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中時代回憶之泳池怪談(全)
2014/08/22 13:57:43瀏覽707|回應0|推薦4

  應國中同學要求,再補充一篇泳池的經歷。那泳池的地理環境以及傳聞前文已經介紹過,我個人真的沒有感覺到奇怪或詭異的地方啦,可是帶過體育課的老師說有鬼,而且置物間與盥洗室也鬧很兇,這幾個點我是都沒遇過,只有聽學長姐傳過,當年放牛班同學胖迪、廣哥這幾個天才翹課跑去偷游泳本來信誓旦旦說OK,隔天上體育課,因為夏天有游泳課可以上,游到一半阿吉仔溺水,在游泳池可以溺水喔,國中的泳池就是標準水深了,1.8米到2.1米左右吧,長與寬可能不是標準的,但還算寬敞的泳池。阿吉仔會游泳,他比我還厲害,雖然先天有點小兒麻痺,卻不影響水中的表現,怎麼可能溺水?阿吉仔聲稱有股力量拉他的腳!老師以為有人開玩笑,調查的結果根本沒有人開這個玩笑,究竟誰企圖陷害阿吉仔?懸案。

  阿吉仔的事件過後,班上有人不信或好奇甚麼原因都有啦,體育課上完沒回教室繼續游泳,這幾個天才是阿舍、捲毛、阿威,其他我沒印象了,沒有女生我都記不起來。三個人宣稱要做實驗,結果泳池並沒有發生任何疑似拉腳之行為,他們上岸準備盥洗換衣服,洗澡洗啊洗,阿舍沒事,捲毛沒事,阿威有事。阿威慌慌張張跑出來說他洗澡那一間有鬼,阿舍與捲毛說他唬爛,跟著他去看有鬼的盥洗間,除了滿地積水與滴水的蓮蓬頭之外,哪來甚麼鬼?阿威強調他看到右邊隔板浮出一張五官清楚但閉著雙眼的人臉,阿舍不信,催阿威動作快一點,阿威一邊穿衣服一邊罵幹,就這樣一路幹回教室,回到教室大肆宣揚,不過相信他的沒幾個人。

  以上是班上同學那邊我所知道的傳聞。

  二年級學弟妹那邊,據我所知情況差不多,泳池一定是被拉腳溺水,至於盥洗室、置物間那邊就挺玄了。本校泳池的置物間與更衣室合併為一,甲學弟聲稱更衣室的左側正數第四間有古怪,衣服換一換,遮蔽簾的下方出現一雙腳,穿著黑色皮鞋的腳。這誰的腳?我不清楚,甲學弟也沒答案,以為有人開玩笑,拉開簾布一看,隔間外沒人,那雙腳瞬間不見,如果是人為,應該沒有人的動作那麼快吧。況且,本校學生不必穿皮鞋,我們都穿球鞋或布鞋,沒有人穿皮鞋,那雙腳到底怎麼回事?不知道,無解!

  乙學弟一樣在那更衣隔間出過怪事,一樣是換衣服,奇怪,不對了,狹小的空間裡應該只有他一個人,可是學弟總感覺到不止他一個。OK,不管,可能自己想太多,繼續更衣,換好衣服走出更衣間,眼角餘光看到剛才的隔間裡面好像有東西,仔細一看,空無一物。乙學弟上課上到一半,更衣室那邊傳來慘叫聲,體育老師趕過去一探究竟,乙學弟的同學嚇傻在原地,支支吾吾向老師報告他看到黑衣吊死鬼就這樣盪在更衣室內!哪一間更衣室?乙學弟之前用的那間。為什麼會這樣?無解,我也不知道,畢竟只是聽聞,本班沒有人見過,但學弟班上的體育老師跟我們是同一個,體育老師指證歷歷表示自己見過N次之多。

