不生氣也不是,心情不是很美麗,整天愁眉苦臉,爸媽問也問不出所以然,小朋友不知從何說起。孤月聽艾爾比轉述才能了解那些甚麼SM情節夢境,一個小朋友基本上應該不曉得那到底是甚麼,因此無論誰盤問阿政始終沒有詳解。再說,無論是否夢境情節,一個小朋友的媽媽被同學講成那樣又四處傳播,我相信他可能無法接受及承受這樣的事情。不過後來阿政還是跟艾爾比訴說這件事情,可是不說還好,一說出來反而變成艾爾比不曉得怎麼如何跟小朋友解釋這些事情,你越是不說或不知道怎說,小朋友越是好奇越想追問為什麼,何況艾爾比的兒子阿政已經小四還是小五我忘記了,總之已經有自我意識與記憶以及初步判斷能力,如果無法給對方一個合理且清楚的解釋,恐怕對於將來的生心理發展也會產生影響。

發生這些事情使得原本好好一個家庭氣氛瞬間降至冰點,心裡有話的人找不到傾訴對象,即使說出來對方不一定採信甚至根本不想接觸不想聽,那段時間全家跟有仇一樣,話講不到幾句便會咆嘯,艾爾比吵架挺強的,跟老公吵完馬上可以跟兒子女兒進行第二第三回合,簡單來看就是大家輪著開幹,無論對方提出的議題究竟合理不合理?值不值得討論?反正一言不合就開幹,你大聲我他X比你更大聲。

那麼,艾爾比隱性卡陰的事情如何被發現呢?這件事說來也是奇怪。某天艾爾比請特休,理由是婆婆認為家裡氣氛不好想去廟裡走走,艾爾比覺得有道理於是同行,誰知道尚未踏進廟門,艾爾比當場頭重腳輕,一股噁心想吐的感覺從腸胃直衝大腦,緊接著耳鳴大作,無法感覺四肢百骸。該狀況持續約莫五秒左右,正當艾爾比覺得自己即將暈倒,不知道甚麼原因,整個人又忽然好轉,一瞬間狀況全部解除,剛才身體不適的情況猶如沒有發生過!

身體不適狀況艾爾比並沒有想太多,單純認為最近太多鳥事精神不濟產生的問題而已,接著跟婆婆一起進廟求神問佛。當時艾爾比具體前往哪座宮廟我就不知道了,這方面我沒有問,聽艾爾比說是大間宮廟就是。宮廟當天香客不多,只有三三兩兩的信徒跪在大殿求神問卜,旁邊服務處還有幾個大叔在那邊談天說地。忽然有一個穿藍色長袍的師姐走過來跟婆婆打招呼,兩個人聊一下之後連同艾爾比一同走進一間偏房。

偏房裡有一個約莫60左右的大叔坐在椅子上,一看到艾爾比婆媳進來也不請對方就坐還喝個水,馬上劈哩啪啦問一堆問題,艾爾比根本來不及反應,他婆婆也批哩啪啦把最近發生的事情跟大叔報告,兩個人又交頭接耳機哩瓜啦講一堆,結論是..艾爾比先喝三大杯神茶,接著用一大把香淨身。除了喝神茶與淨身之外,中間還有一堆怪儀式艾爾比看不懂也沒問更沒記,因此孤月就不知道了,我想應該是大家多少都見過或聽過那種驅邪相關動作吧。

說起神茶,艾爾比說神茶沒有我之前跟他分享鬼故事時自己喝過的那麼難喝,剛入口有點苦沒錯,之後會玄米茶的味道。玄米茶的味道?莫非現在神茶也升級?我小時候喝過的神茶簡直酷刑,又苦又酸又辣,還是說又是每個人體質不同因此感覺不同?

話說大叔眉頭深鎖,口中喃喃自語,忽然跟旁邊師姐交頭接耳,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討論許久,得出的結論是:卡陰!

