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式椰拌青木瓜
2013/07/04 02:41:02瀏覽697|回應0|推薦37

                                

炎炎的夏日

來盤泰式涼拌青木瓜的清爽開胃,這是最消暑了
有別於外面賣的,自己做的話呢,
我少放了花生(花生硬,我覺這樣口感不搭)
還有少放蝦醬(蝦醬的味道我不喜歡)
我多放了椰子汁,椰子果肉,還有香吉士
這樣的絕妙搭配及調味,味道更香更清爽了我覺得~

 

需要的食材:
青木瓜/刨成絲
椰子果肉/切絲
聖女小番茄/均切四分之一
薑,蒜/磨泥
香菜/切末

調未料:
檸檬汁/一大匙
魚露/一大匙
棕櫚糖/少許
香吉士/少許
椰子汁/少許

青木瓜再來的聖女番茄,切這樣比較快入味

這是椰子果肉, 雪白的樣子看起來就爽口

這是我為了做這道菜特別買的棕櫚糖,其實一般的砂糖也可以了
魚露加不加我覺沒什麼太大差別,依個人喜好口味去斟酌就行

 做法:
1. 將處裡好的青木瓜絲,聖女番茄,以及椰肉放進大容器裡
2. 再把所有調未料全加入
3. 開始攪拌至整個均勻吸收即可(放冰箱待兩小時甚至更久會更入味)

完成
我不敢吃辣也不愛吃辣,所以這道菜整個就是對我味^^
當然愛吃辣的還可以切點辣椒絲
或是加點泰式甜辣醬,這樣或許更道地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stonlava&aid=7872550