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23 育兒日誌
2014/10/05 14:47:37瀏覽20|回應0|推薦0
9-23
早上三點多,小乖就起床了。當時我正在樓下幫忙。婆婆就下樓找我上去。

據婆婆描述……

當時小乖正拎著姐姐的鞋子,應該是想穿鞋找我。

【她每次打赤腳踩地,我都會跟她說要穿鞋才能走到外面來】,

然後看著阿嬤,阿嬤就被小乖驚醒了⊙_⊙

她把乖帶進房,跟她說:躺好,媽媽等一下就上來了。

小乖也就很聽話的乖乖躺著……不敢亂動⊙_⊙【這傢伙最聽的就是阿嬤的話=皿=】

果真,我上樓她還在床上躺著,沒四處亂跑。

我就一邊餵奶一邊用耳機聽老師上課的錄音檔。

吃飽了,乖還爬起來想要下床玩耍。

我連忙揪住小傢伙往懷裡塞,小小聲跟她說:乖乖要睡覺喔!

繼續餵奶。

乖吃飽就在床上亂滾,我也不搭理她,假裝睡覺。

這招還蠻好用的。寶寶無聊看著媽媽睡覺,自己也會跟著睡著。越理她她還精神越好。

【可是通常這樣不理寶寶,自己睡自己的狀態,已經是我累到乏力的時候。T_T】

在我家,要哄小孩睡覺,必須媽媽也跟著【閉眼睛】睡覺。

如果我滑手機或看書,她們是絕對不願意睡著的T_T 真是【愛護媽媽眼睛】的好寶寶們。

清晨六點半,小乖醒了,拉也拉不回來T_T

床下趴趴造,我也繼續閉目養神……

過沒多久,乖就拉拉我的腳,沒理她,她就改用咬的,輕輕的。這下我再也無法裝睡了。

起身抱抱她,然後看看她的pad.

原來是拉肚子了,我就跟乖說:go go go!我們去洗屁屁。

然後乖乖就朝浴室的方向邁進。

【醫生是有說:讓乖喝母乳就好,其他東西不要給她吃。

可是乖也有長牙了,我們吃飯都在一起,也會跟我們討食物吃,自己吃不讓她吃,還讓她看著我們吃,好可憐喔!

本來是打定主意只餵母乳,可前天吃喜酒,婆婆說讓乖吃 就破功了。反正這小傢伙看起來頭好壯壯,精神好的很,一點也沒有 虛脫 的樣子。就多洗幾次屁屁吧!

不過這樣一直拉也不好,等今天中午跟婆婆吃完飯後再給她禁食吧!】

小乖還挑 我愛阿嬤 的衣服要我幫她穿上!

整理好小乖,我就把她帶到樓下幫忙收店。

小傢伙會主動幫忙了,拿椅子給我疊好,真棒,給她拍拍手!

還會幫我把開瓶器歸類到同一個桌子上,而不是拿來敲桌子或放嘴巴咬,真開心( ´▽` )ノ

不過後來當我在掃地拖地時,就把她放在娃娃車上,乖就一直哭了!

我只好一直溫言安撫她,然後加速手邊工作。

忙了十幾分就把乖抱上樓。

乖上樓第一件事就是把姐姐挖起來=皿=

姐姐不是很高興,我跟彤說:妹妹是想找妳玩拉!

【心理os:妳自己還不是都這樣搞妹妹T_T】

昨天沒收地板就睡了,房間是一片凌亂。

我就跟彤說:玩具要收好。

彤不理我,繼續找其他事跟妹妹玩。

然後兩傢伙就爬上小時候睡的娃娃床玩,娃娃床上面是變電箱,我們擔心她們會去玩,就把床的上層取下,可是她們還是爬的樂此不疲~ ~

我先把小的拎出來,大的我跟她說:妳自己爬出來,昨天媽就說過,自己爬進去就要自己爬出來。

老大試了幾次,爬不出來,就要哭了!

我跟彤說:欸……媽媽說過了,叫妳不要爬進去的,妳既然要這樣子,那就要想辦法自己爬出來。

彤就閉嘴不哭了,只是站在裡面看著我,我就不理她,準備餵她們吃藥。

我問彤 要媽媽抱妳出來嗎?但是妳要把地上東西收好。【過兩天有空我再請爸爸把床收起來吧!】

上上禮拜爸爸把門框弄壞了!裡面的小釘子露出來,好怕扎傷她們的手。搞得她們一開門我就情緒緊張。

一直都不修=皿= 我再念念他!

結果彤還是收幾樣就不收了!

【有媽媽可以提供會讓小小孩自動收玩具的好方法嗎?】

今天出門跟婆婆吃飯,途中去加油。加油時彤彤就把車窗打開。汽油味跑進來,車子熄火了,窗戶無法關。味道令我不適。

我忍不住不悅的輕拍彤的手:誰叫妳開窗戶的!

~ ~

妹妹玩阿嬤的鞋,彤彤很不高興。拿起鞋子打妹妹。 

我怒:怎麼可以打妹妹呢!妳出去!

【叫彤出去是我不想控制不住自己揍她。】

彤:不要!

=皿= 好 我忍。

感冒喉嚨痛了一個月,我本來就不愛說話了,變得更不想講話。


為什麼彤彤都愛玩我的頭髮,被她扯來扯去超不舒服,為此還把頭髮剪短,還買了長髮小美樂給她,可是她都不玩娃娃,還是要來玩我的頭髮。真的是……

【她這是想媽媽陪她玩的意思嗎?】

可是她都喜歡對我說我不要,我就更不想理她了。

要不打不罵,又不想跟她說話……

【老師有說 要溝通……可情緒上來怎麼辦T_T】

彤又一直叫媽媽……

我跟她說:妳都喜歡跟媽媽說我不要,所以媽媽也不要理妳了!【好像惡性循環了~ ~】

過了一會……

彤:媽媽,走陪我去拜拜。

我:我不要。

彤就默默地走開,發呆一下下,走來我面前躺下,弱弱的喊著:媽媽……

我就抱抱她:妳看,被回答我不要的感覺是不是不舒服?

