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旅遊好所在】小康軒編輯遊記-南投埔里清境農場
2010/10/08 13:13:47瀏覽722|回應0|推薦4

文 BY老小孩

    看膩了都市的高樓大廈和一成不變的街景了嗎?現代人的生活緊張,連小朋友的課後活動也常常是在各大才藝班或安親班之間遊走,我們有多久沒有停下來看看頭頂上那片可愛的藍天以及雲朵瞬息萬變的丰采?有鑑於此特別推薦大家一個可以聞到青草香的好去處,又可讓孩子有機會接近大自然,體會風吹草低見牛羊的盛況,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有素有「臺灣小瑞士」之稱的清境農場,這是一個會讓人彷彿置身於人間淨土的旅遊勝地,它那遠近馳名的清境八景︰碧湖映壽、層層翠綠、埔霧遠眺、步步高升、瑞亭攬勝、慈雲獻壽、巒峰崢嶸、青青草原、果林飄香、心誠則靈,皆分布在賞景步道上,景緻各有特色,使人彷彿置身在世外桃源中,也是親子旅遊的好去處。

    而其中向來最吸引小朋友與大朋友目光的莫過於來自國外的現場真人加上真羊賣力演出的剃羊毛秀,看著台下每個人聚精會神的直盯著,一方面是因為好奇所產生的期待,但是卻也不免替那隻成為萬眾矚目焦點的小羊兒感到心驚膽跳,以下是小編實地拍攝清境農場羊毛秀的動作分解圖。

步驟一 單手架空

    你知道手剃羊毛的速度可以有多快嗎?來自紐西蘭講的一口流利華語的叔叔說他最高紀錄是一個小時剃十五隻綿羊,也就是說平均五分鐘可以幫一隻綿羊完成剃毛的工作,其實剃羊毛不僅僅是為了經濟的嘯一而且也可幫助小揚而散熱和毛髮的再生,被剃毛的羊兒也會獨立在一個專屬的羊圈中特別照顧,更不會凍著的!

步驟二-觸覺的引導︰感受新鮮的綿羊油

        完成剃羊毛的動作後,綿羊的皮膚會自動產生保護的機制,分泌出油脂成分來保護皮膚的表皮層,也就是俗稱的綿羊油,看著台上台下一股勁兒的都往自己的臉上抹,這可是最天然且不加任何化學成分的保養聖品呢!  

步驟三-人羊雜處︰

體驗被一大群毛茸茸的綿羊衝撞的感覺—不知是人看羊群還是羊看人潮

        完成了羊毛秀後,牧羊人會和狗兒們合力將草原上的羊群感到我們的面前,讓大家得以一親羊兒們的芳澤,體驗餵羊或是與小羊兒拍照的親密接觸,綿羊們似乎也知道這是自己工作的一部分而很配合的讓遊客們好好的拍照,等待集合的哨音一響,也會飛也似的紛紛趕回自己的羊圈裡,這是很特別的一種人與動物的接觸經驗,也可機會教育孩子們如何愛護動物以及體驗另一種不同的假日旅遊行程,看倌們!你是不是很久沒有好好的睡一覺了呢?歡迎大家帶著一顆期待的心並收拾簡單的行囊,和我們一起到清境農場的草原上數綿羊吧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nsh03521&aid=448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