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從當上爸爸之後
2008/07/11 00:25:07瀏覽666|回應2|推薦16

還依稀記得結婚之前對老婆大人做出的承諾,發誓要愛她生生世世,無怨無悔。可結婚之後呢?不是依然故我,該應酬的還是去應酬,想跑攤的時候還是去跑攤,從來不去想這樣子對待自己怎麼能愛她一輩子?還是這一輩子只是短短的數年?

反正我走了,我離開了,老婆還是可以自己活下去,也許會難過但是我相信不會太久。因為我知道她身邊還是有親人,有好朋友會陪她走下去!我從來不會擔心。

九五年九月二十六日之後,我的生命裡突然多出了一個小生命。為什麼我會用突然?老婆懷孕的時間裡我以為我已經準備好了要當爸爸,但是當小生命出現的第一個晚上,我才發現我根本沒準備好,準備好的只是書上說要準備的東西而已。我根本不是一個準備好的父親。這個突然出現的小生命,打亂了我所有的生活習慣,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放棄了曾經屬於我的那段荒誕歲月的習慣,然後學著做我兒子的老子!

感謝奶粉和奶瓶的發明,讓餵乳不再只是女人的專利,男人也可以享受親子的第一份互動!

弓起我的左手讓兒子的頭枕在我的大臂,左手手掌托著他沉沉的小屁股,右手輕輕的將奶嘴點點他的小嘴唇讓他產生吸吮的反射動作,自然的把奶嘴含在嘴巴吸吮著。看著他輕閉的雙眼,深怕我呼吸的起伏與喘息聲把他吵醒,只能輕輕的淺淺的呼吸著。這個仰人鼻息小生命的生、死,竟與我息息相關

低著頭看著他安祥的睡著,彷彿告訴我:「爸爸在你的懷中我知道我是安全的,因為你會保護我」。

是的!!我親愛的寶貝,我會用我的生命、我的一切來保護你,不讓任何人傷害你,我要給你最好的,如果可以我要一路陪你走下去。我暗暗的在心底這樣的發誓,這的誓言和當初對老婆說的誓言有著非常的不同。

和老婆交往時,說要養她一輩子,卻因為一件事情被長官誤解就當面和長官嗆聲說:「我就是不想升上尉,時間到我就拍拍屁股走人」。這樣的豪情在兒子誕生之後就像小美人魚的下場一樣,化成泡影。「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變成了我筆記本中的座右銘。

以前一到聚會、節日、迎新送舊等。那次不是喝到「馬拉桑」,喝倒掛。從不擔心自己的身體受不受的了,會不會給老婆帶來麻煩?記得有一次中秋晚會,喝到在會場就有點不醒人事,怎麼到汽車旅館的不說,還讓老婆睡在地板上!!真夭受,這種男朋友...

現在呢?突然變的很怕死,早上起床不再敢喝冰的咖啡、豆漿和牛奶。肉變的少吃,而且一定吃青菜。菸也慢慢戒了,可樂也不喝了。有應酬一定自己開車,當做不喝酒的擋箭牌。如果不輪班,一定早早就去睡覺。運動完一定不喝冰飲料。開車也不太愛超車,還記得第一次帶小寶貝回高雄,在二高全程走外線車道,速度不超過九十。真的變的很怕死。

這個怕死,懦弱都是因為我只希望能多一點守護在你身邊的時間。我實在是太愛你了,愛到我捨不得也不願離開你!!

我的小天使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202997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家庭真令人感到幸福
2008/07/13 14:05

您的家庭真令人感到幸福,想當初我為了哄小孩吃飯,學了好幾手魔術!
後來晚上睡覺前還講床前故事。
期待有機會交流育兒心得。

祝福您

         闔家平安

                      老松樹
羊阿公童話http://tw.histale.com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08-07-16 05:57 回覆:

說到變魔術,我也學了一各非常粗淺的魔術,把前變不見的然後從耳朵拿出來的小魔術,看著我那才一歲的兒子,似懂非懂的看我粗糙的手法,變出來的時候呵呵的笑著

哪種感覺也是好滿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替好男人+1分
2008/07/11 11:05
你的2位寶貝是很幸福的....
很多時候,雖然你做的不完美,但是你知道檢視自己...心意也有到位..
我家那個..都不會這樣反省..都馬要我唸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才知道出了問題..
你家娘子有這樣的妳,也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啦!!
哈哈~~~
放輕鬆,日子還很長,回頭看,當下的事情,都顯得小事一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