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第一章 1-4 莎莉 v.s. 潘沛誠
2010/06/21 16:08:05瀏覽255|回應0|推薦1

她選了角落的位置, 等她的父親向她走來。 她得承認父親雖然有點年紀, 可是有著熟年的魅力。 成功者的一種神氣。 當她的父親向她走來, 一路上總會吸引眾人的眼光。 莎莉的母親在她12歲的時候就去逝了, 她跟她父親相依為命。

潘沛誠: 抱歉, 我來晚了。

莎莉: 沒關係, 我也剛到。

他坐下: 妳看到新聞了?

莎莉: 是, Simon 有轉傳給我。

他皺眉: Simon, 你老闆?

莎莉: 他不是老闆, 只是業務部主管。

潘沛誠: 莎莎, 公私要分明, 千萬不可以談辦公室戀情。

莎莉: 爸, 我們只是談得來的朋友。

服務生來到桌邊打斷他們的對話: 請問要點餐了嗎?

潘沛嚴厲的向服務生說: 我們正在說話, 走開, 等會再來。

服務生說: 我很抱歉。 並快速離開。

莎莉打了一個冷顫。 她忘了小時候父親常常會因為同一件事而跟母親吵架, 她不記得他們爭吵什麼, 有些記憶她總是想不起來。

潘沛誠繼續對莎莉說: 我們說到那了? 是關於Simon, 妳不要再跟Simon 一起出去吃飯了, 女孩子如果不打算跟男孩子有進一步的發展, 就不應該繼續維持這種關係。

莎莉想到高中的時候, 他父親也曾經這樣說: 妳不要再跟賽克一起出去了, 女孩子如果不打算跟男孩子有進一步的發展, 就不應該繼續維持這種關係, 男孩子都是欲望的動物。

那時候, 莎莉18歲 住在J市, 蘇賽克是愛法爾高中最出名的籃球明星。 高大帥氣, 還有一個迷死人的笑容。 全愛法爾高中部的女生都是他的球迷粉絲。 剛開始她以為的賽克是一個風流少年, 花花公子, 但隨著跟他相處的時間越久, 就越是喜歡他。 在有一次的冬季登山活動, 他對莎莉說: 有人問我說妳是不是我的女朋友。 我該怎麼說? 。 莎莉笑著說: 就告訴他們, 我們是男女朋友。

那時的潘醫生很緊張。 他跟莎莉說: 莎莎, 蘇賽克不適合妳。

莎莉: 爸, 賽克是個非常上進的人, 況且我愛他。

潘醫生: 妳怎麼可以愛他, 他只不過會打籃球。 他跟你不適合。 何況你年紀還小, 怎麼知道是愛還是只是喜歡。

在愛法爾高中畢業典禮的晚上, 莎莉哭著臉。

賽克: 莎莎, 怎麼了?

莎莉: 我爸要去國外,  我要離開這裡,去國外讀大學。

賽克: 你爸這樣做, 是要拆散我們, 對不對。

莎莉點點頭, 眼角含著淚光。

賽克: 你們什麼時候要走?

莎莉: 月底。

賽克: 不, 莎莎, 我不能沒有你, 你願意跟我一起走嗎? 我們可以離開這, 到T市。 你要跟我去嗎?

莎莉 看著賽克良久 然後 說: 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