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螢
2007/09/11 01:51:41瀏覽116|回應0|推薦1





今天放學後,我在浮洲橋上看到流螢。





機車道上的一個騎士奔馳著,一邊飄移一邊流利的放生流螢。

這個流螢和一般的不同,是長條狀的。

尾部燃燒著自己,也燃燒著抽者的生命,其實它是一根香菸。





那時,我真的看傻了眼,被抽完的香煙丟到橋上,
在晚上看起來竟然那麼像螢火蟲!

我已經很久沒看到螢火蟲了,還記得以前去舅公家作客的時候,

他們請我們去一家很有鄉村風的店裡吃飯。





這一大片土地邊長了許多圍籬,裡面佈置的古色古香,屋子清一色用木頭建造。

小木屋旁種了很多花花草草,人走的小徑做的自然,

石板路細縫中的雜草亂的自然,路燈的位置擺的自然,此時的天色也很自然。

天色未暗時還沒什麼感覺,一到晚上就變的如夢似幻,
難怪古時候的人都喜歡在山上隱居。





那時候我們堂兄弟姊妹都有去,飯後,大人們在小木屋裡面聊天,
小孩們跑到屋外遊戲。

此時天色已晚,路燈都亮了起來,

外面的螢火蟲多如繁星,印象中,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螢火蟲。

我們在草叢中追逐著螢火蟲,這情境雖略遜杜牧秋夕詩的"輕羅小扇撲流螢",
但也是有趣無比。





舅公家在台中,我們回鄉下都是到他們家作客,這裡給人感覺很純樸。

純樸的道路,純樸的景色,純樸的人們以及純樸的太陽餅。




在台北忙碌的生活中,偶而在心中的台中神遊,也能使緊繃的身心得以舒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