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24 育兒日誌
2014/10/05 14:44:03瀏覽21|回應0|推薦0

9/24
早上起來老大灰著要我泡奶昔給她喝,我在餵小乖奶時又揪著我的手要拉住我的手。
我被她拉住的手感很不舒服,【我側躺,她是把我的手整個往後扯……】
我:妳要幹嘛啦?
彤:我要抱媽媽的手睡覺啦!
我:好啦!【心默念。不生氣,不生氣……】
就這樣用很不舒服地姿勢躺著。
突然感到一陣冰涼的液體淋在我身上。
我轉頭一看,是彤把奶瓶的嘴咬破了,然後故意把沒喝完的奶奶倒在我身上。
整個怒了!揚手就想巴落企,但我手在半空中就停止,改說: 妳出去!【試著熄火……】
彤:我不要!
我:去拿衛生紙來擦乾。
彤就轉頭找毛巾來擦。
這麼一鬧,妹妹也不吃奶了。開始亂翻櫃子的東西,
【應該是想找東西玩。可她有她自己的玩具,為啥就是要翻我的櫃子。=皿=】
然後拿了彩色筆要我打開讓她畫畫,可是蓋子掉地上,我要小乖把蓋子撿起來,才要把筆給她玩,小乖不要,就哭給我看。
彤:妹妹不乖,媽媽妳要打她嘛?
我:沒有,我現在要學習不打不罵妳們。
【可是我生氣時,還是會忍不住對她們大聲怎辦?】
我一大聲對她們說話,她們就知道我生氣,就開始大哭了。
然後聽到老大哭我就會更生氣,理智的絃會斷掉,有時會氣到把老大抓起來打。
老二還是小寶寶,無行為能力者,她哭我視為正常,安撫下就好了。【這算是偏心嘛?T_T】
不一會,彤彤強迫妹妹躺著,要跟她玩餵奶的遊戲,可是奶嘴被咬破了,沒喝完的奶就滴得到處都是,再加上妹妹的哭聲,我又怒了!
我把彤彤推躺在床上,然後把她的奶瓶塞回她的嘴巴:喝完!
她就哭啊!我就放開她。【也知道自己又抓狂了……】
我:妳看妳,把奶嘴咬破了,還強迫妹妹,還把奶滴得到處都是。
【我很急,急著想把小孩搞好。早上起床的時候,我看到樓下還未收拾好,先生累到坐在一旁睡著了,就很想趕快把小孩弄一弄下樓幫忙,可是狀況一直卻層出不窮…… 這樣一直拖一直拖,壓力也來了,我看見爸爸醒了,正在收樓下的東西。等等他上樓迎接的會是一陣狂風怒火,說我在樓上睡一整晚,都沒下樓幫忙,他在樓下忙的要死之類的。】這些爸爸即將情緒使得我很 焦躁不安。
結果彤彤在一旁安靜畫畫的彤突然說:媽媽,妳看我的衣服髒了!
我轉頭一看,彤身上的白衣被她用深藍彩色筆畫得亂七八糟……
看完後,我卻鬆了口氣。
還好,當初買給她的彩色筆都是可以水洗擦掉的T_T
聽到鐵門關下的聲音,我以為先生收好了。
結果十點大兒子【前妻子】回來,跟我說爸爸叫我去把樓下收一收。
心想,不然等等收完順便帶小孩去吃飯好了,還要走走散心。【關在家比較容易有打罵行為】
整理好娃兒們,就下樓整理,快好的時候爸爸也款貨回來了。
我問:奇怪,昨天不是有人來上班嘛?怎麼都沒收?
爸爸:七點就讓人家下班了,客人還在坐,走來走去的也不好整理裡面。
我:該收的也是要先收啊…
然後爸爸就去翻冰桶。
我問他找啥?他說找香菇。香菇很大一包怎可能找半天找不到。
我就跑去後面冰箱看,結果一打開就看到一大袋的香菇。我拎出來給老公看:是這包嘛?
老公就很生氣要打電話回去罵婆婆
我說:你幹嘛這麼無聊,老人家眼睛不好看不到也是正常的,偶爾都會小失誤嘛!而且婆婆也很累了!
先生:累?我不是更累?工作整晚的。
就很堅持要打電話,我也懶得理他了,就當他 卡到 【卡到陰】好了。繼續去做收尾動作。
我收好了,跟先生說:老公,我中午想去吃意大利麵哎!
結果,他一聽到我這句話就爆炸了,開始粗話一直罵。
說我整天睡飽只知道出去玩,叫我幫忙工作就一副要死的樣子。每天只知道花錢。
問我妳又收好了嘛?那裡收好了?
我說收好了阿!地板拖了 桌子收了。外面的桌子 也收好了。
老公就指烤台下的瓶瓶罐罐。
我說:這個講一下就好了,幹嘛這麼生氣?
我把小孩推出去門外,告訴彤彤請她推妹妹去津川屋找阿姨玩。
然後就在裡面忙我的,爸爸一走出去就對著我罵:妳無腦啊!把娃娃車放路中間,擋到路人家怎麼走啊!
