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於救災,我更想知道的是......
2009/08/13 02:21:57瀏覽2159|回應6|推薦19

現在新聞畫面除了政治人物現場勘災、民間動員物資往災區送、國軍不斷的把災民送出的新聞之外。我沒有找到我比較在意的新聞。政府如果沒有適時的公佈這些資訊,我們怎麼對這個政府有信心?相信他們能帶我們走過這次災難?

目前我比較想知道的事如下:

一、目前無家可歸的災民到底有多少?臨時收容的地方可以容納多少人?又能臨時收容到什麼時候?將來這些人要如何安置?主管單位統計了沒有?

二、再過不到一個月馬上就要開學,災區的學童要如何分配?離鄉背景的學生如何照顧?主管單位開始規劃了沒有?

三、災區死亡的人各殯儀館的冰櫃夠不夠用?災區驗屍與開立死亡證明的法醫能不能承受目前突如其來的業務量?屍體泡過水之後腐爛的速度會加速,九二一時已經有前車之鑑了,千望不要讓災民還要面對自己的親人無處擱置任由...這樣真是情何以堪

四、目前災區只能用殘破不堪來形容,在國軍完成救援階段任務之後,善後清理的任務該由誰來做?還是國軍嗎?還是必需召集軍事勤務隊及徵購徵用車輛機具來支援?如果要動員那動員令該何時生效?總統如果不發布緊急命令,軍勤隊的動員令及徵購徵用計畫是否能生效?我離開動員太久了,政策改變了嗎?

五、災區死亡的家禽、畜也不少,最多再一個禮拜就會有環境衛生上的問題。而且災區多在水源區,會不會影響民生用水?或是更嚴重的產生疫情?衛生署是否已經開始規劃?

六、目前災區醫療單位是否足以應付受傷的災民?是否成立專責醫院?一般小型醫療診所醫療人員是否足夠?衛生署有沒有規劃派遣醫療人員支援?

七、新聞說目前全台損失已超過百億,將來重建與規劃的經費是否已經有著落?財源不確定就看到政治人物這樣開支票,還是覺得怪怪的。

問題還有很多,也許這些根本不關我的事,也許政府已經開始著手規劃但我不知道。

對!就是因為不知道所以災民才會慌才會罵!

除了勘災,希望政府還能適時的公佈現在救災情況與未來規劃或已經著手執行的事項。來安定民心強化政府與民間的信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3220125

 回應文章

M Ho
感想
2009/08/16 08:21

想一想 南部是阿扁 綠黨大本營  八年來  為何沒建樹  這麼多支持者 為何不替他們修橋補路 向北部看齊  擁護者會更支持你  可惜  很明顯 阿扁 綠黨自私自 利  只會欺騙擁護者 欺騙善良百姓  尤其是欺騙古意的 死忠的南部百姓 因為  阿扁綠黨根本沒有為你們未雨綢繆 它只要你們的選票   它們只固AAA 這次的慘痛教訓 就是鐵證   阿扁綠黨不愛你們   這次的天災 源自於八年來的人禍  同胞們 由其是南部同胞們  靜心思考一下 要怪就怪阿扁綠黨  它們造就了今天  請放心 馬英九會概括承受有擔當的  給他時間  他定會照福我們全臺灣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a bunch of idiots
2009/08/16 04:37

when was the last time they prepared for anything...?

they can't even fight the fire, look at those eggheads...they were 1st numb and now panic...

just watch these people, typical KMT... everyone is wearing a jack with name on it to show-off...

mr. ma do you really have to put "president" on your jack...? can you find anyone in taiwan who doesn't know who you are...?

from president to village leaders...all a bunch of idiots....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09-08-16 04:58 回覆:

看了現在政府的所作所為,真的讓我連為他辯駁的力量都沒有。

這些人都是高學歷份子怎麼會是idiots呢?

我還是寧可去相信,他們有在做只是沒有說而已!

如果不這樣麻痺自己,這幾天看新聞真的很痛!


rt88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馬英九能看到這篇文章
2009/08/16 03:40
馬英九或劉兆玄,希望你們能看到這篇文章,這些都是刀口上的事,不趕快妥善規劃,立即執行,到時候包准你們哥倆又會被狗幹到耳膜破裂.........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09-08-16 04:54 回覆:

如果你覺得我說的有道理,幫我把她轉出去吧!

讓更多的人看到


橙瓢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昨天才知道的
2009/08/14 14:02

總統的緊急命令,和現在的救災的法規(我不記得全名)幾乎是重複的,所以發佈與否,與救災的實質成果無關,但在精神層面的功用比較大。我還是贊成發佈緊急命令,至少對災民有撫慰的作用、對救災者有振奮的作用。

這是我昨天收看新聞夜總會時九二一的救災指揮官蕭將軍說的。(他的名字我忘了)他說九二一時,相關的救災法令尚無,所以國軍無權強制驅離或執行一些任務,李登輝才需要發佈緊急命令給予救災的國軍權限,現在已有相關法令,與總統的緊急命令是一樣的,所以並無實質上的功能了。

若你有空,今天下午五點還會重播一次,你可以看看。(TVBS)

我認為國軍應該轉型,把救災的訓練和戰技的訓練擺在相同的位置,因為未來一定還會發生大規模的災難~~~以台灣的水土狀況而言。我的部落格有發表了一篇相關的看法。有空去看看吧!


~~少年要狂,青年要闖,壯年要養,老年要放~~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09-08-16 05:00 回覆:

發布發警急命令不是那麼重要!

但是看到那個"馬教授"這時候還在上課、說教....

就真的龜覽趴火了!


angel888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方政府的責任
2009/08/13 21:03

最該負責任的地方政府都做了些什麼

平時都做了些什麼

中央撥發的錢都用到哪裡去了

每有颱風、每遇災難就罵中央

就是因為這樣才姑息養奸造就了今天地方政府的不負責任

根本不需要縣、市長

全國 2300萬人民直屬中央好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想知道...
2009/08/13 02:33

打電話去內政部問吧!

應該會有還算滿意的答覆~

除非他們還想挨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