  再來是丙學妹,前文提到過本班騷咖團成員之一的阿麗,他於前文沒出場過,只有個名字且提供回憶讓我發故事而已,他妹妹小璇當時念國一,騷咖團小聯盟訓練中,之後也升格大聯盟放牛班。小璇發生甚麼事咧?上體育課不想下水,老師準他坐在岸邊泡腳,跟姊妹淘嘻嘻哈哈到一半的時候,噗通一聲掉下水,下水後急速下沉,老師嚇一跳,趕緊救人,可是越拉越沉,重量瞬間加了好幾倍,老師是男生喔,他說拉不動,男同學來幫忙,一樣拉不上來,水中不斷冒出泡泡,搞了一陣子之後,老師硬拉小璇上來,將他扔回岸上,小璇的肩膀、手臂、腰部、雙腿,全部出現又黑又紫又大的五指印,不知道是不是人類的指印,因為那形狀有點怪,比正常人要大要寬,比例不太對。小璇被送醫院,班導啦、主任啥碗糕的開始釘學生,到底時開這種玩笑?同學沒人承認,根本沒人敢過要如何認?這件事不了了之。那些救人的同學有些當天請假,有些隔天請假,原因差不多,身體不適,忽冷忽熱,頭暈目眩,那體育老師當天便掛病號,聽說在醫院躺一個多禮拜,某些老師的結論是水鬼。誰推小璇下水?無解。誰在水中繼續加害?無解。誰的指印這麼奇怪?無解。老師同學為何忽然一大群掛病號?無解。老師口中的水鬼是怎樣?無解。校長被家長釘,回答可能泳池內有漩渦。報告校長,請您找給我看泳池內哪來的漩渦,謝謝。

  傳聞大概如此,詳細我不知道也不可考,接下來開始講我們班上遇到的,地點一樣是泳池。

  國三下學期的體育課我忘記是禮拜幾了,快畢業那時候校方將它改成禮拜六連上三節,屌吧,最後一節是班會。但是我印象中發生此事的時候是國三下學期開學沒多久,同學對於時間點也沒啥印象,不過沒關係,重點他們有記住就好。出事那天我記得是早上,晴而有雲,大太陽掛在天上,有的時候被雲團的影響產生短暫的陰天,我們班上體育課,老師帶到泳池游泳,好處有二,其一,大熱天泡在水裡很爽,其二,欣賞騷咖團會員的身材,更爽。王彩樺、小雪、小蔓、黑面三媽、阿麗、小鄧鄧,以及我可愛的椪柑,嘿嘿嘿!這幾個沒有人穿連身的喔,全部比基尼喔。不過可惜的是椪柑不喜歡游泳,坐在岸邊發呆。

  老師帶操作熱身,廣哥與捲毛還沒下水已經先罰站了,因為他們互相脫對方褲子,泳池內屬於危險動作,體育老師叫他們石階上罰站。熱身操作完後,下水開始游泳,與其說游泳,不如說整女生,我們幾個色胚加變態整得女生哇哇叫,那時候我領悟到正咩身體變濕更加性感。鬧了一陣子後,其他班上體育課的學生也來了,泳池瞬間變成澡堂,因為人太多,印象中是三年二班還有二年哪班我忘了,反正多了二、三年級各一班,不過大家都認識,裡面有不少菸友,男女生都有,常常一起抽菸。

  差不多十五分鐘左右吧,人太多我不想玩了,簡直是澡堂要怎麼游啊,於是我爬上岸,開始對可愛的椪柑毛手毛腳,他坐在石階上玩手。當時泳池很吵,人多的關係,嘻鬧聲不斷,不過隱約聽到不應該是嬉鬧聲的求救聲,有個不曉得是誰的聲音大叫老師,接著許多人開始大叫,當下我還是搞不清楚狀況,抱著椪柑撒嬌。此時又聽到某人大喊:「有東西纏住我的腰!」這聲音我不曉得是誰的,但從聲調判斷,那個人應該非常恐懼。椪柑似乎很緊張,拍打肩膀叫我快看,我本來不想看,繼續騷擾椪柑。椪柑捏我一下叫我先不要鬧了,我轉過身往椪柑指的方向一看,有個不認識的同學在泳池靠近行道樹那個區塊浮浮沉沉,剛開始砍不懂他在幹甚麼?椪柑說會不會抽筋還怎樣,我走進一瞧,那個不認識的同學不斷在掙扎求救,泳池裡二班的菸友阿牛跟另外一個不認識的率先過去救他,可是阿牛不曉得怎樣,還沒靠近溺水的同學自己也跟著浮浮沉沉,他反應水裡有東西纏住他,其他人不知道是看傻了還是其他原因,沒有人過去幫忙,三個體育老師不知道上哪去了?情況很危急,當年我沒想那麼多,一開始沒想到鬼啊甚麼東西的,噗通一聲跳下水去救人。

