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遊戲 (上)
2007/09/12 22:28:16瀏覽124|回應0|推薦1


「先生,你是不是有幫你妹網拍轉帳付款?」
『是啊,怎了?』
「是這樣的,那筆帳出了點兒問題,錢的數量是沒錯,
但你把錢轉到了我們分期付款專用的帳戶了,
這樣每個月會自動從你帳戶扣款。因為今天是我們公司最後一天結算,
想問你是不是要取消分期付款呢?」
『好!』
「好的好的,那你必須先至ATM連線取消,查詢你的餘額,列印出來後告訴我們經辦機號和交易時間。」
『我不太懂耶......』
「好的好的,我再解釋一次給你聽好了。」
為了讓我了解,這次她講解的比較慢,也讓我聽出了點怪異的地方:
為什麼他們公司會請這種大舌頭又略帶大陸腔的人當客服人員?
聽完約七分鐘的解釋,我只覺得必須回家一趟,
雖然覺得有可能是詐騙集團,但心想不會因為查詢餘額再列印出來就被盜領,試試也無妨。
更何況知道我幫我妹轉帳的應該只有網拍賣家才對,詐騙集團有這麼神通廣大?
雖然如此,還是小心為妙。
一直到我寫下這篇文章,我才察覺到,她似乎是在背台詞,
因為每當我有疑問要插嘴時,她都裝死,繼續唸她的"稿"。
對了,手機來電是顯示"不明的" 。


「因為我們10點就下班了,請問你可以馬上到附近的郵局去查嗎?」
『好是好啦,但是我人不在家,卡又不在身上,只能回家後再去郵局ATM查詢。』
「請問你回家要多久?」
『嗯...大約30分鐘吧。』
她沉思數秒...
「好的好的,30分鐘後打給你。我們快下班了,可以請你盡快嗎?」
『再見了。』


騎到半路,手機再度響起,根本還沒過30分鐘。
「請問你到家了嗎?」
『還沒耶。』
「好的好的,可以請你快點嗎,因為等一下大家都走了,我一個人留在這會怕。」
『喔,真是抱歉。』
「不會不會,你盡快吧,小心騎車啊。」
喔?詐騙集團還蠻有良心的嘛,還是怕我車禍就沒錢了?


當我到家時,手機又響了起來,她們的神通廣大真是嚇到我。
「先生,你到家了嗎?」
『到了。』
「那你到附近郵局的ATM要多久呢?」
『很久很久。』
「先生,這件事很緊急,下班了,我的同事都在等我,你可以不要開玩笑了嗎!」
『我說真格的,大約要15分鐘,很久吧?』
「好的好的,那等會兒打給你。」
她已經說了無數次的"好的好的",我決定叫她"好的好的小姐"。


當我到了郵局,此時反而想她提早打來,不然呆著也是無聊,妳們,快點出招吧!
這次真的過了15分鐘才打來,快悶死我了。
「先生,你到了嗎?」
『是的。』
「好的好的,那麼請你查詢餘額,並列印出來吧。輸入密碼時小心攝影機,不要被偷拍了。」
喔,真是貼心的提醒,害我越來越想相信妳們了。
『好了。』
「印完了是嗎?好的好的,那我請我們的經理對你講解接下來的相關事項。」
『真榮幸。』




未完待續...

To be continue...

つづ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