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9/22 育兒日誌
2014/10/05 14:31:26瀏覽20|回應0|推薦0

9/22
早上四點多婆婆就上樓說要睡一下,問我要不要下樓陪先生,我看沒啥客人就說 我先睡一下 【真的很愛睏】

六點小乖就爬起來,奶吸一吸,吃飽就想下床活動了!~ ~
我把她拎回床,想繼續哄她睡覺, 可小傢伙不依,蘊量要大哭起來,我怕她吵醒老大,只好 放開這個小孩! T_T

這娃一下床就自己脫pad.【因為有尿尿 pad濕濕重重的】應該是這的關係。

但她最近又一天拉三四次肚子,我怕她拉到地上,就趕緊起身幫她穿尿布,順便穿褲子,然後抱她下樓,幫忙辛苦工作到現在的爸爸收拾店面。

完成我的部分後我就說要去買早餐【想騎車去買比較快,用走的來回可能要搞一個小時=皿=】,

可是爸爸卻叫我把小孩帶去。

說他忙工作,沒心情顧小孩。T_T

彤彤早上起床沒看到我跟妹妹有點小情緒,叫她去尿尿她不肯。

就由著她了,她想尿pad就尿pad吧!~ ~

8:24 妹妹想睡了,彤彤卻一直在旁邊碎碎念,唱歌搞得妹妹一直睡不著,我叫她安靜,妹妹要睡覺,她卻一直問:妹妹想睡覺了喔?

我就叫彤上樓去陪爸爸一下,彤不願意。

我就只好……

【妳上樓去,不然我要帶妳去學校了!】

聞言,彤彤就跟我說:掰~

然後就跑上樓了……

T_T 我知道我威脅她了T_T【可是比之前的打罵好。自我安慰中……】

等聽完錄音檔應該會有更好的方法出現,期待中。

沒能去聽現場真的好遺憾,可是能有錄音檔聽也很滿足啦!

8:40彤又跑下來了,這次是嗯嗯.~。~

彤:媽媽,我要嗯嗯…

我:好,妳等等,妹妹快睡著了【妹妹習慣吸奶奶睡覺】

【三分後】

彤:媽媽,我好了。

好,妳等等,我試著移開。(妹妹就仍是吸的緊緊的)

妳再等等~

彤:媽媽,我要看書……

好……【我艱難的移動身體,從床下撈了本雜誌給彤看。】

却發現,小乖也拉肚子了T_T

這下可不能放任不管,不然寶寶會紅屁屁。屁屁會痛痛。

我就把小乖放平,小乖就開始大哭,劇烈的掙扎,天啊!超難換的,還葛得腳都是。

安撫她也沒用。我就有點生氣了!

隨口:【妳這孩子怎麼這樣!】

這算重話嗎?=皿=

就繼續換完,接著換老大的。

搞得跟戰爭似的=皿=

小乖哭的臉都紅了~ ~
於是我又請老大上樓,重新哄妹妹睡覺。

十分後,妹妹睡著了。我打算上樓陪老大。

結果就聽到老大下樓的腳步聲。

我坐在沙發上等她,彤彤走進房間。

我跟她招招手示意她來我身邊。抱了抱她。

並跟她說:妹妹睡覺,媽媽陪妳玩公車,我們小小聲的喔…


中午11點,小乖還在睡,我就跟彤說:玩具收一收,媽媽要騎車去郵局了。

彤就說我不會收要我陪她折被子。

我只好趕快陪她收收 然後彤一直大聲的叫媽媽。

我就很不悅的跟她說 不要講話【我很怕妹妹被吵醒。】講了七八次有

可是她過一下下又喊媽媽。我就抓狂比了個【揍妳】的動作~ ~

然後火速的把姐姐帶離開房間。

事情辦一辦,有經過家門,就上樓看小孩是否在睡覺,看完就繼續辦我的事。

直到快12點半,我問彤肚子餓嗎?

她說想吃麵,吃冰冰的麵,不要燙燙的。

我就帶她去吃津川屋的烏龍冷麵,點好餐,我跟彤說:妳乖乖坐好吃麵喔!媽媽上樓看妹妹。阿姨會做麵給妳吃。

然後我看彤乖乖坐好,就連忙回家看小乖。

門一開,娃不在床上睡,地上解開的尿布上一灘屎,娃正用她那解放中的屁屁 開心的坐在我的沙發上玩耍⊙_⊙

天吶!

趕緊拎著她去浴室洗屁屁,還好發現的早,災情不嚴重,不然我真會內牛滿面的T_T

搞定小乖,整理好要帶的用物。已經過了20分……

我抱著小乖去找姐姐時,姐姐正做在她的位子上 享受她的 快樂兒童餐⊙_⊙

有湯水果(這些都是老闆特別招待彤彤的 他們真的很疼她。

感謝這段時間有他們陪伴彤彤,照顧彤彤。讓彤多了好多開心的成長。)

桌上的麵也吃了將近2/3,彤還很開心的餵妹妹喝湯吃青菜。不過吃飽還是會習慣性亂跑。【似乎每個孩子都會醬子】

這次我沒威脅彤說:要坐好,不然我就帶妳回家。

改說:要坐好,妳看大家都坐好。不要邊跑邊吃。

彤聽完就把嘴邊的食物,放進碗裡,繼續晃來晃去。【這娃怎麼聽話聽一半呢?T_T】

一旁的妹妹一直指著盤子要吃麵,我只好不理姐姐,專心餵妹妹吃麵。

結果彤又跑回來坐好,我叫她喝湯。說等等要帶她去散步。

結果她一邊喝湯一邊講話還揮舞她的手,把湯打翻了!

我很生氣,彤緊張地看著我。

我深呼吸按耐住脾氣,告訴她去把抹布拿來 把桌子擦

彤就聽話照做了 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

可能是杯子跟碗擺在她面前。她就很容易打翻

因為下午去綠樹林她也打翻一次。

下次可能要特別改變一下杯盤的擺放位子了。


一直很想去綠樹林親子餐廳,好像很不錯。不過幻想是美好的T_T 再次肯定這句話

我去到那並沒有放鬆到 而是整場追著小乖走來走去T_T。空間是開放的 又大 走到大門口。自動門會感應到小乖 就開門了……

我超怕她摔落大門外的欄杆 也怕她晃進水池撈魚 整場搞下來只有累 T_T。

還搞了三個小時【我怎麼會這麼想不開呢?

不過彤彤超有姐姐風範,會帶著妹妹玩,牽著她的手,告訴小乖不能出去。

這才三歲的彤,聰慧的讓人忘記她的年齡。

我覺得我對彤的要求實在太高了。

真是辛苦她了!被我這麼傷害,還愛我這個媽媽。

在她小時候她可能有感受到我真的很愛她吧!

才有這番【跟定媽媽】的執念。

下午回來兩個洗澡完,哄睡妹妹後,爸爸叫我去買魚【食材之一】

彤彤堅持要跟我出門,還放棄吃她最愛的柚子,跟我下樓時,還一直回頭看柚子。

我跟爸爸都說,妳留在家吃柚子,媽媽很快就回家了。

彤:不要,我要跟媽媽去。

說完還緊緊拉著我的手,我就牽著她的手出門了。買好魚,還帶她去吃蒸餃,坐下來的時候彤就一直笑,偷笑。

我說 妳啥事這麼開心?

阿彤只是 淡笑不語

我想 彤應該是開心 能跟媽媽單獨出來兩個人的約會吧!


今天就打到這了,我好累喔!睡一下先。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7898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