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創小說》校園接龍—那一片海
2024/09/25 12:03:15瀏覽18|回應0|推薦1
昨天看中醫,我跟中醫說:

淋雨就是會咳嗽。

最近身體都好容易疲累,九點半十點身體就會叫我睡覺了!


中醫:這樣很好啊👌


🤣🤣🤣🤣🤣

人家就想熬~ ~

昨天寫小說熬到11點,結果半夜喉嚨開始痛了!

果然身體不饒人!

然後還熬錯稿,真的是~

謝都寫了,隨性吧!

蠻好玩的。



看那一片海


我們幾個約好,要一起再來看海。海浪聲拍打著岸邊,在夜裡特別響亮,整個空氣中猶如一面大鼓,迴盪著駭人的旋律,這是呼應著我們的困境還是對我們處境的一種警醒?青春離我們多遠呢?我有些困惑。我喝了一口啤酒,仰望星空,曾經那些無憂無慮的生活,多令人懷念!「我想泳渡這片海。」「哈,你別傻了!」這時,我的手機響了。………………( 請依上文,接寫下面的故事 )


手機那端傳來媽媽無助的啜泣聲:「妳爸~不知道跑去哪了?好幾天沒看到人~欠了好多錢!債主們上門來跟我要錢!

大門被潑得到處都是紅色的油漆!妙妙,阿母我、我跟妹妹好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嗚嗚~⋯」

我愣了,呆滯看向身邊開心暢飲的同學們。

同學們一臉疑惑地看著我。

我卻脫口說出:「沒事,我先回家一下,我媽找我。」

小文是第一個察覺我臉色不對勁的人,她擔憂地問我:「還好嗎?」

我扯起一個不算笑容的笑:「ok啦!我先走了,大家下次再聚。」

多少抱怨著:「厚!很掃興欸!

我歉然一笑,默默地騎上腳踏車,回頭看向沙灘上仍歡樂嬉笑玩鬧的同學們~

心中有著深深的感觸⋯⋯

也許,我即將要跟我無憂的青春作告別了⋯

小文、阿義、多少,謝謝你們陪我在求學的時光中,風雨一程。


回到宿舍簡單收拾幾件衣物,立即趕往車站打了最近一班回高雄的車票。

茫然黑夜裡,火車飛速地移動著,飛逝而過的景物,

感覺歡樂的校園生活離我越來越遠。

淚水潸然了我的雙眼,未知的恐懼與焦慮把我團團圍住,逼入死角,我緊緊環抱著自己,不住地哽咽著。

我無法想像深受病痛折磨癌末的母親與智能遲緩的妹妹,現在是怎樣心情?

家裡又是什麼樣的情況?

最最重要的是,爸爸!你到底去哪裡了!

你怎麼可以拋下生病的媽媽跟妹妹,還有我ㄧ走了之!

我好恨、好恨你呀!



夜已深沉,遠處傳來狗吠聲⋯⋯

來到家前面的巷子口,大門牆壁斑駁可怕的猩紅,還有一些8+9,拿著球棒伴隨著三字經砸門,真把我嚇壞了!

望著家裡一片漆黑,但我知道媽媽跟妹妹肯定躲在裡面不敢出來。

不知道,她們又是如何承受這段時間的煎熬與害怕!

ㄧ陣警笛聲來到,8+9們紛紛鳥獸散。

警察按著家裡的門鈴,卻不見人應聲,草草結束離開。

我鼓起勇氣往前走,猝然一股作用力,把我的手往後拉扯!

「啊!~~~」

我驚駭地放聲尖叫!

耳邊響起熟悉的聲音:「厚!哩卡細聲欸啦!」

我愣眼一瞧:「多少!小文、阿義!你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阿義憨笑著摸摸頭:「啊就~我們跟小叮噹借任意門過來的啦!」

小文惱怒,用力拍了一下拍阿義的背,斥道:「鏘欸!都什麼時候了?還在開這種玩笑?你不知道喵喵很害怕嗎!」

阿義尷尬地笑著摸摸頭:「阿我就是知道喵喵很害怕,所以想要緩解一下氣氛咩!」

看著我三個同學傻裡傻氣的模樣,我忍不住大大地環抱住他們!