  一下水先游向最初溺水的陌生同學,他一直鬼吼鬼叫,兩隻手伸在頭上揮舞,似乎快掛蛋了,一見到我很緊真的想亂抱。我學過游泳,教練教過一點水中求生與救生術,此時不能讓溺水者纏住,不然垂死掙扎的力量之大,施救者會被溺水者一起拖下去。我繞向他身後,一把勾住他的雙臂,呈半仰式的狀態將他架回岸邊,交給他們班的同學,原來是二年級的學弟。那學弟一上岸似乎驚魂未定,還在鬼吼鬼叫。救人很累,水中救人更累,我喘了一下,二班那頭阿牛也在鬼吼鬼叫,他一直大喊有東西纏住他,整頭牛在那邊浮浮沉沉好一陣子。講實在的我救了學弟上來整個人便沒力了,此時本班另外兩個會游泳的不管那麼多,看到這個情況前往搭救阿牛。接下來將鏡頭轉給阿威跟胖迪。

  阿牛不好處理,身高一百九十左右,體重大概破百,胖迪籃球隊的隊友,這體格怎麼救啊?胖迪身高一百八十六,他架住阿牛慢慢拖,可是胖迪感覺連他自己都有慢慢下沉的感覺,腳有打水,可是好像無法推進,那下沉的感覺有點轉變成被拖住的狀況。阿牛不曉得發生甚麼事,整個人漸漸癱軟,阿威伸手頂住阿牛的頭,讓他不至於被水嗆到,可是阿牛卻拖不太動,阿威火大幹譙胖迪到底有沒有推?胖迪說他有,可是他水裡面不知道是甚麼東西拖住他,身體不太能動。阿威嘖的一聲下水去看,哪來甚麼東西纏住?水裡沒東西啊!於是阿威大喊:「岸上的不要光看啦,不怕水的來幫忙啦!」其他人有沒有動作不知道,我們班倒是全下水,黑面三媽也會游泳,他跟著下水。一群人推那頭牛上岸,終於把他救了回來。

  還沒完喔,跳下水救人的同學當中,捲毛、阿舍這兩個離岸邊比較遠,阿牛被推上岸,換他們下去,我當時癱在椪柑身邊,只聽到幹一聲,就看到捲毛與阿舍開始表演鴛鴦戲水了。這次輪到廣哥前去搭救,可是廣哥說他一靠阿舍他們身體就發麻了,不是慢慢麻喔,類似被電到一樣那種感覺,如此一來,人還沒救,力量少一半。廣哥先不管那麼多,阿舍他們懂點水性還OK,廣哥一靠近問它們怎麼了?所有人理由一樣:「水裡面不曉得甚麼東西纏住身體!」捲毛講完話,馬上沉下水去,而且是急速下沉喔,好像有人硬拖下去一樣。廣哥罵了靠杯,潛下水去找捲毛,幸好沒事,廣哥推著捲毛的背,意圖將他推出水面。不過神奇的又來了,廣哥說水裡真的有問題,有股不曉得哪來的力量很大,受該力量影響人不止會麻會無力,而且幾乎動彈不得,他表示當年腳拼命打水,可是完全無法移動,還被越拖越往下。廣哥在水中隱約看到阿舍似乎沒受影響,將捲毛推給阿舍,放牛班的默契不錯,這兩個人慢慢游回岸邊,廣哥繼續表演水中掙脫術。

