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皺紋
2011/02/18 19:16:39瀏覽319|回應0|推薦0

我發現爸爸媽媽老了

總以為他們仍像記憶中一樣的健康

原來時間可以改變一切

不論我們多麼希望時間可以靜止

媽的老只要是明眼人都可以看得出來

我看的見她為這個家的付出

繳費、買車、公私立大學學費全都她包辦

結婚時只差一歲的他們

如今媽較爸老了

曾經恨過爸的自私、無情

我心裡很明白他並沒有養這個家

是一個痛苦的認知,而且是媽造成的

她提醒了我誰是擔起這個家

某一天我突然發現

老的人不只是媽,還有爸

我不知道爸到目前為止的人生經歷過怎樣的事情

我也不願意繼續糾結在他和媽之間

夫妻的事情應該由他們自己解決

悲哀地是,我無法克制自己打從心底起的那股埋怨

他們倆是一對夫妻

但是對我而言他們是一樣重要

一個是媽,辛苦生下並養育我的媽

一個是爸,我體內有一半血液的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116&aid=489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