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默
2011/03/19 20:37:39瀏覽239|回應0|推薦0

起風時,我常常不說話.

在風中說話,話語被割裂分離,不能完整清晰的傳達.

在風中說話,費力的像喊叫,所有的情緒都變得迫切.

你,好,嗎?本是尋常問候,

在風中喊著,竟有了直見性命的那種況味.

驚了別人,嚇了自己.

人群中,我往往是安靜的.

人們愈來愈難互相了解,尤其在歷經世態人情之後,

發現即使是最簡單的問候,也有言不由衷的.

誰能教導我,用最明確的子句,表達對人世最誠摯的善意?

誰能了解我,用最純淨的心情,感激這輪迴四季無私的給與?

你說,明確的子句不一定是真的明確.

你說,純淨的心情不一定能保持長久.

假若,你說的是真的.

那麼,在風停止以前,

在人群分散以前,

我的選擇,

仍然是沉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is9008&aid=4997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