  很明顯,廣哥自己也被不知名力量搞上了,他水性應該不錯,憋氣比我還久,他說當年確定自己被纏住,雙腳感覺有人在拉,腰部有人在拖,肩膀有人施壓,力量不止一個,他的感覺是多重力量施加在自己身上,但是看不見到底是甚麼東西作怪?廣哥快到極限,力量也快用完,不過他還是繼續對抗那幾股怪力,順便瞧瞧到底是甚麼東西在水裡搞鬼?游泳池最深的地方不過兩米吧,我記得是這個深度,不會太深,水算清澈,不可能躲在水裡不被發現,但廣哥就是找不到。廣哥有點快憋不住氣,忽然看到一道光閃了一下,泳池最底部好像有個東西浮現出來,廣哥仔細一瞧,泳池底部有張臉在那邊,是不是人臉廣哥說不知道,沒詳細研究,但確定是張臉,而且表情似乎是扭曲的。一張臉在池底還得了,廣哥雖然全身無力,但下意識想逃,拼命打水拼命游,前進一步退兩步,有動跟沒動一樣,突然水面上有兩雙手伸下水,抓住廣哥雙臂將他拉上水面。那兩雙手分別是阿舍與黑面三媽的,他們折回拉廣哥,不過很詭異,一接近溺水者一定會感覺被電到而發麻,阿舍與黑面三媽也不例外。廣哥上岸之後躺成大字在地上喘,體育老師依然不見蛋,不曉得龜哪去了?王彩樺等人湊過去問廣哥發生甚麼事,為什麼表演水中掙脫術?廣哥搖搖手,表示自己需要休息喘個幾口氣,總之不要再下水,趕快通知老師。躺了一會兒,廣哥坐起身來往剛才溺水的地方一探究竟,水依然清澈無比,水面水下平靜無奇,剛才那張臉消失不見了,而體育老師依然神隱。

  然後咧,有幾個狀況外的學弟妹還在玩水,其中幾個一路打鬧到剛才廣哥溺水的地方,咕嚕個幾聲有兩個下去了!現場又有人尖叫有人嚷嚷,我跟廣哥互看一眼,實在沒力氣了,阿舍、黑面三媽、胖迪噗通一聲下水去救學弟。那兩個學弟比較好救,雖然看起來浮浮沉沉好像很危急的樣子,不過拉個幾次便OK,阿舍幹譙他們自己上岸,不是咩還敢要學長救你,操!搭救學弟之後,三個人準備走回岸邊,之前廣哥說的那股力量又開始了,三個人全部下水,胖迪應該是自己沒踩好,他馬上浮出水面,阿舍與黑面三媽開始掙扎,黑面三媽大喊水裡面有東西拉腳,阿舍直接整個人不見,沉到水中去了。

  廣哥又跟我互看一眼,我比較有力氣了,跟廣哥一起下水去救阿舍與黑面三媽。廣哥躺在我旁邊時,多少跟我講到他看到甚麼,於是我比較有心理準備。下水後,我救阿舍,廣哥救黑面三媽,阿舍雖然沉下去,可是不難救,我將他架起來之後,阿舍劈哩啪啦直說池底有怪東西,那邊有一張臉!我叫他現在先不要講,回去再說,接著幫廣哥救黑面三媽。廣哥拉著黑面三媽,兩個人都跟我說全身麻,我沒有感覺啦,只是太陽穴開始緊,很不舒服。那個區塊圍著很多人,全都我們班上的,王彩樺、小蔓、阿吉仔、阿威等人,他們來幫忙,我叫他們全部撤,這裡他媽怪怪的。王彩樺一聽我講怪怪的,馬上跟阿吉仔交頭接耳,又開始講鬼了。確定所有人上岸之後,本班的默契是不要再下水,其他班級的要聽不聽隨便他們。還是有幾個二班的繼續游,那群人當中又有兩個下水,一樣搞很久才救上來,每個被救上來的都反應水裡有怪力,其中一個說看到臉,但他可能看得比較仔細,那個同學看到一張男生的臉,那張臉五官清楚,閉著眼睛,以這個型態出現在池底。

