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鴿子死亡事件20220930
2022/09/30 14:48:52瀏覽1848|回應1|推薦11

2022/9/30 10:07am(晴) 室外空氣似乎好了一點,終於可以敞開大門。

  9/27 早上的白米毒殺鴿子,是我的推測。

  回想9/26 下午三點鴿子死亡前的早上9點到10點左右,母親在住家後院撒了一小把的白米,餵食一隻在地上徘徊的鴿子。 然後我和母親就進了屋,下午一點多收後院的衣服時,並未發現鴿子死亡現象。直到下午三點左右才發現鴿子屍體。

  9/26的下午,我和母親上了二樓,問神!天氣太熱造成鴿子暴斃,抑或是餓死?

  9/27的早上,再度發生鴿子死亡事件,我和母親又雙手緊握,爬上了二樓,再問神!此劫何來???

      我問母親:「白米從哪裡來的?什麼時候獲得的?最初有多少的量?」

  母親無從回答。也不知如何回答,即使她想說,卻吐不出隻字片語,話含在嘴裡,說不出聲。我只能推測,是三四個星期前,母親生病前的時候,在家園附近的種菜盆栽上拾獲的。偶爾會有人用花袋裝鴿子飼料放在道路旁樟樹下的菜菜盆土上。母親會拿這些別人放置的飼料餵鴿子。而這些飼料每次的量大約就是一餐而已。也從未發生鴿子馬上餵立刻死的事件。

  為什麼這些白米會放置了三到四個星期才被母親拿來餵鴿子呢?

  1.母親生病中,幾乎足不出戶。

      2.發生過鴿子被路殺事件,各方人士力勸我和母親勿再餵野鴿。

      3.母親認為白米是人吃的,讓鴿子吃一方面可惜糧食,二方面,來路不明,或許會有人前來認領,所以一放,日子就過去了。

  4.母病,記憶力退化,忘卻很多事,像小孩一樣,慢步重新學習,走路、吃飯、穿衣、說話,全部像是空白般,得一樣一樣教,一樣一樣重來。

      近日她的體力逐漸恢復,記憶力也逐漸好轉,記起了鴿子、記起了快要放壞的白米。所以星期一的早上,才會有白米餵食鴿子,但又捨不得粒粒皆辛苦的白米給鴿子吃。所以還有剩餘的白米留到了星期二的早上,被我全部(雖然只有四兩左右)取走混合鴿子飼料餵食鴿子。

  星期二的早上,當鴿子死在我的面前時,手上剩下的鴿子飼料和白米,原本想送驗,後來加套一層花袋,送進垃圾車。

      驚恐不已的我,想查出是誰放了白米在我家菜圃,礙於時日已久,錄影存檔早就被重新覆蓋了。

  當下等意識過來,我和母親兩人站在水龍頭下,抓著肥皂,努力的清洗雙手。

  有人說:「重點不在白米有沒有毒,在於母親的病情是否跟中毒有關,檢驗母親血中是否有毒素反應比要重要。」

  但是,我和母親,在一串問號下,只在神的面前,懺悔。問自己的罪,何以拖累這些鴿子們。 是否我們與人為敵,鴿子替我們擋下這個劫難。

     屋外空氣瀰漫著不知是消毒水或是殺蟲劑和舖柏油路的瀝青味,讓我不得不選擇待在住處,不往菜園去散心。

     二樓和三樓陽台,因為人跡罕至,所以成了鴿子樂園,偶爾驅趕鴿子,也只是虛張聲勢,趕也趕不走。鴿子死亡事件這兩天,陽台上的鴿子早已消失無蹤。我在二樓陽台清理鴿子大便,清洗地面磁磚。我藉著忙碌,讓自己流汗,整理如廢墟般的家園陽台。

  然而從陽台往外望去,卻是看到不遠處的貨櫃屋上,躺臥著死亡的鴿子兩隻。一邊清洗、一邊默想,到底還有多少我沒見到的...

      我只能希望那些替我們死去的鴿子們,早死早超生。感恩拜神,讓我們逃過死劫。

  星期二的下午,我和母親兩個又關在屋子裡度過,因為我力不從心。

  外面的空氣依然惡劣!好臭!

  故事未完...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ooool&aid=177228790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30 15:45

曾幾何時,中正紀念堂廣場前也是群鴿聚集,許多遊客也愛在廣場餵鴿子,也時有鴿子群飛的場景。然而,時移境遷,不知何時、何因?是有關單位擔心禽流感、或環境污染?還是其他原因?昔日群鴿已不復見,鴿子數量大幅銳減。

<珍愛寵物情>夢中的鴿子(附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的鴿子)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4169930

Mily Chen(koooool) 於 2022-10-05 19:25 回覆:

感謝您的來訪

這是真實事件,幸,目前屋外空氣已恢復清淨,鴿子們也繼續回來了。

我和母親每日早晚在樟樹下餵鴿子,看它們一隻都沒少,還有漸增現象,甚是開心。

最開心是,母親恢復健康,看鴿子圍在她的腳下,是讓我很開心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