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保養術:自殺防治敏感度訓練 講師:孤島圖書館
2024/09/25 18:46:59瀏覽64|回應0|推薦2

心靈保養術:自殺防治敏感度訓練 講師:孤島圖書館

其實當上完課老師我們有沒有問題?

我們都表現出沉默、眼神空洞🤣

看得懂的人自己吸收

看不懂的沒關係就看不懂

我自己也懶得整理了;p

心靈保養術:自殺防治敏感度訓練

講師:孤島圖書館(喜歡畫畫的講師

自殺是為了解除痛苦

一連串的打擊一起來~壓垮最後一根稻草!

如果同一時間,人際關係是破裂的,就會覺得自己沒有價值。

孤獨—我覺得這世界上沒有人了解我

1.生無可戀

2.喜歡的東西被剝奪

3.對人生沒有控制能力

會自殺的人會把自殺掛在嘴邊

絕望代表未來不會更好,要有資源。

📞想想,我可以幫他找到什麼?

如何陪伴一個想自殺的人

👍讓她覺得他擁有人際關係

1.保持接觸,吃飯了沒?晚上餓了嗎?有人是真的關心他

超過時間沒有回覆,

可以告訴對方,我會真的擔心你。

孤單跟孤獨通常在晚上

避免他去做最危險的事

2.不要勉強自己做沒做過的事

但,做了不一定有效,不要苛求自己。

思考:我有沒有做到,我能做到的。

專業人員都沒辦法做到100%了。

我要怎麼讓對方說的更多他的想法與念頭。

預防:

把危險的東西拿走,刀具,避免刺激。

協助勸導對方不要看手機,少看沒有用的訊息。

叫他吃東西,睡覺。

心情不好陪你喝酒,這樣反而不建議=》酗酒反而自治力下降衝動

如果你狀態很差,你想做什麼事情,我願意陪你。

或找人陪他。

對對方而言~

「有人願意陪我,力量很大」

幫助他維持三餐正常。

多生活沒有樂趣,就不會想維持進食。

生理不要變成心理的負擔。(保持對方身體健康的狀態,基本進食要有。)

可以買個很香的東西在他旁邊吃。

要不要喝個飲料,你陪我好不好

2.不要避諱談論死亡

如何談?

直面問。

跳樓,你覺得跳幾樓會死?

有人跳傘傘沒開,還是活得好好的。

但如果沒有死成功呢?又將會面臨些事情反而更痛苦?

可以可以聊聊每一個方法,為什麼沒死成功

過程都是極度痛苦。。

吃整罐安眠藥還不會死,洗胃很痛苦。

你的生活已經不容易了,你還要花代價讓自己更難受嗎?

你給我一點時間,我們來想其他辦法解決。

有很多資源,但是我們都是等我們,需要才會去查。

其實應該在在身心狀況好的時候,就開始找資源。

人會把力氣都花在所有的應對情緒上,就沒有力氣處理其他的事了。

在我們的文化,求助就是你認輸了。

陪伴給選擇,就是最簡單的方式。

憂鬱症

如果對方提不起興趣,就換個方式。

從那個方向發現對方低潮?

(從原本沒有變成我們發現的狀態~》觀察變化

1.沈默

2眼神空洞

3.這個人的異常出現的多不多

1.食欲,吃太少吃太多都算。

體重變化忽胖忽瘦,氣色不好。

吃飯的習慣有沒有變化。

正念 :我有沒有辦理把專注力收回到我自己身上,這樣才是照顧自己的開始。

焦慮會沒辦法好好休息。

身心狀況就不會好。

💍需要在某些狀況把注意力拉到自己身上。

身心狀況不好,感官是差的,感受不到那件事情原本帶來的樂趣。

敏感度訓練

不夠敏銳,小地方開始,然後擴大。

IMG_0679.heic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811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