  再來,下課了,體育老師根本自己翹課,從頭到尾沒看到人。遇到這種事,當時我們也不在意,椪柑被上身都遇過了,這種事即使沒見過也聽過,反正沒事就好,大家一樣嘻嘻哈哈。中午上課,本班沒人起乩甚麼的,我跟胖迪還有廣哥翹課,跑去打籃球,其他人自己找樂子。二班有人出事,不過同學沒人想得起來,二年級學弟那邊也有狀況,年代太久大家都不記得了。放學大家躲在之前小雪中邪去過的空地抽菸,我啦、廣哥、胖迪、黑面三媽等人的肩膀、手臂、小腿肚全部黑黑紅紅五指印,跟開頭傳聞的第三篇一樣,比例很怪的指印。當年沒有做太多聯想,廣哥對於在池底看到的東西不在意,這件事沒甚麼人提起。

  中間一堆鳥事我就不寫了,反正鬧一鬧,各年級家長代表又跑來學校揮,得怪病的醫生檢查不出來,要不就是莫名其妙的症狀,甚麼骨頭出血啦、顏面神經失調的啦,轉診一堆醫院每個醫生判斷都不一致,後來不曉得是哪個學弟起乩說學校泳池有問題,時間點剛好在我們班上體育課那天的前後,再來一堆家長開會討論,決定找學校盧。廣哥比較神奇,他連續做惡夢,老是夢到自己溺水,有時候在大海溺水,有時在泳池。前幾天他奶奶燒香拜拜,忽然祖先牌位的香爐發爐,一問之下,廣哥過世的爺爺說廣哥卡陰,而且不止他一個,不趕緊處理事情會越來越大條。緊接著更神奇,不是只有廣哥家發爐喔,家裡有拜祖先牌位的同學或學弟妹都有,家長覺得情況不對,問小朋友在學校發生甚麼事?這件泳池疑似水鬼殺人案才慢慢浮出檯面被重視。話說回來,有不少學弟妹跟我講,他們出事當天回家都有反應,可是父母不信,一定要等到發爐、出事、生怪病才信,實在想不通。

  印象中過了一個禮拜多,應該是禮拜五還禮拜六忘了,反正我在家,接電話接到度爛,撥電話的人有同學也有家長,電話中問他們甚麼事都說不方便講,要我到廣哥家集合。好吧,沒想那麼多,集合就集合,廣哥是跨區就讀的學生,他家有點遠,在台北大橋附近,走路他媽的久,平常偷騎的機車被我老爸騎出門,我只能騎著爛腳踏車前往。一騎到廣哥樓下,現場擠滿一堆人,同學以及他們的家長全都在,隱約聽到有個家長講:「怎麼這間學校三天兩頭就出事啊!」往社區中庭走進去,該處還有一些不認識的學生跟家長,那些是之前三年二班或二年級學弟妹跟他們的家長。挖靠,是怎樣,搞這麼大陣仗?意外、生怪病的情況很多,不少人都中獎,得獎人大部分是當天或前後有上游泳課的學生,現場還有其他人啦,仔細認一認在學校都見過,只是不太熟。那群人當中,有兩個人狀況比較差,一個變成鐵拐李,一個由老媽陪著坐在一旁抖啊抖的,不曉得是抽蓄還怎樣,每隔幾秒抖一次,感覺隨時會出事。鐵拐李學弟沒人認識,那個疑似抽蓄的學弟是小雪的鄰居,小雪說他前幾天還活跳跳,然後莫名其妙變成這樣,醫生檢查的結果是血管收縮異常,血液循環不好。這甚麼怪病?沒聽過。

