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想這樣子做
2007/06/11 02:18:11瀏覽374|回應1|推薦3

好想這樣子做

 

有時候我真的好想放聲大哭

讓莫名的悲傷情緒湧上心頭

讓憤怒不斷地湧出

即使消失了

消失了

也有悲傷正在蔓延著

有痛苦 有孤單 有難過 

好想這樣子做 

 

好想這樣子做,做什麼??沒有把話說清楚,留給了大家很多很多想像的空間,古語有云:「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誰能不會有情緒,每個人都會有難過、失望、悲傷、想要大聲嘶吼的時候,雖然說圖片只是小沙彌坐在屋頂上望著月亮,就算把圖片放到拉近也不清楚臉上掛的是何種的面容,但是這些總總卻都替這張圖片增添幾分色彩,因為人們總會對不確定或者是朦朧的面容有幾分的想像,只要有想像,就會有不一樣。

 

回到這張圖,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挑上這張圖,只是單純的把圖片放映,轉阿轉的,轉到這張圖,我就停下來了,也許這是種邂逅吧,心情的邂逅。一開始吸引我的是題目,接著是文章內容,最後才是圖片,也許因為最近也是因為諸事繁雜,人就像一個容器,而情緒就像是各種物品,慢慢堆阿堆的,越來越靠近瓶口,但是當好像裝不下東西的時候,會有一種東西穿過細縫,繼續緩緩的流向瓶子的最底端,可是最後引爆的,可能是一句話,一件事,一個動作甚至一個眼神,這是很難過的,就像是個涱大的汽球,可是卻找不到宣洩的出口。

 

好想這樣子做,做什麼,也許就只是在心情不怎麼美麗的時候到海邊吹吹風

好想這樣子做,做什麼,也許就只是在凡事堆在身上的時候稍為躲起來

好想這樣子做,做什麼,在寂寞席捲上身的時候可以找個人共同對抗它

 

不能這樣子做,為什麼,因為心情不美麗的時候,海並不在可以到達的地方

不能這樣子做,為什麼,因為被一種叫做責任心的鏈子繞在身上

不能這樣子做,為什麼,因為1個寂寞的人+1個寂寞的人也只是兩個寂寞的人

 

誰都偶爾想要逃離,逃離這個社會這個世界,這個被許許多多規範繞著的地方,但是更多的人都只是想想,能想不敢做,所以把這些都化作了靈思,只需要一張紙、一隻筆,就可以讓它們落到紙上面,變成自己想做的事,自己想說的話,雖然跳脫不了某種範圍,但是總是找到了宣洩的出口。

也許我也想要能夠像小沙彌一樣,坐在屋頂上看

著月亮,但是這都不知道是不是我可以去做得到的事情,如果不能做到,或許就只能靠別人,別的圖,別的文字,去替我完成我想要做的,幫我宣洩我想要發洩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2039kimo&aid=1018327

 回應文章

妙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喔
2007/06/18 19:27
你跟我挑的是同一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