彤點點頭。

我:以後不可以再跟媽媽說【我不要】了喔!

彤:好!

我:我們聽歌好不好?

兩姐妹就開心的聽音樂跳舞,沒一會彤就用頭撞哭妹妹【=皿=。那根筋又不對了?】

妹妹哭著找我安慰,想喝奶奶。

這時彤又吵著要聽 姐姐【很吵的歌=皿=】

我說妹妹要睡覺了,我們聽安靜一點的歌曲好嗎?

果然……孩子的記性果然是健忘的T_T

彤:我不要!

我:欸,妳剛不是答應媽媽說,不會說我不要了嗎?

彤頓了下,大喊:妳出去!

我:好

當下便抱著小乖去客廳,讓她一個人待在房間。滿足她的願望!

然後彤就在裡面大哭,我也不想進去安撫她。

她這樣哭會讓我難以控制情緒,有時會抓狂打她。

阿嬤聽到就去安撫她,又說我欺負她。

【今天回屏東 光聽阿嬤對彤說:這麼難教!要拿棍子出來 !

這話說了不下五次=皿=】

我就不管彤,給阿嬤去處理。

回家後,我去洗澡進到房間,看到兩姐妹自己開電視看。

二話不說,就把電視關掉。

彤就大哭:我要看電視拉!

我:媽媽沒有要讓妳們看電視。

彤就把坐在旁邊的妹妹推倒,還去撞到牆壁!妹妹大哭【坐在旁邊也中槍!】

我當下反應是憤怒的!也把彤彤推倒,讓她感受一下 她這樣對妹妹的感覺!【其實這個做法是錯誤的!可我控制不了】

彤大哭,大喊:妳出去!

我就把她抱出去房間,關門不讓她進來。【這是為她好,讓彼此冷靜一下。】

她哭了一會就上樓找爸爸秀秀她了。

我就繼續哄妹妹睡覺。

過了十分鐘,彤彤下樓。把門開了個小縫看我。我對她招招手,示意她躺來我身邊……

我抱了抱她:對不起,媽媽剛剛推妳了。還很生氣妳。為什麼要看電視呢?

彤:因為妹妹想看雪人(冰雪奇緣)

我:是妳想看吧!

彤就笑了笑。

我:媽媽說過 今天的份妳看完了,要等明天才能看,對不對?

彤點頭

我:而且妳可以跟妹妹一起看書玩玩具啊!

彤:我不想看書玩玩具。

彤:媽媽,妳剛剛為什麼推我?

我:因為妳推妹妹啊!我也想讓你感受被推倒的感覺。而且妹妹剛剛還去撞到頭!

彤:對不起。

我:妳為什麼要推妹妹?

彤:因為我不喜歡她!

我:為什麼不喜歡她?

彤:我不要妹妹……

我:可是媽媽說要把妹妹送人妳又不要,還哭哭。

妹妹很愛妳呢!妳這樣推她,她很傷心的。

彤:妹妹現在在睡覺,妳也不能把她送人!

我:=皿=


今天就寫到這吧!有什麼進展再補上。

希望都是好事。


又過了15分,小乖終於睡著了。【前後折騰將近一小時,我也躺了一小時,超想尿尿的。】

我問彤:妳要喝奶昔睡覺嗎?

彤:不要,我想玩公車。說完就要去拿玩具。

我看著丟了一地的被子跟背包還有水壺。跟彤說:妳是不是要把地上收一收?

彤:不要。

就往床上一躺。這時的我正要去wc,彤就拉著妹妹的手,把她吵~醒~了!

我怒啊!但我忍啊!

默默地瞪了她一眼……

彤:我要去泡奶昔了!【她也知道媽媽要發飆了!緊酸……】

我無力的躺回床上繼續奶小乖。過五分鐘……睡著了!

我超小心的起身,並用眼神示意【妳不要吵醒妹妹。】

應該是有看沒有懂吧!T_T

因為我尿完回來發現妹妹已經下床,站在床邊對著我傻笑……

我默默地拉上窗簾,【營造適合睡覺的環境】

彤:媽媽,妳為什麼要拉窗簾?

我想叫她閉嘴,或是 安靜……

脫口而出的卻是【我忍妳很久了!】

(沒睡好+六點半起床到現在都還沒睡,中午兩個也都一直玩不睡,我也不想勉強她們睡。可是我要盯著她們,一直亂動阿嬤房的東西,我也都沒休息。因為她們亂動婆婆的東西會害我被婆婆罵。就也不敢休息。可能這樣特別容易動情緒吧!?)

彤聽了只是安靜的坐著。【應該是聽懂這句話的意思吧!】

說完我就躺到床上假睡。

妹妹也知道這是要她們睡覺的意思。

就爬上床要跟我討奶喝。我蓋住奶奶不讓她喝。【都喝那麼久了,也該吃飽了。一方面想戒掉她吸奶睡覺的習慣】

妹妹:啊~~~【大哭】

彤:妹妹來~我餵妳喝。

聽到這句話我忍不住躲在被裡偷笑。

妹妹不理她,只是在我身上滾來滾去。

然後姐姐就逗妹妹玩,我看她們兩個玩起來了!算了不睡就不睡吧!隨便妳們。

拉窗簾,開燈。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7899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