  相關人到齊後,我們這群出過怪事的人開始被家長一個個問,每個人幾乎都上過台去還原當時游泳課的經過。上台發表心得感想的同學有人講得天花亂墜,有人講到哭,還有人扯出更衣室吊死鬼,泳池周圍位於校外的行道樹很陰等等,總之有得講就講,沒東西講的幫忙附和,各年級家長越聽越度爛,每張臉都已經扭曲到一個極點,連其中幾位辣媽媽也是越聽越不爽。事件還原後,家長告訴廣哥一個壞消息,因為他們事先有去問,廟祝擲茭問卜的結果是阿飄等交替哈得要死,本來有幾個同學跟學弟妹是掛定了,廣哥將他們全救走,於是那群牛鬼蛇神把目標轉移到廣哥身上了。廣哥一聽覺得莫名其妙,他老爸老媽無法接受,連我在內都覺得不可思議,當天下水救人的不止廣哥喔,我啦、阿舍、黑面三媽都有,為什麼只有廣哥被盯上?家長說無解,廟祝問出來的結果。接著廣哥收到一堆紅包,給紅包的家長說只有廣哥出面才能解決,廟祝給的平安符只能暫時鎮壓,解鈴還須繫鈴人。廣哥爹娘一聽本來不答應,後來被柔性勸說之後點頭了,於是廣哥必須跟我在上一篇文章裡一樣勇敢才行。

  當天晚上,廣哥的房間又離奇了,他又遇到懸案了!睡覺睡一睡夢到一群人圍毆他,他確定夢裡看到的都是有手有腳,有頭有身體的人,那群人機哩咕哩講一堆畫像是在罵人,緊接著衝過來圍毆他,被打一打之後不會痛,可是隔天一起床全身痠痛,身體上出現大大小小瘀青與怪手印,紅紅黑黑這樣一個狀況。被揍了之後,天一亮還是要與爹娘會同那群家長跟病患到目的地,台南的臨水夫人廟。我不曉得為什麼一定要到台南去,臨水夫人跟婦女以及嬰靈方面比較有關係,總之那群家長問出來的,而且是廣哥跟一部份人到台南,其他傷患則是前往關渡宮找媽祖婆,好奇怪的調度,黑面三媽就是到關渡找他的姐姐媽祖。廣哥來到臨水夫人廟又遇到很詭異的事,當天失蹤的三位體育老師也在那邊,他們當時躲起來打牌,人不在現場照樣出事。出事內容差不多啦,壓床、做惡夢被揍、傢俱移位、車或啥都有,其中一個老師被包得跟木乃伊一樣,是沒那麼誇張,不過也差不多。那個體育老師好像帶二年級的吧,騎車自己去撞垃圾堆,然後就變成木乃伊。

  找媽祖那一群沒甚麼特別可寫的,拜一拜求個平安符就沒事活跳跳,兩三下解決走人,只有黑面三媽比較糗,接受他姐姐媽祖婆一大堆靈療,聞一種很臭的香還甚麼的,黑面三媽也不知道那是啥,反正一直被強制去聞那股臭味,聞一聞之後昏倒,醒來之後吐,吐完再聞,聞完之後吐到不會再吐為止,師姊說這樣才是OK,不然穢物卡在身體裡會引來一堆有的沒的,之後告訴黑面三媽必須吃一個月的素,否則做惡夢被揍被猥褻的情況還會再出現,這是他姊姊媽祖婆交代的。黑面三媽照做,久而久之便沒事了。

  廣哥那方面由廣哥親自說明,我們將棚內鏡頭交給他

  廣哥表示當年剛到達臨水夫人廟門口,同行的一群人當中有一個立即昏倒,該人是學弟,那一班的沒印象,因為不熟,只知道他昏倒而已,事後得知他被阿飄上身,隱性的喔,一到臨水夫人廟自己跑了,道姑處理一下他就沒事了。當年千里迢迢到台南的人目的都一樣,卡陰的卡陰,怪病的怪病,但不是水鬼抓人,道姑作法請示臨水夫人問出來的結果很有意思,我是覺很無言啦。到底甚麼原因?臨水夫人陳靖姑表示:「本仙姑必須強調,學校內沒有水鬼。這件事主因是校園外的阿飄『模仿』水鬼的手法抓交替,意圖製造假象使當事者找錯方向,他們能多爭取一點時間下手,真正的水鬼抓交替,沒那麼簡單讓受害者跑掉。因此,本仙姑再次強調,校園內沒有水鬼。」

