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笛
2007/09/15 00:21:11瀏覽288|回應0|推薦4


那一天,我在門外撿到了把笛子,
它的聲音很美,而且,這不是一把普通的笛子。
聽了這笛子所釋放出的音樂,會讓人心情很好。
我每天都在城外聽著美妙的音樂,每天都過得很快樂。
即使,賺的錢就那些,吃的東西就那幾樣。


一天,大地主經過,聽了音樂之後感到很奇特。
他因為心情不好而出城散心,沒想到聽了這笛音之後,
那些的不愉快,都隨著笛音煙消雲散。
地主:『你可以將這笛子讓給我嗎?我願意高價收購。』
我:『不,我不缺錢。』
地主:『可是,有了錢,你可以有更好的生活,可以過得更快樂。』
我:『我現在已經夠快樂了。』


這晚,地主拿著租契到我家來。
地主:『你欠的租金,是不是該結算一下了?』
我:『時間還沒到不是嗎?』
地主:『我不管,現在給你兩條路選擇:一是繳出租金,二是繳出笛子。』
我:『你擺明是要搶我的笛子!』
地主一招手,十來個長工從屋外走了進來。
雖然我不願意,但怎抵的過他十來個長工。
笛子就這樣被搶走了......


從此以後,每當我經過地主的家,都會聽到那令人懷念的聲音。
笛音依舊美,只是增添了點哀愁。
是聽者有心,奏者無意?還是因為原本獨自擁有的,被別人所奪?


笛子,還是那把笛子。
旋律,還是那曲旋律。
不過現在聽了,卻再也快樂不起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3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