靠,這算答案嗎?除了一般香客之外誰會沒事來找師兄師姐搞這種大陣仗?不過大叔也提到艾爾比的狀況應該是被上身,只是上身的阿飄並不是大家常見的那種一上去就亂給你看,他選擇沉潛伺機而動。說著似乎又感應到甚麼,指著廟門說阿飄是女的,長相不賴,因為廟裡滿天神佛他不敢進來,目前正在外頭徘徊。

艾爾比與他婆婆大吃一驚,除了驚訝卡陰之外,自然是對阿飄為何白天還能出來閒晃產生疑問?大叔的答案跟孤月以前在論壇回答讀者的如出一轍,千萬別被影視作品中的設定影響,甚麼鬼怕陽光晝伏夜出都是戲劇所定義,真實世界不是這麼玩的。換個角度,如果用影視作品定義來看,人有強弱之分,鬼難道沒有修為強弱之別嗎?那種見光死見神見佛死的基本上就是所謂的比較弱的,比較強悍的哪管你這些?這是講得通的。

聽大叔這麼一說,艾爾比跟婆婆兩人傻在當場,師姐吩咐兩人心情放輕鬆,表示大叔會跟女鬼溝通協調。這時候詭異的事情發生了,房間內四個人不約而同耳邊傳來挑釁的女人聲音說:『你躲不了多久還是得出來!』四個人面面相覷,滿臉狐疑,這聲音哪來的?艾爾比首先發難,他說聽到的就是這個聲音無誤。大叔愣住了,喃喃自語說這個很厲害,人在廟外還能千里傳音讓大家聽這麼清楚肯定是個狠角色,自認不是對手。師姐也不淡定了,剛剛要對方冷靜自己冷靜不下來了,艾爾比說師姐『哎唷喂』一聲之後奪門而出。

忽然大叔反應過來,跑出房間對著廟門口位置打手印念經文,差不多幾秒鐘吧,艾爾比說那個大叔臉色非常難看,汗流浹背,雙眼睜得老大,緊接著大叔手按胸口『呃』了一聲倒地!旁邊的人跑過來一探究竟,交頭接耳後將大叔給抬走,至於抬去哪我就不知道了,艾爾比也不知道他被帶去哪裡,當下依然跟他婆婆兩人傻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許多讀者都納悶為什麼孤月故事中的甚麼大師法師啥的都好爛,動不動就是按著胸口『呃』一聲倒下,要不『哇』一聲吐血啥的然後KO了?澄清一下啊,不是孤月故意弱化啊,而是從小到大自己看過或是聽來的超自然事件那些大師總是這樣啊,動不動可以倒下我也沒辦法啊。除了之前分享過阿土伯他師父燕赤霞那種很猛的,不然我看過的真的就是如此程度。提起倒下,後面倒下的更多啦。

大叔倒下之後,現場僅留下艾爾比婆媳二人面面相覷傻在那邊,沒有人接手後續工作,二人不知如何是好,想回家回不了啊,剛剛大叔倒下前說阿飄因為廟中滿天神佛不敢進來被擋在門外,現在出去不又被他惡搞嗎?還好那個大叔夠意思,雖然身受重傷還是交代某師姐他的建議,於是某師姊帶著愛爾比婆媳二人舉行一些簡單宗教儀式後,吩咐他們護身符絕對不能拿下來,出廟門後千萬不要馬上回家多在外頭繞一繞,說著又在兩人右手綁紅線,那應該算紅繩,因為挺粗的,也跟護身符一樣不準拿下來,交代完之後兩人還是一臉茫然走出寺廟。

兩人膽顫心驚走出廟門,按照師姐吩咐別直接回家到處晃一晃,途中沒有事情發生,差不多半個小時左右才疑神疑鬼返家,豈知回到家沒多久便開始不正常了。

回到家裡艾爾比去洗澡,水一衝肥皂一抹不過幾秒鐘時間忽然一陣暈眩,手腳略感麻痺,頭頸肩三個部位疼痛愈烈,一股莫名力量似乎要在自己身體掰出一個洞!但是,狀況維持各半分鐘左右瞬間回復正常,差別在於艾爾比聲稱呼吸有一點困難胸口有點悶,最詭異的是耳邊又傳來不知道是哪來的女子聲音,一樣機哩咕嚕不知道說甚麼,正當艾爾比愣在當下想聽清楚對方說甚麼的同時,那不明女子聲笑了一笑便消失不見。

