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堂兄去當兵 ( OV )
2007/09/11 23:03:42瀏覽165|回應0|推薦1


這一天,倒也沒啥特別,不過就是我一個堂兄要去當兵了。
媽很少打電話給我,今天打了。
說堂哥要當兵了,要我非回去一趟不可。


車子剛到熟悉的巷口,手機饗了,是媽在催促。
騎不到三十秒,換小妹打來,有這麼急嗎?
90km/hr です。

到了餐廳,我在大家的注目下入座。
像個路人,突兀的很。
離家在外求學的遊子返鄉了,怎沒來點歡迎的熱烈掌聲?
算了,畢竟今天的主角是大堂哥。


叔叔:『你怎麼現在才到?』
媽:『人家特地從桃園趕回來呢!他通常都六、日才有回來。』
叔叔駕馭不住手中的酒杯,酒杯迫不及待的舉起他的手,
想到我剛來而已,馬上追問:『你喝什麼?』
「喝果汁就好。」
『你是男生還女生啊?』語畢,一杯酒已經轉到我的面前了。
酒一入喉,游上舌尖的是出乎意料的甜味。
傻酌一口:平靜的草原開始刮起大風。
我被火攻了!
肚子開始燃燒,我什麼都還沒吃,就給我喝這種酒......


開始,車輪戰!
大伯,四叔,開始溺戰。
喝啊~喝啊~
叔叔:『你以後做遊戲喔?我可以資助你。』
酒後玩笑話?
堂姊:『不行啦,你以後要做動畫喔!』
堂姊是一個很喜歡動畫的人。


我第一次接觸3D動畫,是拜堂姊所賜。
大約是國小的時候吧,堂姊拿了一本3DMax的書給我看。
堂姊:『這個很奇怪,裡面的程式打不開,你幫我看看。』
我拿回家看了看,原本以為小磁片裡面有程式,沒想到只是範例。
印象中,書裡面有教如何製作一隻牙膏的3D模型。


媽在一旁催促我向大堂哥敬酒。
實在很難執行,這和我的個性相違。
催促的耳語使我緊張,握著酒杯的手,在桌上游移不定。
大家狂灌大堂哥酒,惟獨我沒有。
眾人皆吵我獨靜,終於被眼尖的鄰居發現。
?:『你怎麼這麼安靜啊?這樣不行啦!』
說話的人白髮蒼蒼:『我敬你。』
我有什麼好敬的嗎?管他,配合就是了。
旁邊的大伯父也出招,我也還他一口。
叔叔想趁人之危:『你那杯是酒還是水?』
「當然是酒。」
兩人酒杯齊眉,飲下那杯盡在不言中。


旁邊的小堂哥也是豪放之人,被勸酒就直接喝,
也會和大人五四三,完全和我的個性相異。
終於,大堂哥親自向我敬酒,解決了我的困擾。
我把滿滿的感謝注入酒杯,回敬他一杯謝意。


大人們一直用酒杯為難別人家的小孩,
伯父攻擊叔叔的兒子,叔叔就攻擊我,爸再去攻擊伯父的兒子。
食物鏈?
想看誰家的小子先倒下嗎?
不用比了,這個第一給其他人去拿就是,我志不在此。
嬸嬸敬我一杯:『謝謝你專門回來送他(大堂哥)。』
「沒什麼,也沒多遠。」


似乎喝多了,去廁所小解。
遇到了叔叔,又被問一次所讀的科系。
這麼特別且有名的科系,他們始終記不住。
算了,至少記得是資訊相關的,有人還以為我讀美工科......
其實美工科沒啥不好,只是和我所學的也差太多了吧。
不知不覺,服務生已經上了甜點。
什麼!我什麼都還沒吃到就上甜點了,是我太晚到嗎?


回家的路上,大堂哥和我聊了許多。
「為什麼明天當兵今天才通知?」我問。
『其實一個禮拜前我就跟我爸講了,只是今天才請客。』堂哥回。
他似乎想在當完兵後,去英國留學,似乎已經把未來的藍圖都畫好了。
關於未來,其實他也沒講什麼,倒是和我講了許多當兵的事。
看來他在入伍之前已經打聽好一切了。


當兵?(Y/N?)
升學?(Y/N?)
press any key to continu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5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