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子寮接龍小說」簡史
2005/06/25 17:39:02瀏覽900|回應3|推薦4

「女子寮接龍小說」簡史


  「女子寮接龍」沿自鮪魚在香港某個網上創作平台認識一班好網友,大

家志同道合,同樣喜愛寫寫塗塗,碰巧又都是女生,於是就計劃寫一個女子

高校的故事。

  算起來「女子寮接龍」寫了三個故事:第一個是青春校園小說(未

完),另兩個是外傳,現在大家看到的是外傳的第一篇《千年百結.一》

(已完), 至於外傳第二篇仍在寫作中,字數已達七萬多字呢。

  女子寮成員泰半仍在求學時期,有兩位剛畢業;畢業論文功課作業考試

佔去大部份時間,能夠騰出的空閒不多。也因此,「女子寮女子高校」和

「外傳二」仍在膠著狀態,希望有一天完成後再跟大家見面。

  現在先向大家介紹一下女子寮的人物啦……


水然
  女子寮中的言情派,大方文靜,外剛內柔,有愛心,特別鍾愛
小動物,

抱著寵物小兔仔時馬上回到天真的童稚世界,十分可愛啦。水然處事認真,

對人真誠,很受朋友同學家人的愛護呀。水然受台灣言情小說的洗禮,小說

帶有濃濃的少女情懷,大家用力呼吸一下就知道了。還有呀,水然的文章和

圖畫都作得很好,要讚的呢。

幻方
  女子寮中的實幹派,做事果斷,快捷俐落,決不拖泥帶水,文
章寫得很

好,是有實力小說作者,且不斷在進步中。幻方跟女子寮大部份成員一樣,

熱愛畫畫,畫風很有個人風格。

鮪魚
  不用多介紹了吧,一個愛幻想、膽小怕事的女孩子,喜歡寫不
同類型的

小說,代入不同的角色。寫文時愛哭愛笑,有點兒傻氣啦;但正經起來又很

正經,扮深度扮得蠻煞有介事的。鮪魚是女子寮中唯一不懂畫畫的女仔,只

會做些四不像的動畫,不過也自得其樂啦。

(鮪魚正想寫下一位之際,水然突然一手搶了鮪魚的筆桿,揮筆狂寫,以下是水然寫的啦)

  萬歲,我水然搶了發言權啦!大家一起來鼓掌!呵呵呵!

  搶了發言權,當然是有大內幕向大家說,要悄悄說,我接著要公開鮪魚

的私人檔案,大家要留心點看,我只說一次哦。

鮪魚
  鮪魚是女子寮中的百變少女,多才多藝,再平凡的題材都有辦法寫得感

情充沛、情節吸引,文筆更令人嘆為觀止。所謂百變嘛,鮪魚能寫俠骨的武

俠、懸疑的偵探、溫情的感情,能寫女又能寫男,一時是俠義心重的俠士,

一時是精明能幹的偵探,一時是活潑好動的小女生,一時亦是文靜氣質的少

女,多變會令大家目不轉睛哦。

  說到鮪魚本人,她是一個貼心的女孩,會幫母親做家務,常常為人設

想,三不五時傳遞窩心的關心,累我有小病小痛也上報一下,真是不應該

呀。^^

  本以為鮪魚寫男生的剛強毅力,想必也會是個這樣的女生,卻意外的多

愁善感,一宗平凡的新聞也教她熱淚盈眶,非常能夠體會別人的苦痛,而我

們現代人差不多已趨麻木。

  雖然鮪魚在這方面十足十是一個小女生,思想卻出乎意料的獨立,比她

年長的我,不時覺得在和同輩說話,也非常高興認識這位內外皆美、善解人

意的女孩子。我不得不說,鮪魚真的好優哦,如果我是男生,我一定聚妳

哦。(嗚……我為什麼是女生?…>x<…)


(水然抱著鮪魚一邊哭,一邊甩下筆桿,鮪魚又開始寫啦)


阿沙奇
  看似很痞、很酷、又很頹的一個女生。咦,這不是拿來形容男
生嗎?對

的,阿沙奇就是喜歡這種「大叔」的形象。悄悄說,別給她欺騙了,她其實

是十足纖弱的女生呀!阿沙奇也愛畫畫,風格奇特,很有某某某的畫風。同

樣的,她的小說也頗特異,文字和風格在香港不多見呢。

奔奔兔
  女子寮中年紀最小的一位,個性活潑,至少網上是這樣的。然
而她說私

下卻很害羞呢,信不信由你。奔奔兔熱愛寫作和繪畫,有時熱過了頭影響功

課,常給兔媽媽教訓,每次忍手一會又手癢起來,兔媽媽真的沒她的徹。希

望奔奔兔興趣和學業都能兼顧,寫文不斷在進步,加油啦。

勒奇
  女子寮極神秘的人物,表面是男仔,實質係女仔,和水然有六
年不捨不

離的感情,水然一天不提一下勒奇就好像沒吃過飯、沒洗過澡,可知親密的

程度。勒奇最近有點不舒服,看過幾次醫生,耍了點性子,又咬人,害水然

很擔心。勒奇呀勒奇,要聽話啦。


  「女子寮接龍」每章由一人獨立寫成,下章由另一人接續,其中情節和

人物有時會拿出來在MSN中討論,有時由作者自己構想,故事的情節和人物

正正記載了我們從寫作過程中建立了的友誼,是值得珍惜和保存的呢。


文 BY 鮪魚

【女子寮接龍】《千年百結.一》

https://city.udn.com/v1/city/forum/index.jsp?no=50977&cate_no=53158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515606&aid=18864

 回應文章

水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雯女和乘雲
2005/06/30 15:43

雯女:

是哦,角色不同特式才好玩 ^^

乘雲:

沒錯,藍衣的是水然,鮪魚適合粉紅色。^^

見到鮪魚寫得開心,我就爭著說話,呵呵。(搶咪高峰去~~)


乘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寫接龍
2005/06/26 09:36

哈...寫得蠻有趣^^
水然的插播也好好笑
水然和鮪魚加油寫接龍,等著看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趣
2005/06/25 19:03

女子寮的成員都蠻有特色,寫得很有趣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