艾爾比雖然疑惑卻沒又想太多,直覺自己聽錯了,可能最近被一堆怪事跟公司的雜事搞得有點錯亂而產生幻聽幻覺,於是不去理會他,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又如同上述所言,他的身體似乎又不受控,雖然意識算清楚但卻無法對自己的身體及言行舉止有絕對管理與控制權,又做出一大堆令人匪夷所思的舉動。例如,艾爾比回憶起當時走出浴室,將小朋友轟去洗澡,自己則進入房間準備吹頭髮,豈知才坐在梳妝台前,他的記憶則斷片在此處。為什麼呢?孤月不曉得,艾爾比更不曉得,總之正當他又一次有意識時,發現自己站在房間落地窗角落面壁!奇怪的是他知道自己面壁,可是無法讓自己擺脫目前處境,感覺不到四肢百骸,如同靈魂被困在某個容器中無法自理自主。接著他有聽到自己講話的聲音,可是聲音若有似無夾雜另一個女人的聲音,依然講出沒人聽得懂的話,邊講邊手舞足蹈,如同跳乩般滑稽。便在此時,意識忽然又消失,待再有意識之時,發現自己居然坐在房間的椅子上,她老公一邊打開電視一邊碎念:『甚麼時候學會唱歌跳舞我怎麼不知道?啊頭髮也不吹一吹感冒怎麼辦?』艾爾比一聽心想奇怪了,我他X甚麼時候唱歌跳舞?明明在吹頭髮啊?誰跟你唱歌跳舞?艾爾比並不跟老公拌嘴,默默將頭髮吹乾,往床上一躺,腦袋瓜子開始思索最近的怪事。

坦白說他根本毫無思緒,最令艾爾比不解的則是廟公大叔說得甚麼被上身,到底甚麼時候發生的完全想不起來。另外還有剛剛老公看到她唱歌跳舞究竟又是怎麼一回事?想著想著漸漸睡著了。豈知,睡著之後,艾爾比先是做了一個夢,與其說做夢物如說半夢半醒,到底是不是夢或夢遊或離魂他自己也不清楚。並非孤月搞神祕啊,艾爾比他直到今時今日也搞不清楚當時自身狀況,感覺像作夢但又不是,夢遊也不像,他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整個人昏昏沉沉半夢半醒。至於他做甚麼夢?艾爾比要我不要太露骨,因為內容過於18禁,因此孤月簡單講一下。

夢境開始艾爾比看到自己在某個富麗堂皇光鮮亮麗的空間內,一眼望去周遭擺設類似阿拉丁風格的中東風,但她看看自己卻是穿著洗好澡換上去的內衣褲,僅僅多了一件粉紫色的浴袍,雙腳踩著家裡拖鞋,他就這樣一個搞笑造型被扔在阿拉丁風格的空間之內。

該空間四下無人,艾爾比表示有股不知名力量正在當他的導遊,肉眼看不到那股力量但身體不自覺跟著走。空間似乎類似投影片般,又如同拍照時提供使用者更換背景那樣的概念,艾爾比走個幾步場景瞬間更換,方才站在阿拉丁風格大廳,幾步走下來立刻變換成疑似北京故宮的場景,當事者根本來不及反應,場景隨即又轉換為沙漠,切換越來越快,迅雷不及掩耳,講句誇張一點的就是讓你分分鐘環遊世界一周,簡直比光速還快。那些畫面場景轉來轉去,有時會重複,轉到最後,艾爾比發現自己又回到初始的阿拉丁中東風格宮殿大廳,唯一不同的是該場景這次有穿著中東傳統服飾的人出現了。

那些人三三兩兩站在每個角落,看似交頭接耳東張西望,有的人甚至穿過艾爾比身體如入無人之境,現場好像沒有人發現艾爾比的存在,簡直當他空氣不存在,正當艾爾比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時,那個詭異的女子聲音又出現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istiano&aid=180739534

 回應文章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27 16:25

我是比較早起

不過近期天氣熱更早起了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6-27 21:31 回覆:

沒錯,夏天冷氣定時的時間一到,基本上就變熱,那時就得起床了

不


孤月老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27 08:37

我看到你第一篇留言是早上五點多!

每天這早起啊?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26 09:32

好像是叫掩魂??

是說符水都卡陰才在喝嗎?

沒卡陰做其他的儀式像改運有的沒的用不到嗎?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6-26 09:59 回覆:

基本上除非被強制我是不喝的。

那些東西致癌耶!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6-26 10:00 回覆:

其實也不見得卡陰啦。

以前就聽阿媽說可以保平安,真的有效嗎?見仁見智。

神茶跟符水基本上我能不碰就不碰。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26 09:30
話說你有聽過啥道教儀式叫蓋魂的嗎??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6-26 09:45 回覆:

有聽過,我家人還幫我做過。

跟我說甚麼安定寧神的,我看也沒有甚麼效果。

也不知道那是幹嘛的?


孤月老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26 08:32

最近應該可以分享一點故事了。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26 05:54

居然動筆了

那不來回應一下太說不過去了

不過話說你說守護靈的那個我真的記得是前後任土地公的說@@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6-26 08:32 回覆:

很多文章都毀在微風論壇無法查證了。

可能我需要再思考一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不然就是之前筆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