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26 育兒日誌
2014/10/05 14:52:46瀏覽14|回應0|推薦0
9/26
凌晨一點多,彤彤突然驚醒,瞪著前方一會,然後一直大哭大鬧,還要把妹妹拉開,說那是她的位子。
我就抱著她,哄著她:不怕不怕媽媽在這,媽媽保護妳,來媽媽抱抱。
她就一直掙扎,我就一直安撫。還好妹妹睡得很穩( ̄∇ ̄)
過了好一陣子才安靜地睡著。
可睡不到半小時又開始哭鬧了。
我還是用同樣的方法安撫她,這次妹妹也被吵醒了!妹妹開始哭T_T 還好姐姐停了!
我就餵妹妹喝奶,然後抽出另一只手給彤抱著。【這姿勢真不舒服T_T】
但也只能默默地忍受著。
還好兩個都很快就睡著了,我也累的不行睡著了……

早上背著小乖出門吃早餐,姐姐還在睡。
下樓時爸爸正要上樓。
我:我要去吃早餐哦!
先生:白天一條龍,晚上一條蟲。睡整晚的都沒下樓幫忙。
我:你不是請到人了嗎?
他就上樓了!
邊騎車我就邊想:真奇怪哎!見不得人家好,幫忙也罵不幫也罵,都你的毛。
每次都要講這種討人厭的話!
算了,當沒聽到好了!
我告訴我自己……
【 希望能用讚美取代指責!
欣賞他人長處,而不是一味短視! 】

吃完回家後,爸爸今天留在二樓。⊙_⊙平常這傢伙都去三樓睡。
應該是不想我再出門,我就跟他【聊聊】……
說說彤半夜驚醒的事,然後又提到他下個月想休那兩天?
【這才好確定我共學是要參加那一天╮(╯▽╰)╭】
他就說:不想休了,表現又不是很好!
我:休不休對我沒差,是你比較累而已
有請到人我就不用下樓幫忙了!
他就轉過去睡覺了⊙_⊙

彤腳不知道踩到啥割破皮,一直坐著不敢動,跟我說:媽媽腳腳痛痛。我就幫她擦藥。

彤看妹妹在撕紙,好像很好玩,就說她也要撕,然後就開始撕了起來……
其實我是有點小生氣的,因為她們撕的是巧虎週刊。我最氣小孩撕書了!
【後來我告訴自己:小孩撕書卻是正常,因為她們要訓練手指的靈活度。】
反正我看她們撕的是封面跟最後的背頁,那就算了!T_T
我很認真的看著彤:妳可以撕,但是等等撕完要自己拿去外面的垃圾桶丟掉。
彤看了我一會,就說好。
撕好了,她想拿去丟的時候卻想起自己腳痛的事。
彤哭:媽媽我腳腳痛痛,妳幫我丟。
我:欸……妳剛有答應媽媽說要自己丟,媽媽才答應讓妳撕紙的!
彤停下要發作的狀態,很哀愁的看著我……
我很堅定的說:自己丟。
彤就真的起身自己丟了⊙_⊙
她回來坐著,我就抱著說彤,妳好棒。
彤:媽媽妳可以抱我去床上坐著嗎?
我說好,就抱起她去床上坐好。

這時將近11點多,妹妹一直灰想睡了,
我就奶妹妹睡,妹妹揮舞著懷裡的小熊,揮到姐姐手上……
彤拉住小熊:這是妹妹要給我抱抱的嗎?
我說對,然後把妹妹還緊握著的小熊塞進彤的懷裡,立刻又從床頭櫃拿來一只小熊塞進妹妹的手。
呼!鬆了一口氣,這下皆大歡喜了( ´▽` )ノ
彤突然來了一句:妹妹對我真好!
【聽彤這麼說,我真的開心的想撒花。這樣姐妹倆感情才會好。】
我:對呀!妹妹要睡覺了,妳乖乖不要說話哦!閉眼睛休息下。
彤:媽咪,我想喝奶昔……
我:可是我們晚點要出門吃火鍋哎!
彤馬上起身:哦!媽媽幫我穿褲子
我:沒有哦!等妹妹睡醒我們才要去吃。
彤又躺回床上。一直想講話……
我就摸摸她的背,彤覺得舒服,就撩起衣服露出她的腰:媽媽抓抓
我就輕輕地幫她抓抓 兩個都過了快一個半小時才睡著……
很心疼老大的乖……

晚餐仍是有點鬧情緒,說她不想吃。
我也不勉強彤,下午她也吃了兩個小麵包。
就挑了她喜歡的玉米跟蝦子。放在她的盤子上,過一會彤自己就吃光了。
打包回家時,彤還跟我說:要回家跟爸爸一起吃飯。
⊙_⊙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7899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