哽咽著:「謝謝你們來!」

小文:「我就覺得你怪怪的,所以拉著他們,跟在你後面,看你在幹嘛!結果你吱都不吱一聲地就從花蓮坐火車回高雄!」

多少晃了下手機:「是我打電話報警的!」

阿義:「不要怕!晚上我可以在你家外面搭帳篷露營,順便保護妳們!」

我眼眶泛淚地笑罵:「傻了啊你!謝謝你們,我先回去看我媽跟我妹。」

多少:「走吧!我們陪妳一起進去。」

我走進家門,拿出鑰匙打開門鎖,就著昏暗的月光,隱約看見地上ㄧ坐一躺的身影⋯⋯

我放聲大喊:「媽!」

「姐⋯姐?怕~嗚⋯」

妹妹巧巧茫然地看著我,一雙眼哭得猩紅。

我抱著妹妹:「不怕,姐姐回來了!」

小文:「喵喵,要不要先叫救護車呀?妳媽狀況看起來不太好?」

我點頭,掏出手機開始撥119「嗯。你們先去休息,我陪我媽去醫院。很抱歉,本來應該留你們在我家住的,可是我怕那些人會再過來騷擾,擔心危害到你們。」

多少:「沒事!我是多少呢!多少都有!我帶大家回我那,我爸這邊有工廠,員工宿舍還不錯住。

喵喵,你就好好陪陪你媽媽跟妹妹吧!有什麼需要儘管跟我們開口,不用客氣。」

阿義:「我們等救護車來載妳們再走!」

我:「這輩子認識你們這群好朋友,真的是超值得的!感謝你們!」

阿義:「講這樣!妳就太見外了!我們這幾個都是準備被死當,是妳一直陪著我們拼命唸書,死背狠記,溫習考題,我們才熬過來畢業這一哩路!」

多少:「對啊,妳都不知道我爸媽多開心!還給我開香檳慶祝咧!慶祝他兒子開竅會唸書了!妳也知道我每次考試填完名字就睡覺的人!多虧妳了!」

小文:「38,我們挺妳,妳有我們!」




第二章


醫院。

林母泣不成聲:「妙妙,巧巧⋯是阿母拖累妳們了⋯⋯還有妳那該死的阿爸!他、他怎麼可以這麼絕情!把我們母女拋下,自己跑了!這麼多錢,是要怎麼還的清啊!」

巧巧手忙腳亂地用衣袖幫媽媽擦眼淚:「阿母,妳不要哭哭,巧巧秀~」

我:「媽,妳別煩惱這些事了!先把身體養好好嗎!聽醫生說。妳這半年都沒好好追憶治療!」

林母:「那些標靶藥物錢這麼貴,我們付不出來啦!債主鬧得兇,房東那邊要把房子收回去,沒辦法租給我們了!」

巧巧:「巧巧餓餓,想吃~」

我:「媽,我去買點東西給巧巧吃。」

林母:「好,我也想吃濱山街巷仔內的涼粉店的綜合涼粉。」

我:「媽,從高醫去到長庚那邊有點遠欸!」

林母:「媽就想吃,這陣子因為妳爸的事,我都沒好好吃過我喜歡的食物。」

我看著阿母蒼白憔悴的臉:「好吧!妳們好好休息,我去買。」

看著大女兒喵喵的身影,林母牽起巧巧的手:「巧巧,肚子餓了吧?阿母先帶妳去買東西吃⋯⋯」

巧巧疑惑的看著母親:「阿姐不是去買了嗎?」

林母摸摸女兒巧巧的髮:「妳阿姐要很久才會買回來,妳不是餓餓嗎?阿母先帶妳去吃!」

巧巧開心地鼓掌:「好喔!吃飯飯!」

林母牽著正開心吃白糖粿的巧巧,一步步走向深沈的大海。

海浪聲拍打著岸邊,在夜裡特別響亮,整個空氣中猶如一面大鼓,迴盪著駭人的旋律~

這是呼應著我們的困境?

還是對我們處境的一種警醒?

遲鈍如巧巧也感覺出幾分不對勁:「阿母,妳要去那?巧巧驚驚⋯⋯」

林母慈祥地看著天真無邪的女兒:「阿母帶妳去看美人魚,聽美人魚唱歌哦!」

巧巧開心鼓掌:「要去要去,阿母帶我去!」




第三章


回到醫院,看到收在病房桌抽屜的信,我簡直要瘋了!

「妙妙,我的心肝寶貝:

阿母真的很愛妳跟巧巧,妳們的誕生,是我人生中最美麗又燦爛的時光。

阿母很對不起你們,沒辦法生給巧巧一個健康的腦袋,看著她這樣,阿母真的放心不下。

我們女人就是吃虧。

我的身體我自己清楚,我不能再拖累妳了!

巧巧我帶走了~

妳那個沒情沒義的阿爸,妳就給他登報作廢!斷絕關係!不要給他背那些債!

走得遠遠的!

妳還有很長很美好的未來,

替阿母跟巧巧走下去吧!

替阿母看看這個世界,感受這個世界。

阿母跟巧巧會一直守護陪伴著妳的!

我愛你,對不起,請你原諒我,謝謝你代替我們活下去。


                                  母字。」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81098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