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09/11 17:12:19瀏覽180|回應0|推薦3


今天,我住在萬華。
鄰居禿頭最近搬走了,所以我很安心的睡在這裡。
那些會讓人發怒、發瘋、發狂的聲音不再有,家裡變的窩心許多。
神經像是鬆緊帶彈性疲乏時的鬆弛,全身戒備解除,
好像脫掉了鎧甲般的輕鬆。
這家,終於是一個家了。
回想我搬出來住的那晚,倉卒似林沖夜奔,像是被追兵追殺著,一秒也無法久留。
若是那時再以驟雨陪襯,我想,那場面應該是無比的悽涼。


躺上這久違了的床,忍不住想對你說:好久不見。
三個月前,我們一起做的夢,你還記得多少?老實說,我已忘的一乾二淨了。
看你憔悴如此,讓我情何以堪,
床上的灰塵,訴說著你對主人的忠心,讓我感動的想頒塊匾額為你嘉獎。
搬家到桃園的枕頭,讓脖子增添了些許的鄉愁。
離家到桃園的床單,讓我對此地產生了一些陌生感。
兄弟們,對不起,我棄大家而去,一個人到那桃花源似的桃園避難去。
謝謝大家堅守崗位,不離不棄,如今我們的萬華終於光復了。
今天,可真是所謂的重溫舊夢了。


原本劇情應該是照這樣走的,原本以為會在感動中走向夢鄉,
但此時的我竟然睡不著。
這就是人家說的會認床嗎?原本熟悉了十多年的床,
已變的不再熟悉,反而漸漸的,陌生了起來。


人會認床,床會認人嗎?
不是主人躺上去,就會落枕?
不是主人躺上去,就會做惡夢?
不是主人躺上去,就會滾落床下?


鬧鐘清脆的滴答聲,叫我什麼都不要想,
只要好好的放鬆身心,享受這首遺失已久的寧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