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年百結》的誕生
2005/07/20 17:01:36瀏覽673|回應2|推薦5

 【女子寮接龍】《千年百結.二》

  嗯,今次換我來說故事了。^+++^

  話說鮪魚應了水然很不要臉的請求,為慶祝水然網站一萬人次,著手寫個另一個女子寮故事,適逢七月多事,《千年百結》遇上諸多的阻滯,差點胎死腹中……

  接著,水然眼見《千年百結》難產,快無疾而終,小手一揮,接手敲起故事來。嗯,然後大家可見,水然很喜歡熱鬧的,見鮪魚下海,自己也跟住湊著玩,不拉拉別人一同嬉水,就太夠朋友了。呵呵。

  《千年百結.一》的原型故事是鮪魚構思的,水然本以為是一個青春校園故事,一看下來竟到了北海道去,很異國風情,呵呵,而且是關於神話故事類的,水然最愛看了。機於這個情意結慢慢滋長,茁壯成長,由小雪球滾到大雪球……(喂!扯到哪裡去了!)

  回正題,水然見鮪魚寫得很樂的樣子,自己又想寫喲!聽說冬天的北海道很吸引,就跟住上個故事的走向,寫個冬天故事來。水然因此啃旅遊書和網站,對著北海道地圖擬行程,活像準備旅行的樣子,到現在才知道北海道分為道東、道南、道央和道北,比上次到北海道更認真。這次遊記性質較多,有不少日本傳說,當然也有不少趣事發生啦,順帶令字數和篇幅急升,現在是十萬字……(不要說我沒給你們心理準備,故事有很長的看。)

  趁機多謝鮪魚陪著我寫這個故事,也幫我做了最艱辛的校對,雖然自己做了一遍,但要人幫我看幾萬字的文是很辛苦的,真的是無以為報。(正在考慮以身相許……)

※ ※ ※

  為什麼故事叫《千年百結》呢?之前所提,我們這個故事是神話類,而神話故事很多時候都是上了千年,流傳下來的故事。至於百結,可解作心中種種的憂愁鬱結,典故出自唐.聶夷中.飲酒樂詩:『一飲解百結,再飲破百憂』。結,亦可解為恩怨糾纏,合起來就是千年的糾纏,而我們寫的應是這種的故事吧。

※ ※ ※

水然與鮪魚圖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515606&aid=31086

 回應文章

水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帥氣女生
2005/07/29 17:44

一直都好喜歡帥氣的女生,偏生自己生得風一來就被吹走的類型= =||||

弱不禁風嗎?我可一次也沒有被吹走:p




網誌:水然的小雜事

乘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女俠也
2005/07/21 12:23
水然拿弓,鮪魚執劍,英姿颯爽,真女俠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