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伍「敢」言
2008/09/09 17:12:08瀏覽430|回應2|推薦8
煎熬了一年,終於等到今天了。

依照慣例, 退伍人員在退伍前一天要請大家吃東西,順便說說退伍感言。
我當然也是,只不過,站在台上突然卻又說不出些什麼。
不是說不出些什麼,是不能說出些什麼。


因為軍中是很黑暗的。


現在既然已經離開軍中,那就來說說退伍「敢」言。

我真的很懷疑之前那些在本單位的人說在軍中學到很多事情是發自內心地說還是情勢所逼?
在這裡,我還真沒學到什麼,只知道了軍中的黑暗面。
版圖三分,各成一派,沒勢力的,真的就是每天被玩而已。
他們自己喜歡的、看得順眼的,就給他些特權、給他些好處;
討厭的,沒事就找他們麻煩,雞蛋裡挑骨頭,說話尖酸刻薄。
有一度真的快撐不下去,流失的體力和被殘害的精神,真的寧願去一般陸軍單位練練身體也好。

自己做錯的事情被罵就認了,不是自己做的為何要背黑鍋?
因為他們是一派的嘛!
什麼都推給你,叫你做得要死不活,自己在旁邊納涼,
有事你去頂,心情不好抓你來出氣,沒事硬要找事給你做,
夠委屈了,口頭上也不饒你,活活把你逼向精神的極限。
最後笑著說那些事情,好像跟他們無關似的,裝熟,自以為幽默有趣重感情,
是怕別人忘了當初他們所做的那些壞事嗎!

我們是義務役,所以有義務要讓他們出氣?
他們志願役的就是志願來當大爺的?
薪水比我們多,休假比我們多,待遇比我們好,請問還有什麼不滿的?

自以為事情交代的清楚,很有規劃的能力,
然後說我們笨,不會做事情,不會用腦思考,
思考以後去做事,又說我們太自主夠隨便,耍我們啊?
把事情做好要被罵,把事情按他們所說的去做也要被罵,到底想要我們怎樣?
都給你們去玩就好了,都讓我們做苦差事就好啦;
都給你們賺錢就好了,都讓我們破費就好啦;
都給你們威風就好了,都讓我們丟臉就好啦;
都給你們爽就好了,都讓我們被罵就好啦!


還有什麼不滿?是你們腦子沒裝滿!


「機關槍,答答答,原子彈轟轟轟!」
先是機關槍似的碎碎唸,再來怒吼翻桌,有你的!
用這首童謠來當你的背景音樂,夠生動了。


沒查清楚事情就亂罵,罵錯人,沒有道歉,臉也不會紅,
就跟你們的心地一樣黑啊!


終於退伍了,我居然能撐過去。
在這麼黑暗的地方,除了各位弟兄,真的沒啥好懷念的。
笑著跟你們說再見,已經是我最虛偽的表現了。



20080908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2203500

 回應文章

偽善焉能生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勉..
2008/09/15 10:39

職場更險惡...

必先苦其心志阿!

加油!!

蘆葦(komming) 於 2008-09-17 11:40 回覆:
在軍中已經小體驗了一下,
以後上班應該比較能應對了......

品妤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9/12 23:26

恭喜你啊,退伍了即將展開新生活了喔

打算再去唸書嗎,還是即將投入社會工作呢

照我看,應該先去好好玩,放鬆一下才是,呵呵,恭喜唷

蘆葦(komming) 於 2008-09-13 17:48 回覆:
哈,被妳猜中了,我這一個月先休息,
不過應該會先去學開車,不會完全沒事做= ="


全新的墮落生活即將展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