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お化け屋敷之鬼閃邊(好笑經驗談)
2009/09/24 17:02:23瀏覽316|回應0|推薦0

六月

&家人去了日本

(我是廉價翻譯員)

某日

&我姊&我妹&我表妹

四人在台場發現了-【お化け屋敷

是人造的

所以

我們四人(我姊是被逼的)

決定去挑戰看看

(雖然是我提議的說…)

在入場前

 

我們排成一排聽工作人員解說

順序是: 我.我表妹.我姊.我妹

工作人員解說後(日文)

 

我這位廉價翻譯員就要跟著解說:

她發了一張紙卡給我們,只要我們在鬼屋內找到放置紙卡的地方,接著,放下紙卡就算成功了

入場前

除第一位須拿手電筒外(所謂的第一位,正是在下)

其他人請抓緊手電筒後的一條繩子(繩子約50㎝長)

接著是入場後1.禁止奔跑

            2. 禁止往回走

            3. 禁止拍照

            4. 禁止放開繩子

最後一點是…5. 禁止攻擊”….?

我們四人都出現疑問了….

禁止攻擊”….??這是什麼意思啊......?

工作人員:請以繩子為中線左右站 (日文)

我也照翻了

就是沒人要站在繩子的右邊…..

所以

我們都站在繩子的左邊…..

(別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我是左撇子,所以,當我站在繩子的左邊

(以便拿手電筒)

她們也跟著站在繩子的左邊…..

確定順序後(我是被強迫當第一位的)

 

我們入場了…..

手電筒的燈很微弱(根本是快沒電了)

我們踏入了第一間教室

大概是物理教室吧我們走的很慢,大家都緊拉著繩子,

只有我是拿手電筒,我想走快點也沒辦法啊(繩子被她們拖住)

在手電筒很微弱的燈的照射下

我看見了一個放置化學原料的鐵櫃&整具的白骨(略泛黃)

還有一些顯微鏡等實驗用品。

但是….沒什麼聲音

我們四人不斷以台語講著話

例:「ㄟ….鬼在哪啊」「哇阿災……..」「頭前有蝦米啊….」「有鬼啦….

 我們繞過一張佈滿實驗用品的桌子後,我一直盯著左手邊的一台空調機,

接著,在我剛到達那台空調機旁時,那台空調機突然轟的一聲運轉了起來,

還往我吹出冷風(因為我先到嘛),我們同時被轟的一聲嚇到尖叫,

(其中不知道是誰的尖叫聲,差點讓我耳膜破裂了,原來,女人的尖叫聲是這麼可怕的凶器….)

在大家都被嚇到後,我突然被後頭的三位女士推著跑,

「快走啦!」←我真的不知道是哪位喊的

一走出教室,是個走廊,有光線的走廊,還有兩扇門,

我:「往哪走?

我表妹:「往右!有指標!

我:「咦?真的有ㄟ…..

往右是離我們最近的門,上頭貼著一張寫著【PUSH】的紙條,

我:「什麼是PUSH…?(SORRY!我是….)

我姊:「開門」我姊的聲音,聽得出她很無奈

我:「是嗎」雖然覺得這個單字有點熟析算了不想了….

推開門後,又是個走廊,沒有光線的走廊…..

我們緩緩地走了進去,裡頭真的很暗,

還有奇怪的貓哭聲,走了幾步,

&表妹看見天花板垂吊著某個東西,我們停下腳步,

我:「那是什麼」誰叫我好死不死剛好忘了戴眼鏡來

表妹:「恩不知道ㄟ….」她也沒戴眼鏡…..

我姊:「怎麼停了…?」她在太後面沒看到

我:「前面有東西,可是不知道是什麼….

我妹:「別管啦!走啦!」我妹以高分貝喊著

我:「喔!後面的要低頭喔!」不低頭保證會撞上不明物

語畢,我就繼續前進了同時,我聽見了「叩」的一聲,

我想,大概是我姊太高沒閃到吧….

接著左轉,天花板垂吊著更多的東西,看起來像布條的東西,

而且,右手邊還有一間打著雷的教室,

那間教室天花板也垂吊著許多的東西,我依舊看不清楚那些是什麼….

表妹:「前面有人!

下一秒,我看見一個人影從正前方像疆屍般地緩行過來,

我:「哩….賣櫃來喔….各櫃來,挖嘎哩帕喔…()

(我都忘了這是日本,他們聽不懂台語…)

就在我快看清楚他的容貌時,他卻像到帶般地退了回去,

我:「ㄟ疆屍退回去了ㄟ….

我妹:「疆屍…?

我姊:「退回去就算了!快走啦!

我:「喔!」應聲後,背後感覺到兩個人的手推了我….

繼續前進,前方又是一扇門,上頭一樣貼著【PUSH】的紙條,

我:「PUSH?

表妹:「趕快PUSH!

我妹:「快PUSH!

我:「喔」啊!我想到在哪看過PUSH這個單字了!就在公車的下車鈴嘛!

公車的下車鈴上不是都顆印著”PUSH”?PUSH就是按壓的意思嘛….

我照大家的意思,PUSH門,而且,還到底,

我:「咦?...門後….」好像有壓到人ㄟ……

表妹:「快走啦~!!

我:「門後好像有」話都還沒說完,我又被她們推前進了…… 

接著,後方傳來:「...どこ…..」,還有逼近的腳步聲,

後方傳來的日文我沒聽清楚,我姊的聲音倒是不小,

我姊:「啥啦?哩西勒公蝦米啦?()

我妹:「哩賣櫃來啦….()         

我:「噓!」等我們都閉嘴後,我才聽出來他說什麼

我姊:「Can you speak English ?

聲音突然沒了,

我:「換卡帶啊….」不然怎麼沒聲音了…..

下一秒,聲音又開始了

他以一樣的語調說著:「Where....are.....you…….

我們四人同時笑翻了….哪來配合度著麼高的鬼啊…..?

不過,由於他的追趕,我們還是繼續前進中,

當走進到那間打著雷的教室時,我盯著那些垂吊物,

我發誓,我真的看不出那是什麼,

我妹:「哩賣來啦~….

表妹:「快走啦

我姊:「走快點啦不要拉我!...

離我們最近時,我們不自覺地操起台語…..某些不雅的話….

最後一段路,我們幾乎是用的出來….

連紙卡都忘了放…失敗為成功之母嘛....下一次一定能成功的....(大概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ichi90529&aid=3346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