  道姑請示完畢之後開始念經,每念一段,擲茭一次,大概念了十來分鐘吧,開始跟廣哥他們聊了起來,而且人群中又多了一個道士與廟方的助手師兄師姐等。那道姑前後左右觀察廣哥,開口便說:「沒錯,就是這個少年仔。」接著又對廣哥講:「少年仔,你後面跟了一堆亂七八糟的喔。」當年我人沒在現場,廣哥也不太記得道姑對他說甚麼,反正大概的意思就是廣哥被很多眾生跟蹤,加一加跟了六七個,樹精、動物靈、吊死鬼甚麼的,總之廣哥被這些東西纏上就對了。

  廣哥無法認同,他問道姑為什麼就他一個?道姑說害我們溺水的那群眾生雖然只是模仿水鬼,但目的還是一樣,他們想要交替。與其說模仿,倒不如說他們智慧比較高,懂得利用現場環境,學校泳池很好用,吊死鬼一樣可以在水中鬧出人命,總之受害者怎麼掛掉不是重點,重點是受害者的命,他們要的是這個。吊死鬼要換一條命,還要處心積慮佈局,先讓受害者卡陰,接著精神錯亂,之後跟著吊死鬼學上吊,這太慢了吧,直接溺斃比較快,免得被其他眾生搶先一步。道姑說又指出廣哥身上的怪瘀青以及手指印就是眾生點名作記號的證據,而廣哥到目前為止活跳跳是因為天生帶正氣、陽剛氣甚麼的,眾生拿他沒辦法,只能或多或少鬧一下,加上廣哥時辰未到,那些正氣、陽剛氣會引來神兵天將介入,因此眾生根本解決不了廣哥。說明了之後,另外一個道士又跟廣哥他們聊起來,廣哥又被道士前前後後REVIEW一次,那道士又說廣哥甚麼五官端正,很有福相,連家裡的祖靈都出來幫忙擋那些阿飄復仇者聯盟,基於以上這些保護措施,廣哥沒有出甚麼大事情。至於其他人為什麼接二連三出事,因為復仇者聯盟也不是省油的燈,既然動不了主要目標,他們便選擇次要目標,簡單講就是總有一天等到你啦。

  聊一聊之後,道士道姑說晚上會找復仇者聯盟談判,家長這邊要準備一些東西,講白一點那些冥紙、光明燈、金童玉女啥碗糕的委託者必須自己準備,那叫做誠意。除此之外,所有人必須全到齊,不可以中途落跑,主角廣哥更不必說,他是一定要在場。我沒有去,雖然身上也有出現一點五指印,不過一兩天後自己消失了,再說沒有發生怪事則不理了,其他同學除了黑面三媽以及阿土伯之外,幾乎全到場,另外還有其他班級的卡陰卡煞者也全到,當時整座臨水夫人廟很熱鬧。廟方發出公告,內容大概是傍晚有事情要處理,各位香客信徒沒事先離開,不要好奇,不要圍觀,再次強調不要好奇,不要圍觀。最近聽那個曹檢講話有點被他影響了。

