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記之一小點:歡迎,綠世界
2010/09/03 19:21:16瀏覽215|回應0|推薦19

錢杳 yewchen in Taichuang


  歡迎來到「綠世界」,我說。與其說去木柵看團團圓圓(瞄一眼比上廁所還緊湊),去頑皮世界看大象表演,若說頑皮世界是可愛動物的天堂,那綠世界就是矇著神秘面紗的埃及豔后了,園區歸類五大:大探索區、鳥類生態、蝴蝶生態、天鵝區、水生植物園、多樣生物區。

  我最喜歡逛的是亞馬遜雨林區,來過兩次,這裡總瓜分我最多的時間,走進叢林中有股濕濕冷冷的氣息,沒有躁熱的火,沒有雪色的凍,是平靜中帶來詩意的徐風,闖入S.H.E歌詞意境中的「月色搖晃樹影,穿梭在熱帶雨林」,又猶如進入阿凡達的冒險世界,那種純樸歸真感(談到環保議題:心痛世界被砍伐的找不回的雨林),長期溺於城市中吸收烏煙瘴氣,在這裡換來一股暖流。從橋頭逛到橋尾,又從橋尾回到橋頭,筆記裡捨不得闔蓋的頁面,書籤跌落在魚類的巨人「象魚」(或許有我展開雙臂那麼大),變色龍,紮滿羽箭的豪豬(我覺得牠比較像老鼠)的說明中,這些台灣沒有的野生物種,正深深地框住我,吸引。一路探過,又像從亞馬遜飛奔(或者錯換時空)到牛仔很忙的境地,那是墨西哥的牛仔駕著馬匹向空中射出槍火經過佈滿仙人掌的花海(小時候看美國電影常見的佈景?)。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ko9090&aid=438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