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鴿子死亡事件20221001
2022/10/01 12:58:18瀏覽764|回應0|推薦12

2022/10/1 11:41am(星期六)(晴)石綿瓦屋頂上躺著一隻黑白羽鴿子,屍臭味時不時飄下來。 

  地面上的鴿子屍體看得見,清得完,可屋頂上的呢?看不見的呢?

  928的早上,沒有餵鴿子,鴿子依然陳屍路上、屋頂上。紅著眼眶,收起沉重的心情,拿著清掃工具,往田區三的路上,收拾三隻掉落的鴿子,一隻被騎車經過的路人甲清走了,另外兩隻沒被看見的,就是我必須完成的。

  完成每日菜園固定工作,和幫死鴿子移居天堂後,我帶著母親上二樓向神明請安,然後繼續上三樓陽台清鴿子留下來的糞便髒汙。只是原本停棲地鴿子,不見蹤影,卻在遮雨棚上發現鴿屍一具。到底還有多少鴿子死去?

  原本睡在三樓的我,因母病,所以已經快一個月沒上樓,三樓地板積了厚厚塵埃,陽台更如廢墟一般。

  用力刷刷刷陽台磁磚,很快的陽台恢復清潔明淨。下午繼續清裡三樓室內樓板磁磚上的積塵。打開頂樓前門,迎面而來的是陣陣瀝青或是柏油造路工程散發的味道。趕忙又關門鎖死。

  想著鄰居乙的話。盤旋腦中,想像著見到屍橫遍野,觸目驚心的畫面。想著若不是白米毒殺,而是農業藥害。想著鴿子們與人類之間的戰爭。該同情誰。

  鴿子、雀鳥與人爭食,我若不捨這些鳥群,那誰憐那稻米耕種者?

  時代進步了,老藥方陪我們走入新食代。

  農藥代噴的食代,遙控無人機在天空盤旋,速度加快,空汙的濃度也達到最高密集。目睹鴿子從天而降,降落,橫死。這農業用藥的訊息的恐怖不下於白米毒殺。未來,是否會出現白米毒性快篩劑?銀筷試毒!點點種種密密麻麻的亂七八糟的訊息充塞腦海。燒腦!

  故事未完...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ooool&aid=17723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