  大概晚上六點多,廟方準備請復仇者聯盟來談判了,廣哥說很應景的又飄起雨滴,不過雨勢不大,濛濛細雨而已,空氣中有潮濕的味道且悶熱。本來預定七點要開始作法請復仇者聯盟,其實不用請,他們跟廣哥跟死死,說請只是一個儀式而已。很奇怪,請不上來就算了還有家長起乩,口吐白沫被扶到一旁休息。道姑道士疑惑,這兩個也是師兄妹還師姊弟,皺著眉頭百思不得其解。忽然,有各廟方師姐起乩,自稱為臨水夫人陳靖姑,他又要強調了。臨水夫人指出,復仇者聯盟向他反應這個時段,以及現場陽氣過盛對他們不利,此時他們拒絕談判,且希望能在晚上十一點開始談。你知道復仇者聯盟玩啥把戲嗎?其他不管,晚上十一點是甚麼時辰?子時又稱陰時。對誰有利?復仇者聯盟。所以,他們很聰明,心機很重吧!我們有主場優勢,他們選擇時間優勢,優勢與優勢相抵之下,等於沒有人有優勢,大家公平競爭,真想幫他們按個讚!

  怎麼辦?道姑請示臨水夫人,臨水夫人說OK,願意談判就好,來硬的對誰都不好。一群人晃到晚上十一點左右,終於要開始談了。談判第一回合,神桌前兩個乩童開始抖抖擻擻有了反應,緊接著哇哇嚕嚕、嘰哩瓜拉扯一堆,口氣似乎非常激動,廣哥說他甚麼也聽不懂,專心照那群廟方師兄師姐的只是跪拜。廣哥先跪拜之後,後面一堆人跟著跪拜,但是廣哥雙腳一跪他整個人就發麻了,後方一群人有同學有家長,些而嘔吐,些而頭暈,緊接著某些人手上的香斷掉,一群女生的尖叫聲此起彼落,本班有參加祭改的同學不少,小蔓啦、小雪、阿威等都有去,一群女生的尖叫聲很震撼。然後,女生不止間叫還哭,現場幾乎都是女性的尖叫聲與哭聲,抱在一起哭的啦、癱在地上哭的都有,大人小孩哭成一堆。再來不曉得發生甚麼事,道姑開始唸咒,道士火大開幹,對著空氣罵不曉得在幹譙甚麼?罵一罵之後,道姑點起光明燈,一切似乎平靜下來,香不會再斷,哭鬧的狀況較有改善。談判過程很久,十一點多談到凌晨兩三點,廣哥甚麼都聽不懂也看不懂,先前那個疑似被臨水夫人附身的師姐從頭到尾坐在旁邊看,有時會開口講一些話,不過一樣沒人懂。廣哥當時整個人昏昏沉沉晃神,頭非常痛,肚子很脹不舒服,一切按照廟方指示動作。

  後來應該是談妥,道姑指示家長一些重點,回到台北之後,廣哥跟著一群同學家長到處拜,有些人拜正廟,有些人卻拜陰廟,更有的人不拜任何道教神廟,他必須拜佛寺,我不知道為什麼,廣哥也不曉得,總之按照廟方談判結果去做。當然,錢又花了一堆,多少錢廣哥忘記了,國三那年我們父母光處理靈異事件的錢比註冊費還多。燒一大堆冥紙,金童玉女等等。

  處理完之後,當週一樣上課,但是禮拜六又下台南去,廣哥必須完成最後一個儀式。那個儀式不難,跟對方握手言和,然後還要跪拜喔,拿很粗的那種香拜了又跪,跪了再拜,拜完之後又拜,這樣也讓他搞到晚上九點多,跟他爹娘搭夜車又趕回北部,那段時間廣哥他們非常累。

  搞定之後,一些疑難雜症的患者不用醫生,不必湯藥,全部瞬間好轉給你看。那個包得像跟木乃伊一樣的體育老師也活跳跳,又開始喇賽畫虎爛,感覺不出來他曾經當過木乃伊躺在那邊唉唉叫。

  這件事過完沒多久,唱驪歌,大家各奔前程,國中時代畫下句點。唉,我可愛的椪柑啊!不過,泳池在我們畢業後還是有傳聞,一樣有人看到過吊死鬼,到底是不是相傳已久的那個黑衣吊死鬼沒人知道,泳池底部人臉還是時有所聞。服兵役前曾回學校看過,學校外圍靠近游泳池的那個L行區塊看到有人對著大樹做法事,不曉得又發生甚麼事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istiano&aid=16479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