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8 育兒日誌
2014/10/08 22:17:47瀏覽124|回應0|推薦4
早上八點,小乖起床,還把姐姐叫起來…
我也只好跟著起床T_T
【我想睡覺,我想睡覺T_T】

爸爸在廚房忙煮豬腳跟煎魚。
【他常說 他是天下最苦命的男人 工作累的要死 還要自己煮東西吃…
還問我:妳究竟會什莫?
我很理直氣壯的接:幫你生兩個這麼可愛的娃就很了不起了好咩!我還整天顧小孩哎!
她們昨天五點起床玩到晚上11點耶!你有辦法顧嘛?】
爸爸殺魚的時候割了一個大口子。
彤彤吃飯的時候看到大叫:爸爸!你的手手怎麼了!
爸爸:爸爸幫妳煮魚魚的時候切到手了,好痛哦!
彤彤一副又心疼又急又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樣子。
我:妳進房間幫爸爸拿藥來幫擦。
彤就跑進去拿了。
吃飽我把兩個娃關進房間玩 爸爸在房裡睡覺
我自己在外面收拾桌子,洗碗刷鍋子洗衣服,掃地…
這期間彤搞哭妹妹好幾次,我都好想衝進去揍她。
怕妹妹的哭聲吵的爸爸不能睡。
搞得我很火,心想:再哭一次我就進去揍人了!
到了拖地的時候,又哭了!
彤開門出來說:媽媽,妹妹摔倒哭哭了!被玩具絆倒了!
我一進門,妹妹哭著朝我伸手討抱抱。
看了下時間,也11點了,該是妹妹吃奶奶睡覺的時候。
我抱起妹妹跟彤說:妳看妳,玩具都不收好,妹妹摔摔了后,媽媽有沒有叫妳把玩具收好?
彤彤點點頭。
我:去把玩具收好。我哄妹妹睡覺了!
彤開始收玩具。
收一半又拿著小水桶跑來亂了:媽媽,玩具打結了!
叩嘍囉叩嘍囉…非常吵。
我生氣的把水桶搶走:安靜,不要吵。
彤就要哭了!
我壓低聲音:安靜!
彤:哼!我不要理媽媽了!我要去泡奶昔了…
咚咚咚…跑出去…又咚咚咚…跑回來。
彤:媽媽我的奶瓶咧?
我指了指電腦前的桌子上。
彤拿了就跑去泡了。
又開門進來: 媽媽…妳剛剛掃好乾淨哦…
我:T_T
泡好回房躺在床上靜靜的喝著。
我餵睡妹妹,就起身睡過去彤旁邊抱著彤。
抱著彤彤欣賞小bb的睡臉。

我:妹妹有沒有可愛?
彤:妹妹好可愛
我:那妹妹睡覺時不要吵她好不好?
彤:妹妹好可愛,我要畫她。
我:好…
然後彤跑去拿了一本書來,又不小心把書掉落在妹妹臉上…
姐姐…妳應該不是故意的吧!

我就把彤帶出房,繼續完成剛還沒拖的地。
彤在旁邊看著,我揉了條濕抹布給彤:去把扶手擦乾淨
彤屁巔巔的跑去擦了。
=皿=
彤:媽媽我要喝牛奶
我就熱奶給彤.進浴室刷彤的馬桶。
刷到忘記了,奶都漫出來了T_T
奶很燙。我就帶彤去小7拿書。


在小7報自己的名字,找某! 
于曜瑛…也找某!陳映彤…嘛某!
又回家一趟拿手機看簡訊…
店員查出來是…
千帆舞!
我嚇了一跳!⊙_⊙
連忙道歉…
然後店員補了一句:
沒關係啦!比這【奇怪的名字】還有很多人有…
我心想:這是奇怪的名字嘛?T_T

回家後,我讓彤把奶喝完。彤拿著我的書很開心的進房要看。
我要看彤還不讓看T_T
我就由著她看,愛看書的小孩好。
然後彤又玩起貼紙書。
這時妹妹翻了個身…醒了!
彤超開心的撲上床:妹妹,我們一起來 玩書 好嘛?
我:冏…
妹妹則是開心的笑著。兩娃玩到一塊

玩到一點半,我問彤要睡了嘛?
彤:不要。
結果玩到三點多,彤想睡了。
我怎麼可能讓她這時候睡呢?
晚上我就別睡了=皿=
我就拿蒸好的包子給彤吃,爸爸也剛好起床吃飯,我就把娃都放在客廳,跑去樓上曬衣服…
彤跟妹在客廳東摸西碰的。
還可以聽到爸對彤說:不要惹爸爸生氣喔!
我都快笑了!【真解氣( ̄∇ ̄)】

