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滋捐器官? 柯文哲:可行 (為了自己的錯誤脫罪竟說愛滋移植可行台灣的病人真悲哀) .
2011/09/05 09:22:45瀏覽1250|回應1|推薦34

    各位好友重裝鋼彈

     參加教育部一個徵文比賽

    如果各位好友有空請幫鋼彈投票好嗎?

    每一部電腦每天都可以投一票

鋼彈網址more 謝謝您

愛滋捐器官? 柯文哲:可行

民視 更新日期:2011/09/04 14:01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辭去器捐小組召集人之後,4日出席一場研討會,對於傳出疾管局有意修法,只要病危病患同意,愛滋病患的器官也能捐贈,柯文哲認為,學理上的確可行,現在還有醫生在臉書上幫他成立粉絲團為他加油,甚至拱他選立委,但柯文哲說不可能。

出席研討會,談的是最熟悉的葉克膜議題,柯文哲深入淺出,演講生動,讓台下觀眾笑聲不斷,台大錯植愛滋器官事件,柯文哲跳出來辭去器捐小組召集人,柯文哲的學生,新光醫院急診主治醫師張志華,成立facebook粉絲團,為他加油打氣,還有人力挺他選立委。

粉絲力拱選立委,柯文哲笑說不可能,不過聽到了疾管局有意修法,只要病危病患同意,愛滋病患捐器官將可合法化,柯文哲也認同。衛生署的調查報告,9月底將出爐,外界關注台大懲處名單,柯文哲卻是不以為然,強調先把事情做好最重要,柯文哲擔心協調師承受太大壓力,選擇一肩扛責任,希望風波就此打住。

(捍衛戰士):為了自己的錯誤脫罪竟說愛滋移植可行,台灣的病人真悲哀,因為台灣大部分的醫生為了錢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危害病人的生命也沒關係,現在的醫生就只會詐領人民的血汗錢但政府確放任醫生詐領,

病人又不是加工品,但署立台中醫院竟然把醫院外包給外面的醫師真是離譜

院長就是台中市市長胡自強的妻舅這樣的政府馬團隊還可以選嗎

作者: 甘嘉雯╱桃園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5小時前

中國時報【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地檢署偵辦衛生署署立醫院採購弊案,歷經四個月調查,廿二日偵查終結。首波起訴衛生署醫管會執行長黃焜璋及六名署立醫院院長、一名副院長和十七位科主任、主治醫師、十七名業者和十三家公司法人代表共五十五名被告。黃焜璋遭檢察官以「不知廉潔自持,收賄三百五十萬元,敗壞署醫政風」,以貪汙治罪條例具體求刑廿五年有期徒刑,併科七百萬元罰金。

遭起訴的院長有署立基隆醫院院長李源芳、新竹醫院院長陳文鍾、署立台中醫院院長邵國寧、嘉義醫院院長黃龍德、樂生療養院長李乃樞、澎湖醫院院長李明杰等六人;副院長則有署立台北醫院王炯琅,以及十七名醫院科主任、主治醫師。

襄閱主任檢察官廖江憲指出,此案在押移審的有五人,包括黃焜璋、李源芳、陳文鍾、李孟儒、廠商曾憲群,檢方希望續押,地院下午即刻分案開庭審理。

檢察官康惠龍根據查扣資料、監聽及調查交叉比對,掌握犯罪所得總計三千零四萬餘元,以署基心臟科主任林繼敏六二四萬餘元最多;其次為署中院長邵國寧的三八七萬餘元,第三為署竹放射科主任李孟儒三五六萬餘元,第四為醫管會執行長黃焜璋三五○萬元,署基院長李源芳收賄二一○萬元,署嘉院長黃龍德則有一四二萬。

其餘科主任或醫師僅收賄數萬元不等,但署基心臟科醫師柯欣榮、羅景齡各有高達三四○萬及二○二萬的不法所得,原因是與收賄最高的科主任林繼敏執行心血管攝影X光機業務,能與廠商拆帳。

坦承收賄並繳回不當所得的邵國寧,因身為台中市長胡志強妻舅身分備受矚目。他收賄三八七萬三千元全數繳回換取交保自由身;署嘉院長黃龍德也繳回一四二萬元。對此桃檢表示,兩人犯行已查證完畢,六月時以沒羈押必要交保。

桃檢指出,從醫管會執行長黃焜璋到各署立醫院院長等醫事人員,利用擔任醫管會執行長綜合醫管會務機會或院內辦理採購業務,事先將採購標案訊息透露給以宜德、京鑽、創世達為首的醫療業者知悉,或由廠商向有採購審理權的主管關說,甚至遊說申請相關醫療器材,並給予約一○%比例做為回饋。

此為醫療採購弊案起訴的首波名單,另外在押還有署立胸腔病院院長鐘威昇、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唐高駿以及日前才收押的新北市聯合醫院院長沈希哲等三人尚未起訴,相關案情仍持續偵辦。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f6899xf&aid=5612884

 回應文章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節愉快
2011/09/08 14:15
重裝鋼彈,我親愛的朋友,
中秋連假即將來臨,
陳庭衷心祝福您中秋節愉快
平安順心,要開開心心的喔 ^^
永誠 永誠心理進修網 心理諮詢師 心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