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間診所?整所?
2007/09/11 18:43:38瀏覽296|回應0|推薦1


沒想到我又來了這間診所。
沒錯,就是「這間診所」。


最近換眼睛出了問題,找不到眼科,只好又到「這間診所」了。
『請問,這裡有在看眼睛嗎?』我打著碰運氣的心態進來詢問。
「有阿,但不是專門的。你眼睛怎麼了?」護士問。
『有時候好像會有一層薄霧在眼睛前面。』
依舊付了一佰元的掛號費,依舊被閒暇的護士小姐帶進診療室。
這次總算正常些,沒量身高體重了。


醫生:「你怎麼了?」
我把剛剛對護士說的又說了一次。
醫生:「你眼睛太乾了,是不是有戴隱形眼鏡啊?」
『是阿。』
他只聽我敘述,也沒看我眼睛,怎會知道?不過眼睛很不舒服,
也沒辦法管這麼多了。


「隱形眼鏡先不要戴了。眼藥水你拿回去,一天點三次。去打個針吧。」醫生說。
『怎麼每次來都要挨一針阿?整人嗎?』
雖然我是這樣想,但是上次來看還算有效,就照醫生說的做吧。
這次打完針後,我又看到那藥劑師來了。
他還真會算時間阿。我看到他來就知道,即使手上的血還在流,也該停止了。
回家後,依照醫生囑咐的使用眼藥水,過了幾天還是沒改善。
沒改善就算了,左眼還痛了起來。


週日回萬華時,剛好去附近看眼科。
『第一次來看嗎?』護士小姐問。
「對。」這對答好熟悉阿。
看到旁邊的牌子寫著:『掛號費200元。』
才剛熟悉的感覺,突然又陌生了起來。
我拿著兩百元,準備繳出這沉重的掛號費時,
護士小姐突然指著座位說:『請到那邊稍等。』
我想,可能這裡是看完才付錢吧。
於是也沒多想,就走到座位去看雜誌了。


等了快半小時了,終於輪到我了。
醫生:『哇,腫起來了!幾天了阿?』
我:『兩天左右吧。』
然後他用一個很像測量視力的儀器,檢查我的眼睛。
看完後,宣讀了一長串我依舊聽不懂的病名,不過也有說到眼睛乾澀。
他交代了一些,長到有如聖旨般的忌諱的事項後,就放我走了。
該說這個醫生專業呢,還是該說那個連我眼睛都沒看,就知道病情的醫生厲害。


領了處方籤,護士小姐說:『拿這個去藥局領藥。
藥局你知道在哪嗎?就走出去左轉再左轉就到了。』
說完後,我以為她會跟我收掛號費,沒想到她只說:『這樣就好了。』
我想,該不會是領藥時才給吧?於是就走到藥局去拿藥。
到了藥局,領了藥。藥劑師說完使用方法後,就自己去做自己的事了。
我走出了藥局,心想:『這間是叫"仁心"眼科嗎?怎麼這麼好啊?竟然免費!』
過了幾天後,眼睛果然比較好了。


看來「這間診所」應該是整人場所才對。
請趕緊收好你的攤位,不要再造孽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