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不起
2008/08/07 19:43:23瀏覽523|回應3|推薦13

今天是第四十九天了

一路走來 有喜有苦有煩惱 更有更多的小錯不斷發生

都源自於我的不小心

最近舞在安養院工作

大夜班一個護士要顧1-3樓約100個住民..

早上發生一件令人不太愉快的事情

使用氣切接氧氣的阿嬤逝世了

我早上四點半才過去量過她的體溫而已

那時候看護也在幫她洗臉 當時的她也尚有反應

凌晨五點正是病人量血糖的時候 五點十五分的時候

我接到樓上學姐撥下來的電話

『妳有一個阿嬤死了喔!』

她是這麼跟我說的,我聽了有點傻眼..連忙衝上去二樓看。

那時她在牆上貼評鑑的東西,我問她:那一床?

她說:好像是209吧!

這位學姐是上大夜班的學姐,她休假在弄評鑑的東西我幫她care班..

我急奔到床旁,摸了下還微溫的阿嬤,臉色嘴巴泛白,我幫她抽了痰,

稀稠少的痰,看來不是痰的原因,我問看護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

看護說:看到就馬上跟小姐說了。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待安養院,老實說,遇到這種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還有學姐的態度也讓我很不知所以然..

也有點慌..

我問她:該怎麼辦呢?

她一邊貼東西跟我說:這個算是妳的疏失妳知道嗎?

舞:嗯..

點點點,我言下之意,是要不要送醫院還是做緊急的急救處理

舞:那現在呢?

她:先連絡家屬,跟他們說阿嬤走了的事..

我問她:要跟院長說嗎?

我覺得像這麼大的事該跟院長說,可她是院長的姪女又在這家安養院做了兩三年。

應該詢問她的意見

她:先聯絡家屬吧!然後問他們要怎麼處理。

於是我就去打電話照她跟我說的跟對方講,家屬很不能諒解,覺得怎麼會走的那麼突然,說馬上要過來,車子他們會叫。

才掛電話,學姐撥電話給我,叫我打給院長,說院長有話要跟我說。

我回撥,院長就說:要馬上叫葬儀社接走,接到殯儀館。

我跟她說:可是家屬現在要過來呢,車子也已經叫了。

院長就說:斷氣了就不能留在這,要馬上送走。

說著說著,就開始撥電話叫殯儀社的人過來接走,叫我跟家屬說請他們直接到殯儀館接人。

那個葬儀社的人好像是院長認識的朋友吧!@@a

舞:可是對方在拒絕急救的同意書上面寫,要留一口氣回家。

院長:那就看他們要不要車子直接載到他們家外面繞三圈還是怎樣的。

於是我就撥電話給家屬,當然,

這樣反起反落的一定會惹對方不高興,被罵得狗血淋頭也只能一直賠不是。

我就問他們說:還是要請司機把阿嬤接回家裡去?

然後他就送我一頓三字經 外加一句非常經典的話

『送到妳家去啦!』

這句話可以讓我記憶一輩子了..

我知道家屬正在氣頭上,也只能跟他說對不起,畢竟逝世的是自己的親人,

然後又被安養院這樣亂送一通,他們當然會生氣。

後來儀葬社的車子足足晚了半個多小時才來,

我快中風了,都不知道該怎麼跟家屬解釋了。

結果司機一來 就在病床那邊發呆了一下子 似乎不知道該怎麼弄

又耽擱了十幾分才載走..

我咧 我簡直快暈倒了

被院長罵又被家屬罵 感覺真的很裡外不是人

我都照著學姐說的做阿 結果..

唉~”~

院長說:護士是不能直接告訴家屬,死亡的事情。

督導也這麼說,還說以後有事要直接告訴院長做處理。

另一個白班的學姐說,反正就是送醫院就對了,到醫院死亡就不干我們的事了。

版本之多,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不過,這件事讓我學了不少教訓,更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反正 住民有事送醫院就對了>"<

其他人說什麼都不管它

住民生命安全為優先考量就對了

今天如果我當時馬上叫救護車送醫 搞不好阿嬤還救的回來

雖然家屬拒急救 可是當知道的那剎那間難過還是一定會有的

我後來才知道 阿嬤今天早上就情況不好了 還一度要叫救護車送走

可是救護車來的時候 阿媽又好好得 所以沒被接去醫院觀察

無言~

哎!

對不起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2112870

 回應文章

東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氣餒~妳已盡力~加油^^
2008/08/10 01:07

非妳之因~不需氣餒愧疚~妳已盡力~加油喔^^

為此事件祈福~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09 14:15

沒關係

加油喔

祝平安

千帆舞(kiss1212) 於 2008-08-09 18:08 回覆:
嗯 我知道 謝謝狸

夢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8/08/07 20:28

辛苦惹.....

加油喔....

千帆舞(kiss1212) 於 2008-08-09 18:06 回覆:

感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