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票的面相
2007/09/11 01:42:39瀏覽143|回應0|推薦2



買東西拿發票,在現在似乎已經是很習慣的事情。

要求開發票,是政府為了課稅所用的一種手段,

想要拿發票,是民眾為了中獎所有的一種心理。



印象中,以前發票推行的時候,甚至有買東西拿發票的廣告。

那時候除了便利商店以外的店,都很流行貼【本店免開統一發票】,
好像貼了就擁有免死金牌,甚至在不可能開發票的小麵攤,牆壁上也貼的滿滿的。





還記得小時候,我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發票上。

去幫忙跑腿買東西,要買幾樣東西就跑幾間店。

東市買冰棒,西市買便當,南市買雞蛋,北市買香菸。(幫我爸買的。)

因為這樣就能拿更多的發票。

堂哥大我一歲,他並沒有像我一樣熱衷此事。

隨著年紀的增長,漸漸的,我覺得這樣做有點累,有點蠢。

因為那陣子,我中發票的機率並沒有提升。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一切還是得靠運氣,這是以前的想法。

其實不然,發票的面相和它的中獎機率是有關係的。

我以前買東西總是拿了發票就走,把它和零錢揉成一團,放入口袋。

最近發現,剛出爐的新鮮發票,那種擁有渾然天成的弧度,
一點皺折都沒有的,最容易中獎。

因為我最近中了獎的發票,就是這個面相!



人有面相,發票也有。

人的臉上哪個地方長了痣,哪個地方受了傷,稱作破相。

發票亦然,只不過目前我只探索到有沒有皺折的重要性。

說不定在發票上寫記號,畫圖案,也會影響到中獎的機會。





雖然我很想繼續深入探討,但最近事務繁多,所以這個研究,就留給有心人士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