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是否錯過了佛菩薩
2011/09/02 09:50:31瀏覽341|回應1|推薦3

很多的朋友都問,你念了多年的佛了,念佛有沒有感應?
 
我說當然有啊,他們就會說是見到佛菩薩了還是看到放光了,聞到香味了?
唉!我聽了總是替他們感到有些遺憾。
老實念佛這四個字做起來有多難啊?
對佛菩薩的加持和攝受又是有多麽大的誤解啊!
我們的每一念虔誠持念佛菩薩名號的心和行都在與佛菩薩進行著感應道交,
無時無刻都會得到加持和攝受啊!
爲什麽要執著那些聲、光的幻象呢?
感應佛菩薩的加持和攝受就是令我們的心日日清淨,
能夠時刻的警醒和關照自己的內心,時刻有正念來降服習氣,改正言行,
內心與身體方面的清淨這些都是感應啊!
每天都會有無數的佛菩薩來到我們身邊,來敲我們的門,
爲我們表演苦空無常,給我們講解人生的真諦,
有人聽了會有所收獲,有人卻不以爲然,
甚至於根本就不會醒悟這就是佛菩薩最好的加持。
 
其實佛菩薩沒有捨棄我們任何一個衆生,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就給了我們最好的證明:
當以何身得度者,觀世音菩薩即現何身而爲說法!
這就是告訴我們,佛菩薩不單會以金光閃閃的法身來示現,
也會根據衆生的根基以各種各樣的形象來示現救度!
每一天都有無數的佛菩薩來到我們面前,進行說法,
這個說法並不一定都是講經說法,很多是應機的、方便的,
甚至有時會以反面的現實來給我們說法,就看我們是否能領會。  
 
我每天走在大街上的時候,就經常會發現有無數的佛菩薩在我們左右。
也可能是一個白發蒼蒼的老者,蹣跚挪蹭的行走告訴我們人命呼吸之間,
也可能是一個新生的嬰兒用啼哭來告訴我們六道輪回的無始無終,
也可能是一個濃妝豔抹的風塵女子來告訴我們淫欲和貪欲的可怕,
也可能是一個殘疾人來告訴我們六根不具的果報有多麽令人心痛,
甚至可以是您餐桌上的一條魚,用自己的肉身來告訴您被宰殺的痛苦。
這芸芸衆生無不是佛菩薩的教科書,給我們一遍遍的講述苦空無常的道理,
可是您用心領會了嗎?您知道反思嗎?知道感恩嗎?
我相信,我每天都在遇到佛菩薩,都在聽聞和觀看因果的教理,每天都在接受佛菩薩的教化與加持。  
 
您呢,是否錯過了佛菩薩?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is9008&aid=5605164

 回應文章

言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心現量
2011/09/02 13:19

願我速得淨法眼,照見諸法本不生

願我速得淨法身,二死永亡、慧命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