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美的花[毬蘭]
2011/03/14 22:51:10瀏覽712|回應2|推薦24

 
 


您看過如此奇特的花嗎?

見到枝椏尾端新生花苞,抱著期待的心,天天去拍花苞的成長。

多多是超級毬迷,任何一品毬蘭一發現可能有喜了,

狗仔多都是用這樣的心情去等待開花。

無奈___這一品讓狗仔吃盡挫折!

到底哪裡出問題了??半年多來,只見花苞兩三天後=>消苞。

不管我如果小心翼翼,她就是不長大,

後來甚至自己還懷疑或許是我拍照給動到胎氣,流產了.... 

潛水到植物網上去看看別人的經驗,

前輩們有提到有些毬蘭很孤僻,不小心動一下就硬不肯開花,

唯恐我就是那動了胎氣的兇手,好好好我不拍妳不拍了,

將其吊掛在高處碰都不敢碰一下,澆水也小心翼翼.... 

還是一直的長花苞=>3天後消苞..... 

又聽人家說有些毬蘭需要全日照,將她移到陽光照

得最多的位置。 依然讓人淌血=>消苞消苞消苞.... 

我到底是哪裡做錯,要這樣對待我?? 

狗仔多已開始沒自信了,自暴自棄,覺得自己快與這一品無緣,

要不要開花隨你___ 施了淡淡的有機肥,

擱一旁讓她休息休息! 就從那天起,第4天第5天第6......

沒有消苞..... 花苞一天一天長大,怕又動到胎氣,

幾天都不敢拍照,直到覺得應該沒問題了相機才又拿出來

拍成長記錄.. 下圖是已經觀察好幾天,確定她不會流產了

相機才敢拿出來,小時候的過程都沒拍喔___↓ 


下圖為消苞的狀況

 

漸漸長大 

花苞也粉可愛吧??↓

 

開了___開了___↓ 

那是一種感動,真美啊! 

 近拍 

我笨,不太會描述她的美,就以照片分享,賞花嘍....↓ 

<><><><>同時間,之前曾介紹過的一串小籠包又開了一大串,

就算已經見過,再見仍然感動,

真是一個徹徹底底的毬迷!

一起分享嘍...↓ 

 感謝網友的伊媚兒分享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水晶
2011/03/15 23:14

就像水晶一般美耶!!

我第一次看到這兩種花兒 好特別也好漂亮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有夠 美
2011/03/15 13:40

晶瑩剔透

超級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