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魚的慈悲
2007/09/11 02:07:24瀏覽120|回應0|推薦2


記得以前和別人打了架,回家後總會覺得他們的親人很可憐。
他們也有親人,他們也是人家視為寶貝的,
我就這樣打了他們,他們的親人會多難過。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打了人還幫人悲哀,
明明沒有做錯,打完人還......


印象中,真正算是打架的只有三次。


記得第一次打架的時候,是在幼稚園。
那時候好像是妹妹被欺負,可能是玩溜滑梯的糾紛。
我和堂哥聯手抗敵,兩個中班的,把一個大班的小孩從溜滑梯上推下去,
所幸那小子沒有腦震盪。


第二次打架,是和兩個國小的同學打,他們還挺幼稚的。
那時候,老師規定每人買一本書放學校,大家一起看。
他們懶的去買,就叫我幫忙,我說沒空,他們就開扁了。
還好那時附近有貴人,伸出援手,一手一個把他們打發了。
『媽的,兩個打一個,算什麼啊!』這是那位英雄先生所說的話。
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刻在記憶這塊板子上的深度,我想應該有一輩子這麼深。
不過那時候的我,竟然忘記道謝了。
不知道為什麼,回家後我竟然會覺得他們很可憐,明明是他們先來打我的......


第三次打架,是在街上被勒索。
必勝客招牌上的HOT沸騰了我的血液,因為我在他們門口被六打一。
這次又是有貴人適時的伸出援手,我又得以安然的度過。
這次我終於記得跟英雄先生道謝了。
當然,這件事也在我的記憶板上,狠狠的刻了一筆。


被人惹了,做了適當的反擊,卻又替對方感到可憐,
這種想法,就姑且稱之為"雙魚的慈悲"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