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慨
2009/01/18 04:29:48瀏覽528|回應0|推薦14

今天回高雄看弟弟剛出生的北鼻

第二胎也是男生 真是超利害的ˇˇ

寶寶好可愛 堯堯笑起來的樣子也超可愛的

但願他們都能夠平安快樂的成長茁壯

將來當個有出息的傢伙

兩個月不見弟弟

發現他的臉上有了這年齡不該有的滄桑

感覺好心疼 卻又無能為力

這就是愛玩不愛唸書又不知節育的下場吧!

我想 他一定很煩惱兩個小朋友的開銷

ˊˋ

我只能默默地在旁邊看著

真難受


好像 每次回高雄看家人都不快樂

聽弟弟說前陣子 外婆的親戚有來看她

還拿了一些錢給外婆

結果小舅一來 就把錢通通拿走了

也沒幫外婆買任何必需品

聽了真的很難過

也覺得很不公平

為啥他的責任要我們這些作外孫的來揹

他卻只坐享其成

我今天也有去安養院看外婆 順便把小朋友的照片秀給她看

結果她一直把我的相機當成收音機 要拿去聽

我暈~


感覺得出 她的大腦退化好多 失智的情況加劇

開始呈現胡言亂語的情況

安養院的人拿一張是否要在過年的時候

將外婆接回家住的同意書要給我簽

說明如果外婆沒要接回家 會在酌收兩千元的照顧費用

我聞言也傻言 雖然我有在幫忙繳月費

但這些卻不是我能做主的

因為外婆是跟小舅他住的

我住台南工作 要把外婆接回家照顧也無從照顧起阿 ~"~

而且 我也不曉得小舅會不會付這錢

該不會到時候 又要由我吸收吧QQ?

我不忍心因為小舅繳不出費用

看著外婆被安養院趕出去的

我不希望她在回去小舅身邊過那種人不像人 沒人照顧的日子了


過年 我也不太想回爸爸家了

感覺 不想再跟他們有什麼關連

畢竟他們還是一家子親一家子

感覺得出 他做父親的 肯為了子女無限付出

但卻不包含我

我想

我永遠都無法融入你們成為你們至親的一份子吧!


這種施捨般的恩惠

不如不要罷了


你,沒有欠過我什麼。

我,只是虧欠了我自己。

謝謝你這三年來曾付出與我的父愛。

好好過你們的日子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2574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