我就跑出去看,娃娃車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推到鐵門後還把通道擋住了。妹妹一臉無辜的看著我們。
我就說:我有叫彤推去跟津川屋他們玩啊!而且隔著鐵門我人在裡面幫你做事,也看不到外面的情況。
我知道他很累,就跟他說:你上去睡啦!
他還是一直罵……
我大聲的說:你上去睡啦!
說完就把小孩推去那邊放好,(旁邊還是有路可走的)
爸爸:彤彤妳過來……
彤彤很害怕生氣的爸爸,一直看著我。
我:來,媽媽陪妳過去……
我就牽著彤的手走去爸爸那。
爸爸很不滿意我停放推車的位子,就開始罵,無腦啊什麼的三字經的。
我無語的走著,看著隔壁的店家就這樣一直看著我們。看著爸爸亂七八糟的發洩情緒罵人。
走到一半,我就牽著彤的手轉身離開,推著小乖離開。
【忍無可忍,拎周罵不想忍了!】
彤彤就哭:媽媽,爸爸怎麼了?
我:爸爸 卡到了.我們不用理他。媽媽帶妳們去散步!
不管背後仍罵咧咧的丈夫,我連一點點回頭的意願都沒有。
太陽很大,我帶著小孩一直走,真的不知道要走去那裡?
我很想放空,卻也不能真正丟下兩個小娃娃。
也沒有一個地方可以讓她們安全的玩耍 可以讓我安靜的放空。調整自己的心情。
最後,我來到7-11【有7-11真好T_T】……
買了個39元的握便當,坐在椅子上。已經很餓了,連吃都沒吃上一口,卻還是要先餵兩個張著嘴巴像我討食的小傢伙。【我當時真的很想哭了!】
卻看到彤彤又在吃手了,一早上彤就吃好幾次手指,我都有好好跟彤說,不要吃,有病菌耶!
可是這次吃手,我就忍不住拍開她的手:都叫妳不要吃手了,聽不懂嘛?
唉……破功!
我還特意賴給哥哥
爸爸心情很不好喔.我被他罵到把妹妹帶出門了。
不想跟他吵。我知道他很累了,在鬧情緒。=皿= 】
他們父子關係超僵的,我不想兒子又被他遷怒罵到又離家出走=皿=
現在是小乖喝奶奶睡覺時間,我卻不想帶她們回家。
真的不想回去……
帶去開房間好了T_T
1pm吃飯完,我先回家wc,看到爸爸累到睡在沒冷氣的客廳的躺椅上,吹著電風扇。就有些心疼。他一定是累到沒力氣爬上三樓睡了!
【奇怪!怎麼罵人的時候超有精神一點都不累!】
真想拿鹽米撒他!想到這……我就忍不住笑了!【因為我真的做過這種事!神奇的是,撒一撒後還真的好了 真是太神奇了!=皿=】
當我方便完下樓接孩子時,小乖已經等我等到睡著了!我就帶著她們上樓。
睡覺前彤彤有些情緒,一直吵著要我泡奶昔給她喝,我說:我不要,妳自己去泡。
彤:為什麼?
我:我不想出去。【不想看到爸爸!體諒歸體諒還是會有點小生氣。】
我就閉眼睛休息,開始聽郭老師下午的錄音檔。彤見我不理她,就自己碎碎念的跑去泡奶昔。
自己泡好回來,又拿著尿布丟給我說:幫我穿padpad!
我說等等 彤生氣:幫我穿啦!
我:等妳吃完奶昔再幫妳穿
彤:我要穿padpad啦~
我看著她:等等!
這樣的對話我們重複了五次=皿=
等到彤真正安靜下來,又過了一下下我才起身幫她穿pad,穿好之後,我就閉眼睛繼續聽……
突然我張開眼睛,看向彤,她正在擠壓睡覺中妹妹的臉。
我就忍不住把手舉起來……【我真的很怕她吵醒妹妹,吵醒一定睡不著的,我好累,不想花精神顧她們了。】
彤看到我的動作馬上放開正在玩妹妹臉的雙手。
我這才把手放下:【睡覺】
T_T 我恐嚇了……
不管彤了,我閉眼裝睡。
不一會彤就睡了。
這丫頭每次都說不要妹妹了!討厭妹妹。
可是睡覺時又把人家的手牽得緊緊的!
晚上彤把件很貴的玩具零件搞丟了!我一直叮嚀她要收好,別拿到床頭櫃玩,然後離開一下下。 
回來東西就不見了!
當下是生氣的,我對她說:找出來!
然後躺回床上滾來滾去……【不能打不能罵】
真令人沮喪,【要戒打罵習慣】
姐姐開始找,妹妹看了看我也跟著幫忙找,一副探頭探腦的可愛摸樣。
我看了氣就消了。
或許事情沒那麼嚴重,開始尋找替代方案。
到了晚上九點妹妹吃了奶就睡了。
彤還在那喃喃自語,一會唱歌,一會爬起來跳跳!
我說來給你摸摸,摸了半小時,彤又繼續開始講話了……
她根本都沒睡嘛!T_T
然後我給她摸頭,她就把頭轉開:媽媽妳幹嘛摸我的頭。
然後爬到床邊趴著。繼續喃喃自語。
我就戴上耳機不管她,等等應該就自己睡著了。
到了十一點彤才睡覺T_T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7899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