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抹感動
2012/05/18 10:55:58瀏覽415|回應0|推薦3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裏穿梭,並美其名曰:“爲創造美好新生活而努力”,這是大多數人的生存狀態。不知從何時開始,我也輕而易舉地迷失在步履匆匆的追趕裏。全然忘記了當初選擇的真谛。在這樣的背景下我願意讓心出走。去尋找一種久違的回歸……
  以遊離的姿態在熟悉的人群裏再次仰望,別有一番生活的體味。慢慢地將心解脫,抵達異域的空靈。我知道新的一扇門即將打開。預感一樣地充滿著好奇,猜想會遇見不一樣的感動。懷揣這份期待,在陌生的街道前行。我終于與一面開滿花兒的牆面對面!
  本是一面蒼白破落的圍牆,卻有著青藤纏繞,花兒開遍。那倚牆而臥的輪胎上結滿厚實的塵埃,不知何年何月爆裂開的洞像一張張幽暗之口,仿佛在訴說著光陰的變遷。它身旁的雜草肆無忌憚地張揚著。似乎是耐不住這人迹罕至的寂寞,伸長了脖子,想要與蜂飛蝶繞攀談。惟獨這面牆聳立著,如一位沈默的歌者!不語無言卻承載著葉兒的翠綠和花兒的嬌豔。
  正是夕陽斜照時,那形似月季卻明顯比之小很多的葉子,在風中靈動搖曳著。沒有正午時碧玉般的通透,卻泛著層層溫和的光。與這黃昏交映著,讓內心爲之一顫。點點不知名的花兒或一支或一簇灑落其間。如同綠緞織錦。那俏麗的粉色花朵或五層或六層,團團圍裹的是顆顆清甜的心兒。從牆的這一端流淌到終點。從一朵不起眼的明媚開到讓整面牆都爲之燦爛。那是一種怎樣的倔強啊!對面街上的喧囂靜止了,時光的腳步在這一面芬芳垂簾前停駐了。我無法形容,那是一種怎樣的震撼。
  我想到了“綠山牆的安妮”。無論世俗的眼光怎樣,美麗的本質終會散發耀眼的光芒,感化未泯的靈魂!我想到了形體微小的格桑。在貧瘠的土地,尋找所有可以生存的地方,毫不保留地奔放生命。直到讓整個香格裏拉都爲之喝彩。
  我終于找到來自生命之水源頭的呼喚:總會有那麽一些綻放不爲取悅任何人。輕聲地美好著,只是爲了不辜負自己,不愧對獨一無二的生命
  放飛的思緒如一只狡黠的白狐,在藍天下劃出一道羽翼般的光亮。有夢無痕,但是我堅信,我找到了久違的回歸……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li59&aid=646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