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遊
2006/09/08 15:53:08瀏覽1386|回應0|推薦11

【行前】

      多年來一直都有計畫到德國旅行,可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直到今年夏天終於如願成行。本來是計畫以全程自助旅行的方式玩純德14天,早早就蒐集許多德國旅遊資訊,滿腦子都是德國地圖了,六月上旬也訂好七月中旬出發的機位,不料在同事關懷勸說與旅行社鼓吹之下,又改變主意跟團參加於八月第一個星期出發的十天「德瑞之旅」,可這樣十天實際只玩七天的旅程實在不過癮,遂決定之後自行脫隊(要加錢改買「自由行」機票種類)多待五天四夜,先來個吃好住好玩得沒煩惱的跟團之旅,再來刻苦耐勞的自由行,這樣才盡興。

【出發】

第一天:Check in 烏龍事件

       這個團是從北部出發,因此住南部的我和老妹二人則飛到香港會合即可,到旅行社繳團費並聽行前說明時,我們希望自己到機場Check in 不必送機了,旅行社說公司規定的服務不能少,堅持送機。好吧,要送就給他送,敲定當天出發送機時間。

        出發當天到了航空公司櫃臺,根本看不到旅行社的人,我們遍尋不著後,考慮打電話聯絡旅行社,此時我看到走進出關驗照的門口旅客背影很像曾經見過的人,其服務單位正是旅行社所說的另外團員之單位,由於以前只有片面之緣,又多年不見所以不熟也不敢確認,鼓起勇氣問站在門口送機的男士是否為其家人,答案是肯定的,他表示:旅行社幫他太太與家人辦好Check in 已經離開了。

        我忙道:「離開了?!那我們的機票護照還在旅行社那裡啊!」

        這位先生又說:「旅行社有託付二本護照與機票,要我太太到香港轉交給護照本人的旅客。」

        我一聽便斷定那是我和老妹的機票、護照。啥米~~竟要拿到香港給我們,那沒機票、護照的我們要如何到香港去拿我們的「護照、機票」啊?

        這位先生連忙將還在排隊等驗照出關的太太叫出來,跟我們確認身份後才將護照機票交還給我們。機票、護照到手,我們就自己辦理Check in手續。

        本來我們認為自己Check in 完就算了,可該團員的先生認為這件事實在太離譜了,身為民意代表的他不改職責熱心,把旅行社送機人員電召回機場,在我到設於機場的保險公司櫃臺加買脫隊時的平安保險時,旅行社送機人員回來了,是位年輕漂亮的美眉,可惜這時美人計也無法解凍我們的「冷臉」啦。

        我們表示已經Check in 完了,她可能自以為好心的要幫我們確認無誤,聽來好像在質疑我們的能力哦,當然不用煩勞她!自行出關去也。       

        這是我出國十幾年、走過二十餘國,那麼多次出關經驗中第一回碰到的超級烏龍事件,好險我在當下的瞬間,以無誤的直覺向陌生人開口詢問,也慶幸當時這位團員還沒出海關,我們才順利取回機票、護照完成Check in,真是千鈞一髮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438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