彤還咬妹妹的臉,我很生氣也咬彤的臉,想讓彤知道妹妹的痛!
【其實以前也用過這招,不過還是照咬】
=皿=
大概一個禮拜會咬一次妹妹的臉,因為彤覺得妹妹很可愛T_T

五點半帶兩個娃出門洗頭,彤想睡覺脾氣不是很好,一直亂玩旋轉的椅子,跑去自動門旁,還瞪洗髮店的阿姨,
阿姨跟彤說:妳再瞪人,阿姨就捏妳的眼皮哦!阿姨專打不乖的小孩!
小雅姨還轉過頭來跟我說:彤都會瞪人,小孩最怕人捏眼皮了!要輕輕的捏,她們就怕了!
我很是糾結…既然要【不打罵威脅恐嚇。】
這招應該是不能用吧(╯з╰)

我又跟姨說:彤會打我。
小雅:真的嘛?不能讓她習慣打妳,這是挑戰母親,要讓她知道母親是不容被侵犯的。
不然以後會不孝順。

彤打妳妳就打她的手,打到很痛,讓她痛一次,記住教訓,以後才不會再犯!
這招應該也不會用吧!Orz

彤一直想吃東西,我問彤是不是餓了?想吃啥?
彤:隔壁的飯。
洗頭好我就帶彤回家讓彤去點餐。
我跟彤說:這是妳決定要吃飯的哦!要吃多點。吃不完給爸爸吃…
彤點頭:吃飽會跟媽媽說…
隔壁桌的母子年紀也跟彤差不多大。
用餐一直聽媽媽說 吃飯 吃快點 然後伴隨孩子被罵大哭的聲音…【這情境真熟啊~ ~】
彤:媽媽他怎麼了?
我:我不知道耶!吃飯吧…
彤今晚很棒吃了兩碗,還剩一點的飯我就都賞給老北吃了!
然後帶著乖跟彤去散步。
以為雪寶玩偶到貨了,就很開心要去領,結果還沒來…
彤就一直說她要冰雪的公仔啦!艾莎娃娃…
我怎麼可能給她這些東西呢?就說叔叔很忙,我們明天白天再來看吧!
回家後我打算幫她們洗個臉就要睡了。今天沒啥出門。
彤却一直哭鬧要洗澡,【彤想玩水】
妹妹也直衝浴室,她也喜歡洗澡玩水
我就放溫水給她們泡澡了!
彤還把乖的鞋尿濕了T_T
趁她們泡澡時,我就去刷洗乖的球鞋,泡彤的奶昔… 
然後把彤包起來叫她去房間穿衣服。
彤一直要自己吹頭髮,
我跟彤說 等媽媽進房妳再自己吹。我怕妳把自己的頭髮卷進去吹風機裡…
我自己再匆匆洗洗然後把小乖抱進房。


睡前跟彤說一下下話…
我:妳不可以對媽媽大吼大叫。
彤:為什麼?
我:這樣很沒禮貌對媽媽不尊重。
彤大喊:我不要叫妳媽媽了!
我:!…

這話是從那學來的呀?成功的激怒我…
我很不爽的搶過彤正咬著的奶瓶:這是我買的!
彤大哭
我就不理她…
我:妳把妳的pad脫下來
彤:為什麼。
我:那是我幫妳穿的。
彤:我不要。
然後躲到我頭頂繼續大哭
我:妳幹嘛哭? 妳為什麼哭?【我想打斷彤的哭泣】
彤:奶瓶是爸爸買的!
我笑:爸爸才不會幫妳買奶瓶,都是我去買的 .
彤爬到妹妹身旁躺下:我不要理妳了!哼!我也不要理妳了,就把床上的被子都掃到地上。
我:妹妹沒有被子蓋了,妳可以幫她撿熊熊給她蓋嘛?
彤:我不要給她蓋熊熊!
我:…
彤:那不可愛!我要給她蓋冰冰的被子!
說完就把身上的被子拉給妹妹蓋。
還牽著妹妹的手。
彤:哼 我不要理妳了 我要叫阿嬤打妳。
我:阿嬤才不會打我…
彤:阿嬤會打妳。
我:為什麼會打我。
彤:因為妳不乖!
我:=皿= 妳才不乖
我就不說話了,過一會彤也睡著了!
晚上十點。
不過我真對彤那句話感到生氣!

😈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801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