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家情怯?膽怯?思念?
2007/09/11 02:39:22瀏覽129|回應0|推薦1


由於鄰居家中時常吵鬧,導致我常有搬出家門的念頭。
以前讀高職時,常聽同學說畢業後一定要搬出去住,覺得住家裡沒自由。
現在的我,也面臨了搬不搬的問題。
你可能會說,搬家就搬家,還有什麼問題?
之前被吵到怒不可遏時,覺得搬出去應該比較好過日子。
最近決定要搬時,想了想,卻又覺得搬出去好像沒有比較好。


自己煮飯不是問題,自己打理一切也沒問題,不過整個感覺就是不對。
一想到一個人住外面,整天不知道要做什麼,就感到很徬徨。
是我長不大,不夠獨立?還是捨不得家人?
雖然在外面可能安靜了些,但是失去的好像更多。


在家,我一定會找時間和家人相處。
即使明天要考試,即時忙到沒時間,我也會和家人聊天看電視。
如果和家人沒有互動,每天一出門就很晚回來,回來就開電腦上網,
把家當旅館,那感覺就會很差。
難怪人家說,家裡就是你的避風港,
它讓你避風躲雨,它讓你有吃有穿,它讓你很有安全感。


自從隔壁搬來了一家白目,我就身受噪音之擾,
每天都感到煩躁,跟家人說話,態度不知不覺就很差。
我不想這樣對我的家人,但是搬出去又覺得不好,
看來短期之內我有得苦惱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