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彤彤拿到人生第一筆獎學金了♥️
2022/03/29 23:11:48瀏覽273|回應0|推薦9
彤彤很開心地跟我分享她拿到獎助學金了。
一開始她是有問我:媽媽,如果我拿到獎學金妳會怎樣?
我:妳拿去用啊!
彤彤開心:真的嗎!金額很大也沒關係嗎?
我:金額應該不會大到那裡去吧!?
彤彤:媽媽,我拿到獎學金了,要交給妳嗎?
我:妳覺得呢?
彤彤:我把獎學金都給妳,因為我欠妳很多錢!
我😑😑😑:謝謝妳幫忙繳房租喔!

彤彤是很善良的好孩子。
只是最近真的叛逆而充滿自己的想法。
我不是要她沒有自己的想法,
但也要能夠跟人溝通啊!
彤彤是刺刺人,但她也是很柔軟的。
像仙人掌🤔🤔
她是玫瑰花,但現在刺多得跟仙人掌一樣。
我知道妳很努力想跟我們好好相處,可是嘴砲永遠跑得比妳的心還快。
我也想好好待妳和平相處。
但願我們都能好好說話。
恭喜妳,拿到妳人生第一筆獎學金。
祝福妳以後每年都能拿到更多的獎學金零花♥️♥️

我的想法是:
獎學金本來就是要給孩子了啊!
孩子透過努力得到的獎金,要給孩子去買去花用。
花自己的錢這個過程,會感到開心快樂跟對自己的意義特別不同。
花起來也特別爽。
這樣孩子才有動機繼續努力學習為了得到獎學金。
如果每次獎學金都充公,其實孩子久了也容易被潑冷水。
這麼努力唸書也沒用,得到的錢自己又不能花。
自己認真努力唸書好像沒什麼意思了。

彤彤乖也有心,所以我會留1/3給她零花。
其它真的拿去繳房租了XD
畢竟承擔這個家不是我一個人的責任。
大家都是這個家的一分子,共同付出,共同承擔,共同享用。

彤彤說很多孩子去領,學校好有錢!
我:其實我覺得學校發的這筆獎學金,應是用來幫助家境貧寒的孩子。
因為媽媽以前也常領,都靠獎學金在繳學費的♥️♥️
感謝學校感謝老師謝謝各位贊助的家長♥️♥️
我們更要很快樂得當手心向下的人,來回饋社會♥️

懂得愛與回饋的人生命永遠不會孤單,這是最珍貴的快樂🐳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7261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