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頂演唱會報導
2009/03/22 18:05:13瀏覽197|回應0|推薦0
演唱會
鳳飛飛設模仿秀反擊費玉清

報導:覃小萍

不管是穿褲子或裙子同樣俏麗的鳳飛飛,卻把這襲漂亮的洋裙稱之“蚊帳”,笑說脫下之后舒服多了!


日期:14/3/2009
時間:8:15PM
地點:雲頂雲星劇場
事項:2009鳳飛飛永遠的彩虹世界巡迴演唱會

鳳飛飛指名道姓“反擊”老愛模仿她的費玉清,以“鳳飛飛模仿鳳飛飛”的表演方式,讓大家重尋30余年前的“鳳飛飛”!
自從淡出樂壇之后,鳳飛飛近年無端端成為許多藝人朋友在舞台上模仿的對象。她在演唱會上提及此事,似乎頗為耿耿于懷,兩次咬牙切齒地說:“費玉清就是一個例子!”于是,不甘示弱地在個唱上特別安排“鳳飛飛模仿鳳飛飛”的環節,以18歲的“鳳式唱腔”演繹《夏日假期玫瑰花》及1973年舊版的《真情比酒濃》!

為重現30年前的演唱氣氛和歌曲風格,她不僅特別到錄音室重新錄製音樂,也把現場燈光調配至70年代的視覺感,甚至連唱腔也一絲不苟地變回“年輕”,尤其是演唱《夏日假期玫瑰花》時,還帶有嫩嫩的稚聲哦!

她其后卻不忘自嘲地笑說:“我在唱的時候丟了一地的雞皮疙瘩!《真情比酒濃》真的是俗到出汁!”而演唱這兩首歌曲的新式唱法時,她還很搞笑地形容說:“現在就讓大家聽聽長大36年的歌是什么樣子的。”

對于模仿昔日的自己,鳳飛飛亦展露了她鬼馬風趣的口才,笑稱:“唱舊版是最困難的,像人一樣,從笨變聰明起來,哪有可能從聰明變回笨的?”

兩度淚灑舞台


鳳飛飛把兒子『擺上台』,小時胖嘟嘟的『肥犬』非常可愛!
觀眾在演唱會結束后久久不願離去,讓鳳飛飛猶豫逾5分鐘之后,二度“安哥”出場,甚至還兩度感動得淚灑舞台!

鳳飛飛在首次“安哥”時,便一次過為大家演唱多達6首歌曲,其中在演繹輕快節奏的《雁兒在林梢》竟悄悄落淚\,卻仍被台前眼尖的女粉絲發現,貼心地丟了一包紙巾予她拭淚\。

之后在演唱《掌聲響起》之際,全場觀眾拍掌附和的溫馨場面,更讓她眼眶內的淚\水不聽使喚地緩緩流下,讓她頗為歉意地表示:“我今天表現不好,聲音很爛,還好你們不介意。”

面對大馬歌迷的熱情和一路相隨的台灣粉絲,鳳飛飛更感性地表示:“有你們一路相挺,感動得讓我無話可形容;歌唱路上有你們相伴,才讓我可以踏入41個年頭。”語畢,馬上便有觀眾高呼“明年再來!”

直至演唱會在10時40分宣告結束后,仍有大批歌迷群堅拒離場,而鳳飛飛終于敵不過大家的要求,再度出場演唱《流水年華》,滿足粉絲的心願!

曲目:

彩虹的呼喚、追隨彩虹、彩虹的夢、三部情曲、瀟灑的走、春風吻上我的臉+白蘭香+玫瑰玫瑰我愛你、何日君再來、今宵多珍重、心肝寶貝、西北雨、楓葉情、奔向彩虹、追夢人、喜氣洋洋+巧合+又見溜溜的她+我不能沒有信心+一顆紅豆+沒有泥土哪有花+月朦朧鳥朦朧、夏的季節、來來來、夏日假期玫瑰花、真情比酒濃、出外的人、你家大門、溫暖的秋天

安哥1:好好愛我、好好把握、葬花、雁兒在林梢、掌聲響起、往事如昨

安哥2:流水年華

鳳式幽默:

★發現演唱會有3歲的小妹妹至76歲的老奶奶前來捧場,讓她戲言:“這是我的第3代歌迷了!你們應該叫我鳳奶奶。”

★對攜帶父母前來觀賞演唱會的年輕觀眾,則不斷贊美:“哎呀!都是父母教育得好。”

★唱羅大佑寫的福建歌《心肝寶貝》,不只把兒子“肥犬”的成長照曝光,還透露為母者的心聲,“對孩子除了愛的教育,適當地打的教育也特別有效!”

★唱歌掉淚\時自解尷尬,笑說:“我兒子以前說媽媽是世界上最愛哭的人。長大后他說:您一邊唱歌一邊哭,對身體健康好。他現在又改變說法──一邊哭一邊唱對皮膚很好,因為保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2004520&aid=276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