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彤縫針記= =|||3y5M。
2014/11/21 04:54:51瀏覽250|回應0|推薦5
早上帶彤去大統新世紀買床單,彤就牽著妹妹到處亂走,有一次才低頭幾秒,兩個娃就走的沒影了,問附近的櫃姐都說沒看到,問了好幾個,我就緊張了!
心想,找到她們一定要揍彤一頓。

後來發現她們原來跑去大門的樓梯那邊玩了。
就算了!
因為之前我挑床單她們也都會在樓梯那玩。
兩姐妹坐在台階上,很可愛。

後來,我在大門進來右手邊的花車處看到幾件適合的衣服,就想直接對著前面平台的鏡子套。
櫃姐就堅持要我下樓梯去一旁轉角處穿,表示那邊才是他們的位子。
【乾,妳直接讓我在那邊套一套,也就不會發生接下來的事了!只是套個上衣而已!】

我叫彤她去拿她丟在樓梯上的紙袋,也跟她說慢慢走,她就用跑的= =|||
跌倒頭去撞到階梯。
我當時是在更衣室牽著妹妹等她的。
就聽到小孩的哭聲…
我對彤摔倒的事是很不解的,
怎麼會突然摔倒呢?
還是被什麼給絆倒的呢?
當時我在視線死角沒有看到小孩。
但是我沒心情觀察環境,只是注視著彤的傷口…
傷口是沒血流如柱,只是額頭迅速的腫大,跟小饅頭一樣大…
小乖也在一旁很擔心的看著姐姐。
旁邊就有人建議要去看醫生。

我就帶彤跟乖回家,然後我懶得回家幫她擦藥,其實是覺得傷口好像有點嚴重,不太想處理,想說順路去診所擦好了。

這時真慶幸自己的【懶】= =|||
醫生一看傷口就說要去醫院掛急診縫,才有點嚇到我。
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我就跟醫生護士道謝,然後把車子騎回家停。
然後帶著小乖和我的豪華雙人座推車【真是明智之舉,沒帶車小乖一定亂跑,想到彤對著台推車有莫名的安全感。我就帶著了⊙_⊙】坐計程車到長庚急診了。
車上彤哭哭,討抱抱。

我抱著彤就跟妹妹說:姐姐頭痛痛流血喔!妳要秀秀她。

然後妹妹就伸手給姐姐拍拍,秀秀的意思。
彤不領情,她很怕妹妹摸她傷口。繼續哭。
我指著姐姐流血的傷口跟小乖說:姐姐這裡痛痛不要摸喔!
小乖聽見就惡意的微笑,用她可愛的手指要去指姐姐的傷口…
彤就嚇的大哭= =|||~
【誰叫妳平常老愛欺負妳妹= =|||】
然後我就打給爸爸,今天要回屏東煮料。
其實是很害怕爸爸車的= =|||
心裡開始打草稿,怎麼說被罵的比較少…
我:爸爸,我帶彤去長庚縫一下喔!有叫她別跑了,結果她還跑,就摔倒撞到頭了,帶去給醫生看醫生說要縫。
【一口氣說完…】
老北:乾!妳不出門是會死喔!
然後就掛我電話了。
= =||| 罵的算輕了…

到長庚
填初診單,排隊等檢傷的。
彤對於醫院是很排斥的,一直哭訴:我不要打針…
也哭:我不要貼貼…【指包扎】
我一直好聲安慰彤:我們沒有要打針,貼貼的話妳再問醫生。
然後彤一直很緊張一直哭。
血壓量不到。
我只好問她要不要看巧虎影片。來分散她的注意力。
彤說好。
我轉小小聲的給她們看。
然後前座小乖也跟著看。
還揮動她的小拳頭跳舞。
惹得旁邊的志工姐姐一直看她。
超好笑。

這家人是怎樣?是來渡假的吧!⊙_⊙

彤就很專心的看巧虎,也不哭了,也不喊疼了= =|||
超好用超療育= =|||

血壓145/72,心跳92
有點高⊙_⊙

陪姐姐等縫合的乖…

無良媽還要求比ya…

直到進小手術室,把彤包起來時…【預防手亂抓腳亂踢受傷…】

彤一直大哭,然後醫生也很奇怪,一直用很兇的語氣對彤說:不要哭。【可以說是低吼…】
好幾次= =|||
【當時我的感覺是生氣不舒服的。
小孩害怕醫生,害怕疼痛,害怕陌生的環境,手又被包得緊緊的,會哭是正常的。
但我覺得彤很棒了!
至少她沒出現歇斯底里的大哭大鬧,劇烈的掙扎…】

或許小孩哭沒辦法讓他專心縫合吧!= =|||
那位醫生看起來,對小孩的抗壓性很低喔!= =|||

可是發話權【縫合針】在醫生手裡,我也不敢吱聲,萬一惹得醫師不爽,手一抖,把我女兒的額頭縫壞怎辦…T_T

只能一旁不斷的安慰彤彤,跟彤說媽媽在這裡,說一些話分散她的注意力…
我:我們唱歌好不好?
彤:好…
我就唱…巧虎巧虎我的好朋友…= =|||
生病了~不怕吃藥,要勇敢…
【媽媽我心裡真是。內牛滿面啊…T_T
為什麼要在醫院急診室內唱這個呢…(>﹏<)】

醫生縫下去彤又開始大哭了!
我:來,吸氣~~~【尾音拖得長長的。】
再,吸氣~~~
【減緩她的緊張感。】
前幾次彤有照做,後來醫生又開始縫了,彤又開始哭了。
【我是覺得他縫得有點慢啦= =|||】
他還有心情在那邊觀察小乖玩,說妹妹好鎮定…= =|||

真讓我無言啊!現在不是炫耀小乖的時候好咩…T_T
如果在平常我肯定跟你話一大篇…

護士阿姨人很好,還用手幫彤遮眼睛,手術燈光很強…
一直跟彤說閉眼睛,但她還是會打開偷看。
我還安慰彤說:彤好乖好勇敢,媽媽等等帶妳去買火星糖!
彤:火星糖…
旁邊的醫生跟護士都笑了…

再兩針…
終於縫好了!一共縫了四針的樣子。我也沒仔細數,一直都在安撫彤彤。

然後護士還用手套做了氣球給彤玩,小乖在旁邊就一直看⊙_⊙
一副她也想要的樣子。
護士:妳也想要嗎?
乖點點頭。
然後她也幫小乖吹了一個。
還用棉棒沾優點畫表情,人真好。

然後我就把彤推出去。
再量一次血壓,這次120/70 心跳72
彤好奇的看著血壓計,我就跟她大約解釋了一下數據。
然後護士在忙其他病人,我就幫彤把壓脈袋拆下。
還跟彤說:妳看,媽媽學護理多好!
【簡單的會= =|||】

然後就等醫生開藥單,回診單。
付錢.
然後我就坐在椅子上等叫名字拿藥。
坐了一會,看看手上的藥單。
欸…好像有點不太對,藥單在手上= =|||
我就拿去問藥局,藥師就把我手上的藥單收去了,不一會兒又還給我了。
那個 0/pc…【單位0 的意思】
是要叫人怎麼給藥啊…T_T
叫我去找醫生重開,我拿給護士看,說:單位0…
護士還做了個暈倒的動作…

【哈…真會演!】

終於把藥拿完聽完注意事項就回家了。
有買火星糖。
但我跟彤說一天只能吃一顆,不然傷口會痛。

沒這樣說應該會馬上被吃光光吧!= =|||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915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