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概念】如何在假日漫無節制的飲食之後恢復常態
2010/02/25 00:10:46瀏覽381|回應0|推薦9
如果您和大多數的人一樣,在過完年後出現一些以前不會有的東西-多出了幾磅的體重,
努力試著要塞進已經變緊的牛仔褲時,您就必須要面對現實了-
要為假期毫無節制的飲食付出代價,讓自己恢復原有的身材。

過年前三天 大家都是在家裡努力的清食物= =
我也不例外 肥了3公斤>"<



大多數的人總是會在每年的1月份(與其他月份來做比較)開始進行體重管理及運動的計劃,原因其實不難明白。
新年代表的是全新的開始,也代表著前一年無窮無盡的大吃大喝將告一段落。

沒錯 從現在開始 五月份要去新加坡玩之前~~
我要幫自己控制到標準體重內 50kg~~~
衝丫!!


但是對許多人而言,他們面對這個問題卻過於積極-過度限制飲食,或者設定無法持之以恆的運動計劃-因此很快就半途而廢。

比較好的方式是將新年當作是自我檢討的時刻-
以現實的觀點來檢視您目前的飲食和運動習慣,然後設定您可以長期執行的計劃。
設定合理、可達成的目標將會對您的生活習慣有長期並持久的改變-
進而可以幫助達成成功的體重管理結果。


將想要做的改變排出優先順序-從簡單的開始做起。
如果之前沒有吃早餐的習慣,就先承諾自己以健康及富含蛋白質的早餐來作為一天的開始,
如此可維持午餐前不會有飢餓的感覺。
試著吃一些優格搭配水果,或喝一杯美味可口的高蛋白奶昔-如果您沒有吃早餐的習慣,這些都是快速又方便的早餐選擇方式。

我每天早上都有乖乖喝奶昔喔~~連晚餐也喝 奶昔好好喝
餓了就之點水果 最近很多棗子可以ㄘ



如果是習慣每天外食的人,可以每週幾天選擇自己攜帶餐盒,
或是每週一至兩次在家煮飯開始改變。
研究顯示食物上的標示及餐廳裡的熱量計算不一定確實,
所以自己料理更能控制所攝取的熱量和份量-也可以省下不少的開銷。

嗯嗯 我這幾天 都帶水果當午餐吃 或是準備一份蔬菜三明治當午餐
吃就盡量吃清淡 少澱粉
其實 對我而言 最難抗拒的就是蛋糕跟好吃的麵包
天阿 我要學會用理智來克制感性
尤其是當我心情低落特別想要亂吃一通的時候~~


找時間來運動一直是個困難的挑戰,但對於體重管理卻是相當重要。
想想看哪種方式是最好的-喜歡一個人運動,亦或是參加團體的運動課程呢?
比較喜歡在早上運動,還是傍晚呢?
設定一個可以達到的目標-不是「我想要多做一些運動」,
而是「我每週要做3次30分鐘的快走運動」。
或者,設定每天要步行的數量,然後以計步器來作紀錄。
如果可以隨時知道自己每日距離目標值有多靠近時,的確會有更好的激勵作用。

嗯 運動方面要再加強 每天早上跳兩次nobody 跟 gee~~~
有時候 連晚上都還會跳個幾次
看到美女心情會很好 看到青春有活力的少女 心情也會很好 
心情好  = 一天活力的開~~~始


建立固定的飲食習慣並遵守健康飲食的基本原則-
每餐和點心之間都要有可以對抗饑餓感的蛋白質,大量的蔬菜和水果,
飲用零卡路里的水和茶來補充水分,同時限制攝取脂肪及甜食。

新年計劃新的希望是件好事-但要能夠堅持到底才算數。
如果
要甩掉假期所增加的體重,就要從行為改變著手,並不只是磅秤上的數字而已。
在新的一年裡,貫徹全新的健康習慣,體重將會自然下降。

新習慣會跟隨您一整年的時間,因此明年的此時,想要塞進牛仔褲會變得更簡單喔。



加油  大家 一起來美得健康又快樂吧^^



歡迎住高雄台南的朋友 來跟我一塊吃健康的早餐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38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