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教育新聞】北市推幼托整合 100年試辦
2010/12/10 08:51:13瀏覽1060|回應0|推薦3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1207/4017512.html         

        臺北市政府率先決定從100學年開始,選擇六所國小和兩所市立幼稚園試辦「幼兒園」,實施「幼托整合」,儘管攸關幼托整合的《兒童教育及照顧法》目前正在立法院審議,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已經開始規劃增加「幼兒園」師資,並且致力將公私立「幼托中心」達到一比一的均衡。

       臺北市政府將從民國100學年開始,在西門、吉林、濱江、文湖、西湖、西松六所國小,以及市立育航、南海兩所幼稚園試辦「幼兒園」,臺北市教育局幼教科長楊淑妃表示,除了協助改善試辦學校的教室運用,也將整合現有師資,擬增加保育員和助理保育員照顧兩歲到四歲的幼童,以及招考四歲到六歲的公立幼稚園的師資。

       八所試辦的國小、幼稚園,每校至少設置一班,每班兩名教師。楊淑妃表示,未滿兩歲的幼兒,不能和三歲以上的學童混齡編班,必須單獨成立班級,每班人數不得超過二十人;其他三到五歲幼兒,每班最多三十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nsh03521&aid=468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