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幻之城‧玩具反斗城
2007/09/11 17:04:52瀏覽638|回應0|推薦2


玩具反斗城,那是傳說中的夢幻之城。
像是桃花源般,你能得知桃花源的傳聞事蹟,卻不得其門而入;
你能從同學朋友那知道玩具反斗城,卻不曾聽說有誰去過。

玩具反斗城,那是小時候的傳說......

--------------------


下了課,和同學騎了十幾分鐘的車去買東西。
購物後,阿廣提議到附近的玩具反斗城逛逛。


從小我就鐘愛歷史劇,對古城有幾許的憧憬,
心中總認為"玩具反斗城"真的是一座城,於是自個兒從電視上擷取影像,
將那寫著洛陽的城市,改寫為玩具反斗城,再刻畫回腦中,成為想像。
想像有一天,我成為城主,站在城樓頂端,傲視八方,威風凜凜的樣子。
我以前真的沒想過能到玩具反斗城看看,畢竟裡面賣的東西不便宜,
那些玩具對於小康家庭,算是奢侈的樂趣。
還記得國小時,有一次去逛夜市,看到了玩具攤,
爸說:『想要什麼自己看,一人挑一個。』
爸那時還帶了親戚的小孩,她們三人都挑了心愛的玩具,
爸看我什麼都沒說,於是問我:『你想要什麼?』
我看了玩具槍一眼,又看了寫著「3個100元」的牌子一眼,
轉頭對我爸說:『沒有我想要的。』


一入內,心中吹出的夢想氣泡破了一個,不見守門兵,反見兩個櫃檯小姐。
不過,櫃檯小姐的一句『歡迎光臨』,倒是讓我有了當城主的感覺。
但這城主當的著實尷尬,因為這裡賣的玩具通常都是小孩玩的,
我們都已經大學了,而跟在『歡迎光臨』後頭的,是此起彼落的笑聲。


「城」之內的音響放著玩具反斗城的主題曲,但已不是以前的歌詞了。
印象中,歌詞是這樣的:『玩具反斗城現在他來了,
你也喜歡我也喜歡玩具特別多,這裡的玩具棒棒棒,花樣特別多,
哇!玩具反斗城,快樂新天堂,玩具反斗城來了。』
現在主題曲不但變成了英文歌,還改成別的曲風。
同學跟著旋律唱出幾年前的中文廣告歌,似乎記憶也隨著歌曲回到了從前。


『哇!這不是以前玩過的那個軍隊嗎!』
『耶!這不是在朋友家看過的那個機器人嗎!』
『軍隊的兵種變多了耶!只看過綠色的,沒想到有紅色的!』
『機器人關節可以這樣扭耶!』
我們在裡面大驚小怪的懷念著童年的玩具,應該有引來旁邊大人們的眼光。
在這裡多待一秒,驚奇就多增一分。


在玩具界,樂高的名聲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如果你是樂高公司裡的人,出門報上樂高的名號,
別的玩具廠商可能會對你拱手行個禮,跪下磕個頭。
以前玩樂高時,通常都是買主題的,
比如:"海盜系列"、"太空系列"、"馬場系列"...等等。
沒想到在這裡還有樂高組成的金鋼狼[(特異功能組或稱X戰警)裡面的角色],
樂高真不虧是樂高,境界真的太高了......
旁邊還有超人系列的玩具,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隻鹹蛋超人和蝙蝠俠。
因為我把家裡那隻鹹蛋超人玩到褪色,而蝙蝠俠是在堂哥家玩的。
那隻蝙蝠俠的特點在於道具,他可以發射鉤子,還有機關,
按下後會自動捲入繩索,也就是說,先將鉤子的一頭固定在欄杆上,按下按鈕後,蝙蝠俠就會像是往上攀登般的上升。
那時候有一隻蝙蝠俠的玩具跟拿到玉璽簡直沒兩樣,在小孩圈裡可以自立為王,
就算不自立為王,別人也會擁你為王。
而且跟有家家戶戶通行證是一樣的,只要拿著那隻蝙蝠俠去朋友家玩,
沒有人會拒你於門外,不僅如此,還奉為上賓,
熱情款待,種種好處可謂數不勝數。


此時突然瞄到旁邊的價錢:6xxx。
心想,什麼東西可以賣到這種價錢,再往上一看,原來是一隻可遙控的機器人,
再看旁邊,看到了不可思議的數字,1xxxx,是更大隻同類型的機器人的價錢。
真是頂級豪華,說它是皇家玩具也不為過。
走著走著,看到了漢堡製造機,這是可以用模具將粘土做成漢堡、
薯條...等各式各樣的速食食品。

這是一個我沒玩過,卻印象非常深刻的玩具。

記得有一次媽媽出門,回來時買了漢堡製造機給堂哥和堂弟,給我的卻是一本書。
那時候因為這件事,不高興了很久,覺得漢堡製造機比較好,
由此可見當時一個玩具對於一個小孩的重要性。


有很多以前的玩具現在還是有賣,品質提升了,價格卻下降了。
因為現在的小孩,幾乎都比較喜歡玩電動,對玩具的感覺,
似乎沒有以前我們那樣的愛不釋手。


裡面的玩具,有很多我也有蒐集過,像是小汽車之類的。
但是長大後,不是被爸爸丟了,就是被媽媽拿去送人,
剩下的,只是童年玩具庫的冰山一角。


離開時,送走我們的除了店員的『謝謝光臨』,還有那不曾變過旋律的主題曲。
小時候的記憶,怎樣也回不去,不如就讓它伴隨著這旋律,深埋於城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4899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2 11:34 【udn】 這有相關商品!玩具 汽車 夢幻 光年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