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遊戲 (下)
2007/09/12 22:38:20瀏覽265|回應0|推薦1


「您好,我是網拍公司的經理。因為接下來的取消動作需要利用ATM的連線,
而這必須非常精確的偵測到你交易時間以及經辦機號,請你再照剛剛的步驟做一次。」
『好吧,委屈我了。』
「抱歉,現在這麼晚了還讓您出來忙,取消的過程約1分鐘,不會耽誤您太多時間。」
『是喔?』
我暗想,既然這麼方便,為什麼不能用別的方法人工取消?
「等一下完成手續後,我怕電腦還是會多扣您第二份匯款,所以隔天請您帶著存摺去刷看看,
如果有多扣,您一定要把今天印出來的交易明細表傳真到我們公司,這樣我們才能退款給您。」
越說越像真的,還能退款呢!但公司電話怎還沒告訴我?是要我傳真到什麼鬼地方?
『印好了。』
「您英文程度還行嗎?」
『超弱。』
「蛤...這...那基本的英文字母還看的懂吧?」
『還行。』
「因為接下來這取消功能,中文介面的還沒開通,所以只好用英文的。
雖然您看不懂,沒關係,照我的步驟做就成了。」
『這麼神?』
沒想到我用我們同學間平常的對話弄他,他居然沒啥反應。
「您現在先選英文介面,輸入密碼後,再來您會看到"INTER BANK TRANSFER"這選項,有吧?」
『嗯,有。』
「再選一次"INTER BANK TRANSFER"這選項,按"YES"就ok了。」
『蛤...沒看到耶。』
「怎麼可能?」
我又看了一次,原來我選錯選項,我剛到底在想什麼......
此時攝影機正拍著拿著手機對談的人在用ATM呢,標準的詐騙畫面!
有調閱這畫面的人應該會為我捏了一把冷汗。


我又再試一次,選了那選項後,出現警告畫面,雖然正常轉帳啥的都會有這畫面,
但英文的警告畫面著實讓我不安。
我按了"取消"。
『奇怪,我選了以後出現錯誤畫面耶?』
「有這種事?」
他行騙這麼多次,應該第一次遇到故意和他作對的人吧。
「你確定你選對?」
他開始沒耐心,連"您"都改稱"你"了。
『ㄏㄟˇ啦。』
我用我獨特的台語腔回他好像很流氓。
「你確定你選對?」
『嗯阿。』
「不然你再去試試看。」
突然想跟口氣較佳的"好的好的小姐"研究如何取消,跟這經理玩太無趣了。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我看到有人接近中,把手機藏到身後,怕被路人阻止了這場遊戲。
「喂?你在輸入密碼了嗎?」
『嗯。』
「這次我為了了解那些英文,故意選中文介面,看同樣位置的中文寫著什麼。」
看完後我直接按"取消",然後走出郵局。
用隔壁那台ATM的人應該覺得我被騙了,依照手機指示使用ATM,尤其是我邊笑邊走出去。
『又出現錯誤了耶~』
「怎麼會?是出現什麼錯誤訊息?」
『我看不懂耶~』
要不出聲的笑真的很容易內傷。
「你現在還在操作ATM嗎?還是有人在用?」
『有人在用。』
這時真的有人在用,太厲害了......你們要不要改行去當算命仙啊!
『怎麼一直出錯,煩死了!沒有簡單一點的取消方法嗎?』
「先生,任何事情都有程序的。就像是你買房子選到分期付款,總不能你說選錯了就直接取消,
還是需要一些手續的嘛。@#@*#&$*#&$......」
他的講古我就寫到這了,再寫下去大家會看到眼睛吐血。


「那...等你能使用的時候再跟我說一聲。」
『好吧。』
等那路人走了,我又再次依照步驟進行。
『耶?又出錯了!!!』嚇到我。
「怎會這樣子?那你換台試試。」
呼...自己嚇自己,用到隔壁壞的那台了。
『還是不行耶?』
「你是到哪個步驟開始有問題?」
『IN...那個。』
「是第一個還是第二個?」
『一!』雖然是亂講的,但我還是講的很肯定。
「好奇怪,不然這樣,我叫我們的工程師跟你講如何?」
突然覺得沒啥好玩,而且也玩了快一小時了,覺得無趣,開始裝死。
『喂?我手機快沒電了。』
「好,那我們盡快完成手續。」
『好哇~』這種說話口吻流傳在我們同學之間,懂得人大概會笑吧。
『喂..喂...喂?』裝死後我關掉手機。
雖然明知她們是詐騙集團的機率高達100%,但不懂這種東西的我還是非常害怕,
怕真的會被連續扣錢,不照做可能會少一些錢,照做可能會一無所有,
兩權相害取其輕,只好裝死回家討論了。


回家後,我先上拍賣看紀錄,4月份的事,也過太久了吧!
後來不小心看到賣家的叮嚀:
〈最近有發生詐騙集團聲稱是XXX(賣家店名)說按錯變分期又是大陸口音說是我們的會計或是助理。
那是詐騙集團所為哦.不要聽他們哦,我們只有一個帳號也只有在得標信中告知。
不要聽信如果有他們的手機和帳號打165防詐專線報警囉我們已有和YAHOO告知了.
你如果有收到電話他有給你帳號或電話你就打165告發他們這樣他們帳戶也會被凍結不會害人哦.〉


再去知識+鍵入關鍵字"INTER BANK TRANSFER"搜尋,發現這是詐騙手法,步驟一模一樣。

節錄如下:
歹徒告知被害人ATM英文操作程序
1. 插入金融卡。
2. 選擇英文鍵。
3. 輸入金融卡密碼 XXXXXXXX。
4. 選擇INTER BANK TRANSFER 鍵。
5. 請輸入YES〈此為詐騙警語〉。
6. 請輸入個人查詢密碼。
7. 請輸入個人查詢密碼。


隔天"不明的"又打來了,不過我沒接到。原本想鬧鬧她們,真是可惜。
晚上又去查詢餘額,一塊都沒少,我終於能安心的回家了。


關於這次的事件,我有三個重大的疑惑:
一、真的能用ATM取消嗎?一定要用ATM嗎?
二、如果我做到第五步驟後,需要輸入數字才能讓她們騙到錢嗎?還是按了"YES"就整個存款被吞?
三、我怎會這麼無聊去跟她們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7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